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陈凯:扎根成都,面向西南,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icon 2017-04-17 12:21:40
icon 0

这两年,红星美凯龙在四川的布点速度快了很多,内江、达州、简阳、泸州、西昌等地级市项目相继招商开业,距离公司定下的“2020年在四川开店20家”的目标越来越近。但红星美凯龙大四川战略并不仅限于地域广度的铺开,品牌质感层面的立体塑造能让“红星”品牌辐射得更深广。

成都红星·欧丽洛雅环球家居博览中心项目,就是红星美凯龙集团大四川战略中“品牌立体感”塑造的重要一环。18日,该项目发布会即将举行,京沪西南大区川黔中区总经理陈凯也进入了24小时连轴转的节奏。

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大区川黔中区总经理陈凯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大区川黔中区总经理陈凯

红星·欧丽洛雅,市场细分精准定位的产物

再过两天就是红星·欧丽洛雅的招商发布会,这也是陈凯风尘仆仆赶回成都的初衷。“这个项目我们构思了非常久,从选址,拿地,到引进什么样的商业形态,红星美凯龙都做了最细致的考量。”现在已经启动的成都欧丽洛雅项目从上海沈阳的双mall进阶为“双mall三中心”的模式,红星·欧丽洛雅环球博览中心,爱情海商业综合体,穿巷子情景街区,三种截然不同的商业业态将以一种高度融合相互联结的方式呈现给成都的消费者。“我们更多的会把这个店打造成一个新品发布的集合平台。”脱胎于红星美凯龙的欧丽洛雅,陈凯寄予了厚望,“每个店都应该根据位置,人群,商圈的消费习惯进行清晰的自我定位和市场细分,越细致的规划越能让这个店的业态清晰明了,红星·欧丽洛雅也不例外。”

将西部首个欧丽洛雅项目落子成都,这一举动被看做是红星美凯龙集团打造立体品牌矩阵的信号。用精准的定位,打造全川甚至全西南最具消费体验和文化氛围的高端家居卖场,无疑将会让初步完成四川市场布局的红星美凯龙,尽快实现品牌立体化呈现。

 

深耕八年,改变成都中高端市场格局

成都是与北京香河、江苏蠡口、广东珠三角并立的家居流通市场,也是与珠三角、长三角并立的家居制造基地,无论在流通层面还是制造层面,在中国家居版图上,成都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再加上成都在中国西部中心城市的地位,产业链上的任何品牌,想要布局全国,成都都是绕不开的阵地。

从2007年佳灵店开业,红星美凯龙就开始对成都市场的深耕。在8年时间里,红星美凯龙红牌楼店、金牛店相继落成开业,在成都市区形成了稳定的双中心辐射格局,牢牢占据了成都乃至周边中高端家居市场的份额。

占据中高端家居市场份额还不足以满足红星美凯龙的野心,他想要的是对成都乃至整个西南市场家居流通市场的模式打造和规则建树。陈凯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点:“相较于华东华南地区,成都当时的家居市场在理念和模式上是比较滞后的,街边店和集市集散中心类的经营占据了主流位置。红星一店和二店从选址到招商,一定程度上是认准了成都的发展潜力的同时,在拉动成都的市场格局和经营模式的转变。”

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大区川黔中区总经理陈凯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大区川黔中区总经理陈凯



七星连珠,大成都市场未来可期

“成都,以及以成都为中心辐射的四川片区潜力无可限量。”在采访中,陈凯向新浪家居透露,在三年之内,红星美凯龙在大成都区域内要完成“七星连珠”的格局,特别是选址在天府新区板块的天府一号店和二号店,将成为继欧丽洛雅之后更绝无仅有的卖场规划。

到今年,陈凯和他的团队,在西南地区的深耕已经走过了八个年头,整个成都家居市场的大小门道川内大概没有多少人比他更清楚。“我每个月大概有15天是待在成都和川内的二级城市的。职业生涯有一半的时间也奉献给了这里,成都算是我的第二故乡了。”

 

“大四川战略”,要的是整个西南

深耕成都市场的同时,红星美凯龙加快了在四川地级市的布点。

作为全国GDP排名靠前的省份,四川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经测算,全国4万亿的家居市场中,四川就贡献了将近10%的份额。但与巨大消费市场不匹配的是四川地级市的家居流通卖场发育程度。“很多消费者宁愿到距离所在城市100甚至300公里之外的成都买家具,也不会就近在当地买。这说明除成都之外,四川的家居流通产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陈凯表示。

在看准了四川地级市巨大的市场潜力后,公司制定了详尽的“大四川战略”,加快了布局四川地级市,辐射全西南的步伐,先后完成了绵阳、内江、乐山、泸州、宜宾、西昌、达州、简阳、南充等城市的招商,部分城市的卖场已经建成运营。

素以严谨的管理和强大的品牌培育能力著称的红星美凯龙,在进驻地级市后,对当地市场的竞争格局产生了根本性的影响,将标准化流程化的管理,专业化高效化的服务,以及模块化建制化的经销商培育带入尚处于“诸侯混战”状态的地级市,迅速推进了进驻地家居市场规范化现代化进程。“有竞争才有进步,我们永远不会拒绝良性的竞争。”

陈凯告诉新浪家居,到2020年,红星美凯龙将完成对所有四川地级市的布点,力争在四川打造超过20店的卖场矩阵,在全川形成一张联络紧密的网络,一体联动,助力四川乃至整个西南家居流通业的转型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