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年增长两位数,这家企业凭什么逆势上扬?

icon 2017-06-04 15:52:45
icon 0

摘要:一方面完善产品线,提供更多的市场选择;一方面提升服务能力,实现从卖家具到卖生活方式。

  2年前,阳光林森组织了第一次厂购会,来自四川及重庆境内的经销商,通过近一个月的准备,将数百户消费者带到阳光林森位于成都新繁的成都家具产业园的制造基地,享受厂价直销的优惠。

  至此以后,每年3次的工厂抢购会,成为阳光林森的保留节目,活动覆盖范围也从川渝两地,逐步扩展到云南、贵州、陕西。到场的大巴车数量也逐年提高,直到今天“阳光林森64提前看展”活动时达到100多辆之多。据活动负责人保守估计,本次“提前看展”活动到场客户超过3000户,按照以往95%的转化率,以及1.5万的平均客单价计算,从早上8点半延续到下午5点的厂购会,将为林森带来超过千万的销售业绩。

  阳光林森首次组织厂购会的时机,并不是市场行情最好的时候。因为相继有知名老牌企业出现外界可见的危机,2015年“倒闭潮”成为行业热词;2016年,原辅材料相继涨价,环保新规严格斗硬等因素导致生产成本出现至少5%以上的增长。阳光林森,也在风暴影响范围内。

  只有退潮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严苛的市场环境才能检验企业长期以来在生产、管理、研发、市场等环节是不是下了真功夫。

  据新浪家居了解,近几年,阳光林森家居无论是营收还是利润,都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这在持续低迷,单体企业普遍出现低速甚至负增长的家具行业中,表现亮眼。

  新浪家居梳理阳光林森近些年的举措后发现,品牌在市场格局层面发生了重大的变革,导致公司在相对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呈现了逆势增长的状态。

  产品扩张,从家具到家居

  作为一个家具制造企业,对市场最好的服务,就是能够提供满足他们品质生活需求的产品。而每个人对生活的定义又是多样而不确定的,所以企业需要开发出不同的产品,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25度布艺沙发,吉禾经典真皮沙发,卡惟斯软床、香梦床垫、松鼠巴迪两厅小件……从2014年起,阳光林森在维持原有板木、实木套房产品的基础上,不断将产品向外延伸,推动产品线从家具向家居转变。

  从这个逻辑上来看,阳光林森近些年不断外扩的产品线正是遵循了这条市场规律。

  服务升级,从产品到生活方式

  如今,“生活方式”这个词被越来越多地提出,并运用到实际的市场营销中。品牌希望通过改变目标及潜在市场对衣食住行的态度及习惯的方式,能够更深度地刺激这部分市场对理想生活方式的追求,进而更快地接受品牌传递的理念,进而实现销售转化。

  阳光林森近年来推出的维克小镇实木系列;塞纳风情、伯爵庄园、纯美占线板木系列,以及8个板式套房系列,再加上沙发、软床、客厅系列产品,构筑了涵盖北欧到地中海再到现代简约的主流家居审美,产品路线也从单一的板式板木套房升级到由板式板木套房家具为主体的综合性家居产品线,力求为市场提供“整体居家空间解决方案”。

  正是这些举措,让阳光林森的市场角色,从一个家具制造销售商逐步向生活方式供应商转变。

  一方面完善产品线,提供更多的市场选择;一方面提升服务能力,实现从卖家具到卖生活方式。阳光林森近年来的转变,暗合了国家近年提出的供给侧改革的方针精髓,也踏准了消费升级的节奏。如今,阳光林森依然在不断寻求新的突破,践行新的变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