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渐成空净市场新宠

icon 2017-05-23 08:33:00
icon 0

摘要: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空气净化产业峰会发布报告显示,空净市场近来明显回暖。历经行业大洗牌后,市场在售的空气净化器品牌数量锐减。原本小众的新风系统正逐渐成为新的大众消费热点。

  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空气净化产业峰会发布报告显示,空净市场近来明显回暖。历经行业大洗牌后,市场在售的空气净化器品牌数量锐减。原本小众的新风系统正逐渐成为新的大众消费热点。

4

  报告显示,进入今年一季度,空净产品的零售额增幅高达47%。但目前这片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国内居民空气净化器百户拥有量仅为5台,远低于其他主要家电产品的百户拥有量。

  近年来,大大小小的空气净化器品牌充斥市场鱼龙混杂,经常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去年3月1日,空气净化器“新国标”落地,提高了行业竞争门槛,加速了行业洗牌,品牌数量锐减。报告显示,国内在售空气净化器品牌数量从2015年的687个,减少到去年的567个,到今年一季度更是锐减至381个。

  值得注意的是,新风系统正在进入大众消费视野。报告认为,新风产品因兼具换气与净化功能,也有相对出色的过滤PM2.5功能,因而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一项针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消费者调查显示,超八成消费者听说过新风系统,购买意愿强烈。数据显示,去年全国新风行业的产值达60亿元,今年保守估计将超过150亿元。(来源:北京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