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地板企业如何寻求突破?

icon 2017-03-07 08:05:00
icon 0

摘要: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中,增速放缓成为各行各业的整体趋势,而经济下行导致的经济低迷和市场竞争加剧,也让地板行业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在消费升级浪潮的冲击下,地板企业要如何踏上新征程?这值得业内人士共同探讨。

  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中,增速放缓成为各行各业的整体趋势,而经济下行导致的经济低迷和市场竞争加剧,也让地板行业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在消费升级浪潮的冲击下,地板企业要如何踏上新征程?这值得业内人士共同探讨。

 地板产业面临结构调整

  2016年,各个企业都有压力但整体向好,当前的紧要任务是通过供给侧改革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家具行业包括技术、产品等从中低端到中高端的全面发展。当前,地板行业已经具备了工业3.0或者4.0的雏形,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已经成为了家具行业发展的新动力,一些大型企业都在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电商销售模式,这将在未来将改变家具行业的经营模式。

 三个方面突破当前局势

  2017年地板企业如何寻求突破?以下三个方面或许可以成为切入点。

  第一、实行新常态下的转型升级。一个方面是产品结构上要转型,第二是加工制造要提升,地板企业有很多机器但却缺乏操作设备的人才。第三是不断创新服务,由生产型变成生产服务型企业。

  第二、坚持品牌建设和创新。品牌建设已是老生常谈,目前地板行业正逐渐形成以品牌为中心的产业集群。这些集群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化的合作,共同促进行业进步。

  第三、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这在国家2025的计划被明确提出,但大多数企业还没有实现。增强行业知名度可以有效的解决同质化严重、产能过剩的问题,也可以通过重组提高知名度,但一些行业质量差的落后产能就将逐渐被行业淘汰。

  从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是地板企业成熟的表现。进行品牌创新与服务升级,这是行业的良性循环,也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手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