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熊猫,他们第一次来成都

icon 2017-07-11 17:49:05
icon 0

摘要:专注山区孩子的深度教育,让孩子们遇见更多可能。7月10日,全友家私开启“绿色成长 助力梦想”深度助学公益活动,资助成立全友家居麦苗班,为山区儿童提供绿色教育。15位来自凉山州会理县的小孩子们来到成都,共同见证全友家居麦苗班的启动仪式。

  专注山区孩子的深度教育,让孩子们遇见更多可能。7月10日,全友家私开启“绿色成长 助力梦想”深度助学公益活动,资助成立全友家居麦苗班,为山区儿童提供绿色教育。15位来自凉山州会理县的小孩子们来到成都,共同见证全友家居麦苗班的启动仪式。

 灌溉梦想之树  助力孩子成长

  7月10日上午10点, 孩子们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成都崇州的全友家居国际工业港。穿着崭新的衣服,排着整齐的队列,15位小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有序地进入会场就坐。

  据了解,某基金会率先提出了对“扶贫助学”的全新理解——不仅是要满足孩子们的基本教育,素质教育和兴趣培养也要同步跟上。此次全友家居资助成立麦苗班,是对会理县南阁初级中学、开远市第二中学、武定县猫街中学三所学校的初中学生进行三年资助。同时,在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基础上,通过建立麦田图书角、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等活动,培养乐观向上、综合素质强的学生。

  本次启动仪式邀请到了全友家居副总、麦苗班所属学校——南阁初级中学校长等领导及嘉宾,数十家知名媒体共同证全友家居麦苗班的启动仪式。

  在会上,全友家居副总表示,全友家居始终坚持绿色文化、鱼水文化,以感恩、回馈社会而永续。在捐资助学、敬老爱老、抗洪救灾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此次资助建立全友家居麦苗班,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下好好读书,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南阁初级中学校长叶先生激动地说“感谢社会各界,感谢全友家私、新浪家居等媒体朋友们对学校的关心与帮助,孩子们将在各方关爱和呵护下,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发言环节完成后,领导和嘉宾走上舞台,共同灌溉“梦想之树”。树苗寓指成长中的孩子们,企业、公益机构、学校共同对树苗的浇灌寓意对孩子的呵护,用充满爱的雨露浇灌着树苗,让他们在关爱与呵护中健康成长,拥抱更广阔的蓝天。

  令人惊喜的是,在授牌仪式过后,全友家私“伸出圆手”形象大使熊猫YOYO来到了活动现场,和远道而来的小麦苗儿们亲密互动,还送上了精美礼物。孩子们简直要被YOYO萌化啦!

  团结协作  你我共同进步

  本活动所倡导的教育理念,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注重“第二课堂”,在发展兴趣爱好中提升个人素质,在玩耍中学习。所以,本次活动除启动仪式之外,全友家居还精心安排了一节趣味体育课。

  现场的老师、媒体代表们和孩子们分别分为三个组,每个组都有自己的独特的口号和亲手绘制的队旗,现场诞生的三个组,他们分别是:爱心对、熊猫队、勇士队,并根据队名绘制出了自己的队旗,之后开始了为期三轮的游戏比拼。每轮游戏过后都会产生一、二、三名,别积5分、3分和1分,在全部游戏结束后,得分最高的组就是今天的冠军。

  第一轮游戏叫做“团结就是胜利”,所有的队员围城一圈,将手放在前面的队友肩上,听到口令后慢慢坐在后面队员的大腿上,看哪个组坚持的时间最长。第二轮游戏“蒙眼定位”,所有队员在被蒙上眼睛的情况下,需将一根绳子拉成一个最大的正方形,并且所有队员都要均分在四条边上,这个游戏十分考队友之间的协作力与默契度,完成速度越快的组得分越高。

  经过两轮的比赛,男孩子最多的勇士队得分最高,另外两对紧随其后,最后一轮的比拼显得尤为激烈。

  最后一轮游戏是一个考验反应和团队协作能力的游戏,它的名字叫“手脚并用”。游戏时,主持人会念出一些数字,包含多少手和多少脚,全组队员想办法只留相应数量手脚在地面上并保持10秒,最先完成的获胜。

  最后一轮游戏也是今天难度最大的游戏,在比赛过程中需要准确计算清楚手和脚的数量,在通过团队协作来达到既定目标。为了完成任务,队员之间采取了相互背、抱的协作方式,完成了不少高难度动作。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与团结协作中,趣味体育课不知不觉中结束了。 三个小组也分获了不同的奖项,全友家居“伸出圆手”形象大使熊猫YOYO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并与小孩子们合影留念。7月11日,全友家居还将带领着小朋友们前往四川大学、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去乐享他们的夏令营旅程。

  在人的一生中,有许多激动人心的时刻,正如今日,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见证他们开启美好未来的重要时刻。相信他们在麦苗班的呵护和指引下,能遇上更好的人生际遇,终有一天能实现心中的梦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