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祖先留下的墨斗宣誓 四川家具企业将在德式定制家具节集体发声

icon 2017-05-27 17:35:19
icon 0

摘要:6月6日,2017中国·新悦德式定制家具节开幕在即。五位大咖携手家具精英,齐聚成都鸟巢。一起讨论“一带一路”带来的制造业机遇与实体终端破局。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李克强总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6月6日,2017中国·新悦德式定制家具节开幕在即。五位大咖携手家具精英,齐聚成都鸟巢。一起讨论“一带一路”带来的制造业机遇与实体终端破局。

  墨斗,是传统的木工工具。经过2000多年的流传,逐渐成为了木匠在精益求精的工艺上追求的文化象征。在本次家具节开幕式上,将进行“墨斗雕塑揭幕和宣誓仪式”。

  重要嘉宾为“墨斗雕塑”揭幕,四川家具制造协会会长、新悦德式定制家具董事总经理朱玉阳与其他四川家具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工匠精神”宣誓仪式。

  如今,中国家具业,出于成品转定制的深度变革中。在倡导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宏观背景下,世界经济大同,世界经济融合,中德工业,特别在家具产业,工匠精神是中德工业文化的共通点和文化纽带。

  中国制造,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很多行业的品质落后于世界,曾被世界骂为“低质低价”的代名词。随着中国制造的飞速发展,逐渐涌现了华为、海尔、格力等影响世界的制造业品牌,让世界逐渐爱上了中国造。

  四川家具企业不甘落后,奋起直追。工匠精神,将深度改变中国家具业的现状。让中国造走向世界,让中国家具品牌立足世界。

  德式定制家具节倡导的

  【中国家具企业的使命】

  用工匠精神造家具。

  整合世界资源造中国家具。

  用品质获得世界认同。

  让世界爱上中国家具。

  德式定制家具节倡导的

  【中国家具企业未来的经营方向】

  符合健康的绿色环保。

  符合关怀的人性设计。

  符合独有的个性满足。

  符合审美的美学表达。

  符合长久的耐用标准。

  符合生态的循环低碳。

  符合大爱的社会责任。

  【墨斗简介】

  墨斗是传统的木工工具,距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用于木材表面划线定位。

  墨斗是木工用的一个小工具,但也是我们民族文化的一部分。凝聚着我们伟大民族智慧的结晶。

  墨斗是一种古老的画线、打线工具,传说是鲁班发明的,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现在仍是木作艺人手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它多用不易变形、不开裂的干燥松木或柏木制成,也有以水牛角为材料制作的。

  墨斗一般为木匠自己所用,可不受雇主的限制,又没有家具制作中的诸多规矩,造型可算是木匠所有工具中最富有艺术审美性的了,手巧的木作艺人为了证明自己的技艺高超,往往充分发挥个人的想象力和创造性,设计出颇具个性、富于情趣的墨斗造型。

  在各种传世木工工具中,墨斗数量最多,式样各异,如有的木作艺人将墨斗制作成一条水中游戈的鱼,有的木作艺人将其制作为一条泊在水边的船,还将其制作成为一头安卧熟睡的狮子,真是五花八门,惟妙惟肖。

  【相关链接】

  新悦发布工匠精神

  距李克强总理提出时间差5日

  2016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匠精神”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让人耳目一新。此后,中国人开始了工匠精神的大讨论,工匠精神在实业界震动比较大。

  新悦对企业精神的研究,2015年年底基本出笼了,那就是“倔强的工匠精神”。2016年3月1日,新悦家居数码科技创意产业园落成典礼,新悦的企业精神“倔强的工匠精神”正式亮相。这个亮相的时间,和李克强总理提出工匠精神的时间,只差了5天。

  当日,新红阳集团控股董事长朱长远先生少年时候的一个故事《裁缝躲着县长侄儿跑》正式和公众见面。这个故事,讲述了朱长远先生14岁学裁缝,17岁出师创业的过程中,遇见的一个非常挑剔的顾客,给朱长远先生一生中带来的严谨、精益求精、苛刻、坚持、认真、自律等精神作风方面的影响。这个精神,现在成了新悦的企业精神财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