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逆袭大市场 家电商家“深耕细作”

icon 2017-04-23 08:43:00
icon 0

摘要:一人用的电子饭盒、袖珍煮蛋器、容量只有1升的迷你电饭煲、一次只能做两个三明治的烤面包机……随着晚婚成为现代趋势,小巧、袖珍、多功能的小家电逆袭大市场。

  一人用的电子饭盒、袖珍煮蛋器、容量只有1升的迷你电饭煲、一次只能做两个三明治的烤面包机……随着晚婚成为现代趋势,小巧、袖珍、多功能的小家电逆袭大市场。

小家电小家电

  市场新风向吹起“单身风”

  每个周末,家住成都市人民南路的单身女性张女士会在10点左右起床,开始筹备一个人的早、午餐。半个小时,就能做好一人份的米饭、一人份的排骨汤、一人份的鸡蛋羹……一个人餐食既不会单调也不会浪费,一个人也能好好吃饭。

  在张女士家的厨房里,记者看到琳琅满目的“神器”,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体积小、颜值高,从迷你电饭煲到迷你隔水炖盅、小容量酸奶机,几乎涵盖了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

  张女士告诉记者,在这些小家电中,迷你电饭煲的使用率最高,只需要不到1升水,20分钟一碗一人量的米饭就做好了。

  据2017年中国单身人口报告,目前我国单身人口近2亿,主动选择单身的“单女”明显增多,正面临第四次单身潮。单身独居群体增多,家电市场上也刮起一股“单身风”,众多电器商家都瞄准了单身族带来的商机,纷纷推出适合独居者使用的迷你产品,冰箱、电饭锅、烤箱、洗衣机等一应俱全。

  家电新商机商家“深耕细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家电商正在对单身生活领域进行“深耕细作”,产品在从“有”到“优”进行着结构性转变。

  记者在苏宁易购成都春熙店看见,某家电品牌推出了多款微电脑隔水炖盅,容量只有500毫升,正好就是一人分量,而价格则在100元—200元不等。

  “这款产品轻便小巧,里面含有两个小炖盅,可同时炖汤,非常方便。”促销员称,单身白领在外出工作时,还可以提前调好煲汤时间,“早上外出工作时,你可以调好3个小时左右的煲汤时间,中午回来就有汤喝了。”

  正在选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从事IT工作,特别繁忙,对做饭、烧水、洗衣等家务活无暇顾及,所以购买的家电也是越简单越好,“我现在还是单身,也不能买很贵的家电,到时买新房结婚,扔掉了挺心疼的,而且这些小家电简单又不耗电,成为我的首选。”

  记者在成都国美电器盐市口店发现,针对单身人群开发的小家电产品众多,不仅功能独特,价格也比较实惠,而且多是名牌产品。不到平常产品容量一半的美的秀玲珑电饭煲只要100多元,一次能煮2—4个鸡蛋的煮蛋器只要40多元,一次能做两个三明治的飞利浦烤面包机不到300元就能买到。

  成都苏宁易购贺经理告诉记者:“经常会搞一些单身小家电促销,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而且几乎每个家电品牌都会推出单身小家电,确实有一定的市场。”(来源:四川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