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居兴起,木门行业需理性

icon 2017-04-27 08:46:00
icon 0

摘要:如今,越来越多的全屋定制品牌发力各细分品类,其中,全屋定制当然离不开木门,但自己生产木门发展速度相对而言比较慢,现在的时代,就是用速度弥补一切不足。

  如今,越来越多的全屋定制品牌发力各细分品类,其中,全屋定制当然离不开木门,但自己生产木门发展速度相对而言比较慢,现在的时代,就是用速度弥补一切不足。因此,资源整合成为这些大家居企业发力全屋定制的主要方式之一。另外,所谓的“全屋定制,要满足消费者的一站式购物需求。但一个企业生产的产品越多,出问题的可能性越多,只有专注才能把产品做好。如何既专注做自己的产品,又能够满足大多消费者的需求?很多大企业就利用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利用自己渠道的建设力,利用自己的店面优势,整合资源。

木门木门

  现在越来越多的木门企业开始生产柜类产品,倒逼橱柜衣柜企业上马木门项目。很多消费者发现,卖柜子的不提供木门,整个家居风格的和谐性就差;但买木门的时候,木门企业能提供柜子,就能满足家居风格统一的需求。

  总而言之,大家居脱离不开木门。其实,木门被盯上不是现在才有的事。大约3年前,木门企业跨界经营呼声渐起并越来越高时,一些“门外汉”却在悄悄向“门内”窥视,早的,已经开始迈步进来。据行业人士分析,当时木门企业呼吁向外跨界,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木门行业产值规模不够大,一些木门企业发展遇到瓶颈;二是一站式购物越来越热,木门企业需要通过对资源的整合来满足消费者需求。

  木门企业向外跨界,“门外汉”走进木门,都是企业发展需要。各家情况不同,对木门行业前景的分析判断不同,措施也就不同。但不管谁向谁跨界,向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却是个共同目的。多少年来,房屋装修一直是个能够且必须让消费者扒皮掉肉的事,铺地板,买门窗,看沙发,买柜床……店要一家接一家地跑,价要一个一个地谈,要命的是,还要考虑尺寸是否合适,风格是不是搭配……“一次搞定”、“我给你钥匙,你给我个风格统一的家”成了消费者简单却不易实现的奢望。

  一个市场刚起步,企业自然是各显神通,拚谁跑得快。市场越趋于成熟,竞争越发激烈,要继续赢得青睐,必须了解市场需求,为这种需求提供服务。现在,家装市场就到了这个时候。

  由单一产品生产制造向“产品+产品”、“产品+服务”转变,正是家装企业正在做和要去做的事。政府提倡,市场又有需求,是不是企业就一定要跨界?这个问题恐怕要谨慎对待。首先,政府的提倡,是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什么是“有条件”,企业家们自有判断,一句话,延伸服务链条、“产品+产品”是打造具有更强战斗力的航空母舰,不光要造得起,还要玩得转才行。否则,就会顾此失彼,乱了章法。

  其次,大而全不容易,大而精,就更不容易。全而不精,只能算是自己打造了艘连环破船,战斗力不言自明。相较全而不精,根据企业自身实际,做少而精、少而专,与其他战舰强强联合,打造战舰编队,相互支持与配合,可能活得更好。

  虽然,木门已成为很多跨界企业的发力点和新增长点,但跨界并非适合所有人。未来的行业发展将趋向于资源整合,也将趋向于分工更加明确。(来源:家居热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