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防潮除湿的小妙招

icon 2017-04-26 08:55:00
icon 0

摘要:最近阴雨连连,不少人家中的湿气都加重了,如何防潮防湿,下面就来学习几个关键小技巧吧!

  最近阴雨连连,不少人家中的湿气都加重了,如何防潮防湿,下面就来学习几个关键小技巧吧!

家居防潮除湿的小妙招家居防潮除湿的小妙招

 1、地板防潮除湿

  潮湿的分子很容易坠落在地板上,地砖的反应更加明显,简直分分钟变身溜冰场的节奏。有网友建议说可以在地板上铺报纸,只是想到经过踩踏之后,家中的地面恐怕会让人惨不忍睹吧!

  大家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厨房里的盐。可以取几勺盐溶解在温水中,然后把拖把浸泡在盐水中,拧开之后就可以用来拖地板。由于温热的盐水蒸发速度会比冷水快,地板干的速度也会比较快,食盐里的氯化镁和氯化钙能够吸附水分,防止水汽在地面凝结,吸水干燥后又会变成小颗粒,这样就可以延长地板的干燥时间啦!

  2、厨房防潮除湿

  由于用水量大,厨房可是家里的潮湿重灾区了。平时大家可以多开抽油烟机或者抽气扇排出湿气,苏打粉、面粉等可以吸收湿气,晒干的茶叶或者用过的咖啡渣也有同样的功效,用干净的纱布袋或者干净的旧棉袜装起来,就成了兼具除湿和除臭的除湿包了哦。

  3、衣柜防潮除湿

  在容易潮湿的季节,衣物防潮也是十分必要的。

  当衣物多日晾晒不断接触湿气总也不干?那就好好利用衣物烘干机吧,烘干之后的衣物及时放入衣柜。当然,衣柜自然也要做好防潮措施了。一些不穿的衣物可以用真空收纳袋收好,至于当季的衣服嘛,那就在衣柜中备好吸湿包啦!同时还可以买一些便宜的绿茶放在衣柜中,不仅可以吸潮,还可以去异味噢!

  4、卫生间防潮除湿

  家中最湿的地方莫过于卫浴间了,即使做了干湿分离,也难免感觉湿答答的。特别是到了潮湿的季节,浴室的墙面不但会发霉,还会产生难闻的味道。这时我们要注意多开排气扇,在排气的同时要记得关上浴室的门噢。还要尽量保持浴室干爽,扫除地面的积水,避免水汽凝结。

  另外,洗衣粉也是卫生间最好的防潮物件呢。将洗衣粉分装到小袋子里,在袋子上戳几个小洞,放在需要除湿的角落里,洗衣粉吸水后会变成一块一块的,拿去洗衣服正好,一点也不浪费。选择有香味的洗衣粉还能让浴室充满干爽清新的味道。

  实木家具:要用专用清洁剂进行保养,可以用保护蜡或专门的清洁剂均匀地涂在家具表面,然后轻轻擦拭即可,以保持其光泽并防潮;如果人造板的家具封边不好或者受潮,容易吸水造成家具板膨胀、损坏,在使用时要注意防水,在容易吸水的家具腿下面加装防水垫,靠近外墙和卫生间的墙面要留好通风距离。

  布艺沙发:要用专门的吸尘器将其表面的灰尘吸净,最好使用吸水性能好的沙发巾,并且经常进行清洗。

  金属和铁艺家具:要用油布和柔和的清洁剂擦洗,铁艺家饰出现斑点应及时修补上漆,如发现表面有结露应及时用干布擦拭,防止锈蚀。

  藤制家具:藤条缝隙间容易发霉和滋生霉菌,要经常清洗和通风,但清洗后不要在烈日下暴晒,防止其变形或断裂;另外,木家具防潮还有一个好办法,就是用一些吸水性好的纸张或者塑料纸贴在木家具的表面。而对于真皮沙发,则可以适当放一些干燥剂来保持干燥。

  除了家具之外,家电也很容易受潮湿天气的影响,比如电视就很容易出现“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情况。为有效防止家电受潮,最好每天开机一次,通通电,以机身产生的热量达到除潮目的。

  在潮湿的环境下,不使用电脑时,大家可以使用防尘防灰的专用电脑罩把电脑上,不要让主机和显示器裸露在空气中,防止水气进入。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很多人都认为洗衣机是与水接触来进行工作的,应该不存在防潮的问题,其实洗衣机同样需要防潮。现在的洗衣机大多采用集成电路来控制洗衣过程,一些高端的型号还设有感应装置,这些在潮湿的环境下工作同样会发生故障。如果洗衣机在潮湿季节出现故障,一是要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二是暂停使用,待潮湿天气过去了再使用。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天然的除湿小物件,像苏打粉、泡过的茶叶、洗衣粉、蜡烛等,千万不要小看它们,关键时刻都能够为防潮除湿贡献力量呢。

  苏打粉:厨房里唾手可得的苏打粉可以吸收湿气,结块后可用来当清洁剂,刷洗浴缸、洗手台、脸盆等,去油去污兼防霉,效果颇佳。

  洗衣粉:打开新的盒装洗衣粉(或将旧的倒入用完的除湿盒中),在塑料膜上戳几个小洞,放在任何需要除湿的角落。洗衣粉吸饱水分结块后可拿去清洗衣服,一点也不浪费。

  蜡烛:如果觉得居室太潮湿,点蜡烛也能起到降低居室空气湿度的作用,使水汽无法凝结,从而减轻室内湿度。另外,如果家里已经出现霉味的话,可以选用含天然植物香氛精油的香薰蜡烛,这样的蜡烛既可以干燥空气,又可以去除房间里的霉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