原材料价格倍增 木门厂商岂能坐以待毙?!

icon 2017-02-27 08:00:00
icon 0

摘要:面对木材原料价格的猛烈“潮涨”,木门厂商应当如何定位板材价格,在保证自身供货质量的同时又能不触及加盟商的“神经”,从而达到双赢呢?

  面对木材原料价格的猛烈“潮涨”,木门厂商应当如何定位板材价格,在保证自身供货质量的同时又能不触及加盟商的“神经”,从而达到双赢呢?

 成本控制,适当调价

  木材价格上涨,使得板材企业不得不调转发展方向,减少成本维持盈利是最直接的方式。那么板材企业要如何进行成本控制才能恰到好处呢?采用劣质原材料,还是裁减人员?事实上,这些方式都是极为不明智的。

  要控制成本,板材企业可从产品的开发、设计、生产等各个环节着手,甚至控制与产品相关的所有资源的耗费,确保从根本上精简资源的浪费,使板材产品形成自己的价格优势和独特风格,这样一来,板材提价,经销商与消费者也有心理接受能力。

原材料价格倍增 木门厂商岂能坐以待毙原材料价格倍增 木门厂商岂能坐以待毙

 产品创新,突出优势

  木材价格涨了,那么板材产品价格涨不涨呢?一味地跟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而提价,其实是极不明智的一种行为。假如,由于当前木材价格的上涨,板材价格也相应调高,最终伤及的是经销商的利益,而终端消费者也不会认同。

  为维护经销商的品牌忠诚度,加强消费者购物的粘性,面对价格翻几番的木材价格,板材企业不可按兵不动,应做好产品上的创新,增强产品说服力,突出产品优势,使得经销商以及消费者都有利可图。

  品牌建设,文化致胜

  品牌作为板材行业市场竞争的重要模式,受到众多企业的关注。文化凝聚力作为板材企业制胜市场的软实力,在未来的竞争中将起到重要作用。面对木材价格的涨潮,板材企业不应被迷惑,要坚持自己的品牌之路。越是危险,越要冷静。木材涨价是一个趋势型的过程,但品牌建设却是不可懈怠的环节,要持久赢得市场利润,板材企业需坚定不移的实施品牌建设战略。木材价格是涨定了,板材市场品牌之战才有获胜可能。

  结语:回顾2016年,木材价格上涨的幅度非常大,下游产品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涨价,不少木门厂商并未及时做到发展规划,因此受到了不少的冲击。回归2017年,板材企业若想在涨价的大环境中迅速占领市场,最重要的还是要加强成本控制,促进产品创新,建设品牌文化,做到三剑合一,方能傲然剑指江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