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火栓漏水淹了家具该谁管?

icon 2017-08-19 07:00:00
icon 0

摘要:两个多月前,天桥区北刘新区一底层商铺内的墙壁消火栓突然漏水,造成损失约3万多元。

  两个多月前,天桥区北刘新区一底层商铺内的墙壁消火栓突然漏水,造成损失约3万多元。租户薛先生认为,事情因天桥区天房房地产物业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天房房地产物业”)对消防设施维护不力造成;而物业方面则称,室内消防设施不在其维护范围。至今,双方仍在僵持,消防设施也一直未能得到检修,安全隐患未除。
  薛先生的商铺位于北刘新区一高层住宅的底层,共上下两层,面积约300平方米。8月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层楼的地板均有被水浸泡的痕迹,不少位置已经鼓起、翘角。在一楼和二楼的墙壁上,各有一个消火栓。
  薛先生告诉记者,6月8日下午,他接到物业人员电话后赶到店铺,水已经从二楼流到一楼,又淌到了马路上。位于二楼的消火栓龙头中,正在哗哗向外流水,地板上积水深10厘米左右。薛先生使劲拧了拧消火栓开关,水流止住了,“感觉像是里面橡胶垫老化。”在薛先生提供的视频中,地上积水几乎没过了脚背。
  事后,薛先生多次通过房东或直接找到天房房地产物业,但对方称此事与他们无关,至今未予处理。

  8月9日,天房房地产物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楼道内和小区地面上的桩式消火栓都在物业公司的维护范围之内,但薛先生店铺不属于公共区域,室内消火栓属于“业主专有部分”,不在物业公司维护范围,此类消防设施应由业主自行维护。
  对此说法,薛先生并不认同。他认为,消防设施属于公共设施几乎是百姓的共同认知,现在出了问题,又成了“业主专有”,“那我能自己接水用吗?碍事我能拆了吗?该怎么维护业主们,懂吗?”薛先生表示,事发后他曾专门咨询了消防和物业管理方面的朋友,大家都说应由物业负责,现在却被推脱,实在难以接受。 (来源:济南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