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旺季来临 泛家居企业上市热情高

icon 2017-05-09 08:28:00
icon 0

摘要:随着85后90后步入婚嫁期,以及前期房地产市场火爆,各地区将迎来的交房高峰,加上人们观念的改变等诸多因素让家装市场随着气温的升高而进入旺季。同时,更多家装企业正加快IPO上市步伐,募集更多资金。

  随着85后90后步入婚嫁期,以及前期房地产市场火爆,各地区将迎来的交房高峰,加上人们观念的改变等诸多因素让家装市场随着气温的升高而进入旺季。同时,更多家装企业正加快IPO上市步伐,募集更多资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在变革,如果企业不积极转型调整,渠道和消费受众就会被分流,小企业自然扛不住。而通过上市等方式进入资本市场,企业转型发展会多一个机会。

他

  “夏季不宜装修说”已过时

  “新房子才拿到,这装潢公司的电话就已经接到好几家了,微信也收到尚品宅配、一号家居网的广告推送了。”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经过比对后在5月里开工了,这样经过一个夏天,会比较环保。

  “以前施工的技术不成熟、工艺也不完善,细节上也有处理不到位的,导致天气温度高的情况下装修出现问题的概率较大,因此业主认为夏季不适合装修。”南京粤美装饰公司的丰师傅这样解释到,随着装修技术和施工工艺的成熟和完善,装修细节的不断细化和注意事项的处理,现在季节已经不是影响装修的大问题,甚至,夏季装修还有几大好处。

  据介绍,夏天是加速空气中甲醛等有害物质成倍开释的好季节,所以从另一角度来看,这种高温季节正有利于检测审验装修材料是否环保。以木质材料为例,当气温达到28℃以上,湿度超出45%时,其中的甲醛就会成倍释放。此时用鼻子就能大致推断装修材料是不是环保,有强烈刺鼻气味的材料很轻易就被拒之门外。

  加之此时一边施工,一边加速开释毒气,所以通常在夏天装修房子更为安全环保。这样的做法,可以尽可能使业主的安全问题降到最低。与此同时,一些装修业主由于各种原因购买了不合格的板材、油漆涂料等,这些建材在夏季高温下很容易现出“原形”,问题早发现可以早解决。

  地产交付大年家装需求增大

  东吴证券轻工制造行业分析师马莉认为,家具行业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从不到1000亿市场规模的小行业发展到2016年8560亿元的规模,预计到2018年,家具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大关。虽然近期各地仍陆续出台房地产限购政策,短期内确实对商品房销售造成了影响,但2016年一二线城市成交火爆,2017年2018年是地产集中交付的大年,而家具家装消费通常有个5至12个月的滞后期。随着房地产投机因素逐渐减小,一二线投机需求逐渐被三四线城市接盘,房地产销售上涨的结构发生改变,加之“因城施策”影响扩大,三四线的房市受到更多支持,因而无论从需求面还是政策面都支撑真正的住房需求。从城市新房销售面积来看,去年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化成效显著,2016年10月以来表现明显好于一二线,2017年2月三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速为+9%,大幅领先一、二线增速-15%至-6%,考虑到家具行业限额零售增速的滞后性,预计未来半年依然可以保持较高增速。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家具制造业产销率98.5%,家具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1227.4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1.6%;利润总额74.2亿元,累计同比增长7.7%。2017年前3月,行业实现累计营业收入1998亿元,同比增速为12.60%。

  粤美装饰公司设计师则觉得雄安新区的兴建对整个家居行业也会带来机会,这就相当于重新打造一个深圳、一个上海的浦东新区,一定会对泛家居行业、对整个家居产业链的企业带来很多机会。

  更多企业为上市做准备

  自定制衣柜龙头索菲亚2011年登陆资本市场,泛家居企业开始逐渐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尤其是近几年无论A股还是新三板都有家具企业上市挂牌的身影,好莱客、尚品宅配、皮阿诺、欧派家居、维业股份、美芝股份等陆续上市。从募集资金投向来看,泛家居IPO企业募集资金基本是用于产能扩建、渠道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项目,显示出泛家居企业正处于快速扩张阶段,产能、渠道急需进一步的提高。

  记者发现,在2017年,泛家居企业的上市数量或将比2016年更多。据了解,2017年有近20家家居企业在排队等待上市,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皮阿诺、惠达卫浴等企业首发相继通过;南京我乐家居已过会,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浙江正特、中源家居、乐歌人体工学科技、安徽扬子地板、广东三雄极光照明、福建永德吉灯业、上海菲林格尔木业、深圳中天精装、四川华体照明等都在等待状态。

  2017年随着更多的企业排队上市的情况来看,在资本的促进下,泛家居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地板、瓷砖、卖场、卫浴、装修、涂料、照明、门窗、家纺等多家泛家居行业都在为上市努力。业内受访人士一致认为,政策利好将会持续吸引更多的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家装行业需要技术创新

  “中国的家装行业仍然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家装行业应该出现几家一千亿左右的公司,不管是市值还是营业额。行业最大的痛点在于缺乏标准化和工业化,而这个问题一直没有被妥善解决。家装行业的癌症就是缺乏标准化和工业化。”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高洪庆日前在一行业论坛上演讲时指出。家装行业商业模式创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行业真正需要的是技术创新。

  在他看来,中国家装行业市场很大,市场体量4万亿,加上90后开始置业,不太会像父辈一样亲自去买材料装修。他们更倾向于提出要求,在确定价格和工期的情况下交给家装公司。这也对行业提出标准化的要求。家装行业创造客户价值跟其他不一样,它是要解决客户所有的痛点而不是一个痛点,今天婚房装修好了以后,家里什么都美,闹完洞房以后想把手机充个电,发现充电的插头被床头柜挡住了;隔段时间发现洗手间下水道坏了,做饭炒菜的时候油烟机上的一个灯不亮了,等等任何一个不满意都会让顾客不爽甚至抓狂。这个行业处处是痛点,光解决一个痛点是不行的,这个行业现在更需要系统思维,这行业需要像造车一样来造房子和做装修。因为造车以前,你会有无数张图纸,方向盘、发动机、仪表盘、外面的保险杠是怎样的,选择哪家供货商,技术参数是什么,这是一条标准的体系。(来源:大众证券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