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感动中国 | 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蓉城开讲

icon 2017-11-02 17:35:03
icon 0

摘要:11月2日,以“设计感动中国”为主题的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发布会成都站在成都锦江宾馆顺利举行。

  11月2日,以“设计感动中国”为主题的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发布会成都站在成都锦江宾馆顺利举行。这是设计界极具影响力的大型设计师活动之一,目前在杭州、济南、广州、苏州、沈阳、天津、青岛、合肥已成功举办八次,本次成都站是全国城市公益巡讲的第九站。发布会的胜利召开,不仅为西部设计师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中国设计发声,彰显中国设计魅力,共同推动中国设计的前行与发展。

部分嘉宾签到合影嘉宾与诺贝尔瓷砖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嘉宾感受诺贝尔瓷抛砖工艺嘉宾感受诺贝尔瓷砖工艺

诺贝尔瓷抛砖现场抢眼诺贝尔瓷砖现场抢眼

  大咖齐聚蓉城,共赴设计之约

  本次活动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组委会主办,诺贝尔瓷抛砖全力协办,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联合承办。这是一次行业盛会,全国各地知名设计师聚集于此,一起碰撞思想火花、传递设计力量。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周国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副主任梁宏瑀,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王栋,CBDA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YANG设计集团创始人杨邦胜,CBDA2015中国年度设计人物、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研究总院设计总监高超一,CBDA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深圳广田装饰集团副总经理肖平,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成都陈设艺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题檐,成都市凯华美基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有,以及驱动轮、龙发装饰、业之峰、广东星艺装饰等领导与嘉宾共同出席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成都站公益巡讲活动。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为大会致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致辞

  当日下午13:30,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语,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为大会致辞。孙晓勇表示,举办中国年度设计人物活动,旨在为年轻设计师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让更多的设计师汲取行业资深设计师的成功经验,提升自身设计及服务水平,从而推动中国设计更好更快发展。

 花艺遇见瓷砖,唯美演绎潮流艺术

  作为活动的协办方,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周国跃上台致辞。周国跃提到,随着科技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互联网的渗透,消费者审美情趣不断提升,各行各业都在热议“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家居建材行业也不例外。诺贝尔瓷砖作为中国瓷砖领导品牌,一直引领着行业升级与发展,诺贝尔瓷抛砖的诞生正是升级换代下的得意之作。“作为新一代瓷砖,诺贝尔瓷抛砖以瓷面替代传统釉面,表面更耐磨,花纹更逼真,相信能够为设计师提供更多的设计创意空间。”

唯美的插花花艺表演唯美的插花花艺表演

  活动现场,花艺大师将鲜花与诺贝尔瓷抛砖结合,以别具一格的插花艺术表演,传递生活美学,完美展现了高端瓷抛砖的艺术美观。插花艺术表演选用“阿曼米黄”、“鱼肚白+银貂灰”、“金摩卡+卡曼米黄+金香玉”系列组合的瓷抛砖作为花瓶,呈现欧式、现代简约、新中式三种不同的时尚家居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设计感动中国,特邀嘉宾现炒干货

  一段唯美的插花艺术表演之后,活动特别邀请到CBDA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YANG设计集团创始人&总裁、全球十大杰出华人设计师、中国文化个性酒店设计倡导者杨邦胜,CBDA2015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研究总院设计总监、高超一工作室CY STUDIO主持、资深级室内建筑师高超一亲临现场做主题分享。

CBDA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杨邦胜做精彩分享CBDA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杨邦胜做精彩分享

  CBDA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杨邦胜结合实际案例,做了题为《设计远行》的主题演讲。他讲到,自己1994年从四川去到北京,从此便开始了漫长的设计远行。此次回到成都,杨邦胜分享了自己“远行”的心路历程和心得体会,他勉励设计师要不断“再认识”、不断“再出发”,以“解决问题”为设计的原点,以独特的创意为设计灵魂。并强调:“文化,是酒店设计的核心,是设计之魂。”

CBDA2015中国设计年度人物高超一做精彩分享CBDA2015中国设计年度人物高超一做精彩分享

  CBDA2015中国设计年度人物高超一则从自己十几年的美国任教经历出发,结合教学经验和实操经验,做了以“设计·工匠(精神)”为主题的演讲。高超一同样认为“设计是为了解决问题”,他分享到,问题的层面可分为自我实现需求、成就感需求、社交需求、安全感需求、生存需求等,设计师所要做的就是精准找到业主的需求(即问题)所在,并艺术化、创意性的解决这些问题。他以蜀锦为例,讲了艺术和工艺的区别。艺术品是独一无二的,而工艺是可以不断复刻的。设计则要根据实际情况,以做艺术品为追求,让自己的每一个案例都独一无二,有更高层次的情感表达和艺术表达。

沙龙互动环节沙龙互动环节

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公益巡讲成都站启动仪式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公益巡讲成都站启动仪式

  巡讲最后,孙晓勇、周国跃、梁宏瑀、王栋、杨邦胜、高超一、肖平、谢题檐、王国有等领导与嘉宾走上舞台,共同启动“设计感动中国——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公益巡讲成都站”项目,同时也宣告了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未来,诺贝尔瓷砖将携手设计师,继续投身公益、分享设计,下一站,11月6日相约西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