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风起云涌 家居建材业大事件盘点

icon 2017-04-27 08:50:00
icon 0

摘要:首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IFIF)开幕、首届深圳设计周掀起一场“设计风暴”、《建筑外墙装饰用木质挂板》工程建设标准编制启动会在京召开、第七届郑州家具展会落幕、木门企业等级划分评定工作启动。

  4月,家居建材市场风起云涌。经历了3月份的春季展会热潮,4月份与家居、建材市场相关的活动也精彩纷呈。首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IFIF)开幕、首届深圳设计周掀起一场“设计风暴”、《建筑外墙装饰用木质挂板》工程建设标准编制启动会在京召开、第七届郑州家具展会落幕、木门企业等级划分评定工作启动,下面,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4月份家居建材行业的大事件:

家居建材业大事件盘点家居建材业大事件盘点

  一:首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IFIF)隆重开幕

  4月20日,首届成都国际家居创新博览会(IFIF)开幕典礼在成都家具产业园隆重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东升;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烈东;全国工商联常委、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刘志强等省、市、区各级领导,国内外数十家行业商协会、各主流媒体行业媒体共同出席见证成都首届IFIF家居创博会正式启幕。

  二:首届深圳设计周掀起一场“设计风暴”

  首届深圳设计周得到了众多国家和地区设计界的响应,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墨西哥、日本、新加坡等国家、以及国内北京、上海、武汉、厦门、香港、澳门、台湾等地总共200多位设计师参展或参会,作品总数超过2000件。

  据悉,在45项主要活动中,有不少创意迸发的设计展览。仅4月21日这一天,便有大量展览亮相,包括:“设计·创新”板块的“设计·未来”主题展、DenCity·可见的乌托邦、2016伦敦设计双年展深圳馆回顾展、信息流瀑布——通往未来的冥想空间;“设计·生活”板块的“十人拾坐”在艺展、新生活方式设计场景展、5步提升城市品质等;“设计·视觉深圳”板块的中国插画深圳十年、寻找深圳质量:品质推动者等;还有“设计·交流”板块的全球“设计之都”专题展、成功之道——红点主办“中国好设计”奖、“设计双城”深港设计展等。

  三:《建筑外墙装饰用木质挂板》工程建设标准编制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7年4月7日,《建筑外墙装饰用木质挂板》工程建设标准编制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产品标准处展磊副处长;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于文吉研究员;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陆兴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副主任喻迺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木材与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执行主任唐镇忠以及各参编企业代表共30余人出席本次标准启动会议。据悉,《建筑外墙装饰用木质挂板》行业标准是2016年由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木材与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联合向住建部申报,2016年12月9日,住建部发布了《关于印发2017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修订及相关工作计划的通知》(建标[2016]248号),该标准正式获得了立项。

  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单位有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木材与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绿泽木业有限公司、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青年企业家分会、福建省漳平木村林产有限公司、北京美好家园景观公共设施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青岛佳利佳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高秀园艺建材有限公司、内蒙古清研沙柳产业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哈尔滨市三立雅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格林百奥生态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沈阳枫蓝木业有限公司、浙江海悦木结构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英仨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索利达木结构建筑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健木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鹤山市木森木制品有限公司、赣州森泰竹木有限公司、上海大不同木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顺兴林木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等。

  四:第七届郑州家具展会圆满落幕

  为期三天的第七届郑州家具展于4月16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以双展联动、资源整合为起点,开启了家居产业链融合之路。展会精英云集,盛况空前!民用家具、办公家具、定制家居、整体家居、家具材料及配件、木门、金属门、橱衣柜等家居展品一应俱全,贯通家居产业上下游,集中展示了大家居行业的整体发展态势。

  开展三天,来自各地的经销商、采购商络绎不绝,各大展商推出的新产品新技术吸引了一波又一波观展客户,展厅内人流如织,现场交易活跃,成交量再创新高。展会同期举办的多场高峰论坛、公益讲堂也引起了观众广泛关注和互动,通过思想碰撞带动行业人士创新思维,为企业升级发展储蓄力量。本届展会为家居上下游企业构筑了一个更广阔、优质的大家居贸易平台。

  五:木门企业等级划分评定工作启动

  为了做好行业标准的宣贯和执行,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竞争能力,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根据商务部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行业标准《木门企业等级划分规范》(SB/T 10844-2012)开展企业等级评定工作。

  阳春三月已经结束,在这春暖花开的四月里,各大头条新闻不断刷屏,让人有种眼花缭乱的感觉。家居建材市场也纷纭变幻,一件件与企业息息相关的大事件接连上演,推动着整体行业的不断发展。

  (来源:上海木材行业协会全屋定制专委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