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的厨房装修攻略

icon 2017-06-05 08:20:00
icon 0

摘要:不管户型大小,厨房少不了。如果厨房面积过大,可摆放一张小型餐桌,使厨房、餐厅二合一;如果面积过小,就要注意收纳功能。

  1、不管户型大小,厨房少不了。如果厨房面积过大,可摆放一张小型餐桌,使厨房、餐厅二合一;如果面积过小,就要注意收纳功能。

  2、橱柜是厨房的灵魂所在,选择橱柜要根据厨房面积大小而决定。面积较小,就适合选择一字型橱柜或L型橱柜,既可以合理利用空间,又能够达到收纳的效果;如果厨房面积较大,那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而选择适合的橱柜。

  3、橱柜门边最好用ABS或铝质材料,即美观又耐用。

厨房装修

  4、尽量避免使用玻璃门的橱柜。厨房摆放的都是油盐酱醋等杂物,露在外面会很不雅观。

  5、如果把消毒柜和烤箱全部放入到橱柜里,就要在电器周围贴上铝箔纸,可以减少电器对橱柜的损坏。

  6、台面的材料有很多种,石英石最贵,人造石不耐脏,所以还是选择不锈钢材料为佳,既美观又耐用。

  7、侧吸式油烟机比普通的油烟机效率高。

  8、放置油烟机的墙壁上,最好安装一块不锈钢的薄板,以便清洗。

  9、水槽分为台上盆和台下盆,各有各的好处。不过还是建议使用台下盆,便于清洗,也不会破坏整体台面。

  10、厨房水槽的下水口一定要有提篮,防止杂物堵塞,清理工作也比较容易开展。

  11、水槽下水管最好做成S型,有效地避免返味现象。

  12、厨房虽然很少与水打交道,但还是要安装地漏。以后万一需要,也可以将洗衣机放在厨房里。

  13、水电改造首先要考虑橱柜布局和电器需求,要多安装预留插座,最好每面墙壁上都要有,但是不必要安装防水盒。

  14、打扫厨房时尽量不要使用粗质抹布,超市里有专门的厨房手纸,既干净,又便宜,最主要是不会损坏橱柜和电器。

  15、大多数家庭使用燃气,但要谨记,安装燃气的地方不能是封闭状态,要留出检查和检修的空间。

  16、挂钩是厨房不可缺少的成员之一,将一些常用的勺子、铲子挂起来,使用时较方便拿取。

  17、厨房经常跟油渍打交道,地砖就不能贪图便宜。一定要防滑,而且要便于清洗。

  18、窗台也是不容忽略的,如果厨房有窗台,最好将其设计得宽些,可以放一些实用的东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