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屡被抄袭 门窗品牌如何加强自我保护?

icon 2017-03-10 10:35:45
icon 0

摘要:纵观当下的门窗市场,不是所有精美的门窗产品都来自于幕后团队的精心创造。部分是来自于对一些自主创新设计品牌的“剽窃”与“抄袭。”不只是门窗市场,整个家居行业抄袭之风吹得“横行霸道”,特别是在各大家居展会上,剽窃之风盛行,让人闻风丧胆。

  纵观当下的门窗市场,不是所有精美的门窗产品都来自于幕后团队的精心创造。部分是来自于对一些自主创新设计品牌的“剽窃”与“抄袭。”不只是门窗市场,整个家居行业抄袭之风吹得“横行霸道”,特别是在各大家居展会上,剽窃之风盛行,让人闻风丧胆。即使部分有先见之明的企业早早为原创设计申请了专利,但仍逃不过被抄袭的厄运。面对这种现实状况,这些被侵权的企业又该如何应对?

  自主创新设计成果屡屡被抄袭

  去年315过后,东莞名家具展、广州家博会、深圳家具展会等三大家居展会联袂上演。而在开展第一天,某家居品牌就陆续发现多款已经申请专利保护的产品被参展商仿冒。仿冒产品经过深圳家具协会和展会现场投诉站受理后,最终被认定侵权,涉嫌抄袭的企业当天即被查封、撤展。其实,在每年的家居展上,都能看到家居行业关于抄袭的新闻,作为一个坚持自主创新的企业,推出的每一件产品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而正因为此,一些坚持自主创新设计的品牌常年来也屡屡受到被抄袭、被仿冒的困扰。

  门窗品牌创新和知识产权如何保护?

  包括门窗企业在内,当众多家居企业对于目前国内抄袭行为之猖獗、维权成本之高表示无奈的同时,也深知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创新和知识产权已成为衡量企业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只有始终加强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和保护,才是打造“百年企业”的根本之道。部分知名的门窗企业对于研发的新产品,均在第一时间取得了摄影图片著作权、外观设计专利权等知识产权,多年来始终将知识产权的维护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同时对于抄袭、仿冒等不劳而获的侵权行为也绝不姑息。以某门窗品牌为例,该企业以法务部为主导部门,协同技术研发、广告、电子商务、市场等各职能部门成立项目小组共同负责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确保在专利布局、新产品研发、侵权纠纷处理等方面做到没有漏洞,并分别从线上线下两方面开展工作,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打击各类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等侵权行为。

  纵观当下的门窗市场,部分企业知识产权意识薄弱,让那些具备价格优势的抄袭产品钻了空子,在市场上受到一定追捧,若门窗企业要杜绝抄袭,就要形成自己的品牌烙印。同时,作为坚持自处创新设计的门窗厂商,也一定要注重原创设计的专利保护,面对那些居心不良的抄袭者,绝对不能姑息,须时刻谨记用法律“利剑”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