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促销调查:这个五一不太冷

icon 2017-05-02 18:26:57
icon 0

摘要:品质感增加信任度,互动感提升品牌粘性,双管齐下,小长假的市场复苏或许只是开始。

  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不少地区都出现了高于平均气温的“高温天”,家居市场也趁着暮春的温暖,迎来了可见的复苏。

  客户增加20%,门店销量破纪录,小长假市场复苏

  作为促销活动主力军,各大家居卖场都会为了小长假卯足了劲儿。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富森美家居请来了超女叶一茜和江映蓉助阵,红星美凯龙则把“靖哥哥”张智霖当做圈粉大杀器。居然之家家之尊另辟蹊径,在4月26日邀请了法国驻成都总领事到场,举行了一场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成都研讨会暨法国绿色建筑与社区质量认证体系推广会,吸引了众多设计师和消费者的关注。

  从目前卖场方给出的反馈来看,无论是请明星吸人气,还是做论坛拉逼格,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据富森美家居某床垫品牌代理商表示,他在富森美家居内的四家门店,五一期间销售数百万,打破了专卖店历年的五一销售纪录。

  如果说卖场销售复苏考验的是卖场管理方和商家的协同能力,单个企业的销售增长就更能体现市场最真实的情况。

  据嘉熙实业副总经理谢敏介绍,五一促销期间,嘉熙推出了整装套餐,通过电梯广告、宣传单页派发等方式进行宣传,不仅促进了新推的整装业务的销售,连带传统的木桶单品销售也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谢敏表示,这或许与公司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密切相关。

  销量增长的还有定制家具品牌伊恋。公司从4月23日开始的促销活动尚未结束,但就目前收到的反馈来看,销量比往年有了相当明显的增长。伊恋品牌负责人认为,小长假销量增长,一方面源自于公司优质专业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也与定制家具市场需求处于上升通道有关。

  定制品类市场行情看好,成品品类的销售也并不示弱。迪美斯家居营销总监龙飞表示,今年参与五一促销的客户,相比去年增加了20%以上,零售市场销售也有了明显的增长,市场对成品家居的需求和信心正在以可见的速度回升。

  回暖背后,品质感和互动感是推手

  迪美斯家居营销总监龙飞表示,公司改变了传统的指定款式指定数量的优惠政策,号召客户根据各自地区的销售情况,自主选择优惠款式和数量。在政策公布后,经销商的参与度和积极性有了明显的提升,反馈到零售端的销量也有了相应的增长。龙飞认为,此次政策调整,是公司加强与客户互动的一次尝试,以往定款定量的政策模式,已经很难适应当下关注点分散的消费习惯,而鼓励根据销售实情,自主选择促销款式和数量,给予了经销商更大的可操作空间,订货的款式和数量更能反映哪类产品更符合当前市场的胃口,公司也能及时对生产进行调整,避免产品积压造成的资金流转率降低。

  而在伊恋品牌负责人看来,除了和市场良好的互动感之外,产品品质和服务的过硬也是消费者更愿意掏钱下订单的原因。

  经过漫长的市场培育,原本“质优价廉”的消费观逐步被“一分钱一分货”的价值观代替,更多新兴的年轻消费群愿意花钱为产品本身自带的品质感买单。专业的服务、过硬的产品和营造的生活氛围,都是品牌溢价的重要因素。“服务+体验模式已经成为行业销售的标配,也只有不断加强这两个元素,才能切中市场的痛点,实现整体销量的提升和影响力的扩大。”

  品质感增加信任度,互动感提升品牌粘性,双管齐下,小长假的市场复苏或许只是开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