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具企业该如何打破两级分化格局

icon 2017-08-23 07:00:00
icon 0

摘要:随着灯具品牌数量的不断增加,也造成了灯具品牌之间差距大,两级分化的现象是日趋明显。

  随着灯具品牌数量的不断增加,也造成了灯具品牌之间差距大,两级分化的现象是日趋明显。在市场整体形势相对低迷的背景下,一些知名灯具品牌曝光度颇高,上半年业绩也保持较快增长状态;而那些不知名的中小灯具企业则陷入销售低迷困境中。那么,面对如此大的品牌差距,灯具企业该如何打破这两极分化格局呢?

  灯具行业两级分化速度加快

  灯具行业发展至今,早已经过了人人暴利,坐等顾客上门的年代。一口已经咬不到蛋糕,灯具企业还需要努力把脚垫得高一些。不仅灯具行业,在手机、日化用品等行业也都在面临着一共同的节点。以国产手机为例,山寨机行业在一段时间内将持续存在,但绝对不能用“红火”来形容。另一方面,渐趋成熟的品牌商如华为、魅族、小米等吃掉部分山寨机的中低端市场,加上自己原本的市场,增加出货量,形成规模效应。尤其在近一两年,因小米的率先搅局,其他品牌跟进,在短短时间内迅速改变了市场整个格局。

  也许这是市场在释放一种讯号:灯具行业强弱分化的步伐正在进一步加快,经济学里的“马太效应”"在行业逐渐显现并愈演愈烈。

 如何打破两极分化格局是关键

  灯具企业如何不被陷入两级分化困局当中,求得一条生路?无资本可拼的他们又该如何走下去。就此放弃?如东莞一供应商所说,“我还想坚持下去,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转行还能做什么?”

  也许可以试着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站得高方能望得远,有些灯具企业过于封闭自我,只在小圈子里打转,知识也就得不到更新,是时候去主动接触外界,吸收新兴的观念,更容易“对症下药”。此外,灯具工厂也应找准自己的方向,寻求结盟也好,下沉渠道也罢,随着灯具行业的发展,未来仍会有一部分有发展潜力的品牌会逐渐的脱颖而出,向着最强品牌一步一步的接近。

  虽打破格局不是一下就能完成的,弱者虽弱,但谁也不能一票否决他的未来。因此,中小灯具企业不能因此而灰心,更应该加紧发展的步伐,积极寻求新的出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