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定制渐成家居新风尚

icon 2017-11-17 09:47:48
icon 0

摘要:实木定制因其兼具了环保、耐用的天然属性和定制家具的个性化及对空间利用的最大化,正逐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随着家居产品的消费升级,人们开始追求更环保、更高品质的家居生活。实木定制因其兼具了环保、耐用的天然属性和定制家具的个性化及对空间利用的最大化,正逐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据了解,目前国内一些领军定制品牌也都在发力实木定制,而不断技术升级等因素也让实木定制价格更为亲民,实木定制正在逐步成为家居消费的新风尚。

  三个范畴重新认知实木定制

  何为实木定制?提到这个问题,可能会有人说,实木定制不就是用原木定制的家居产品?其实不然。行业内对此有着更为客观的定义:广义的实木定制,并不等于原木定制,而是包含原木定制、实木定制和板木定制三个范畴。

  其中,所谓的原木定制,是指柜体和门板都是原木材料;实木定制,是指柜体和门板可以是多层板;板木定制,则可以简单理解为板式柜体制造加上实木门板,而所谓的实木面板,门框用的是实木,板芯用的可以是密度板。

  实木定制为何让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实木定制先天优点是其在市场上逐渐被人可主要原因之一。业内人士的表示,除了绿色环保等特点,相较于传统的板式定制家具,实木定制可以最大限度地打破定制家具在风格上的局限,设计风格可以涵盖古典法式、古典美式,还有现代法式、现代美式以及年轻摩登的轻奢极简等。

  实木定制相比板式定制之所以有着更强的表现力,是因为实木定制在加工工艺上更加复杂,不仅可以设计出更为复杂的造型,而且可以借助雕刻、开放漆等加工工艺,带来更加完美的视觉呈现。此外,不得不提的就是国人根深蒂固的实木情结,让实木定制拥有得天独厚的群众基础。

  三个方面让价格越来越亲民

  很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实木定制在终端市场的持续升温源于其价格越来越亲民。而实木定制的价格之所以变得越来越亲民,则主要是三个方面原因联动的结果。

  首先是消费升级引导了产品升级。随着人们环保意识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普通的板式家具已无法满足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要求,实木以其材质天然、环保健康、高端大气、使用寿命长、保值增值等特点赢得人们的青睐,因次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投入换取更有品质的产品。

  其次,产品升级促进技术升级。原来的实木家具产品加工,大部分都是以人工为主,而且对工人手艺要求高,难度大,成本也自然高。工业4.0时代到来,大规模非标定制与柔性化智能制造的运营服务模式,推动产业升级,定制行业发展迅猛、高速成长,生产规模化,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实木产品材料选择的拓宽

  再者,以往人们认为实木家具就是花梨木、红木等珍贵木材制作的家具,随着人们对实木认识的加深,赤杨、白蜡、樱桃等价格更亲民的优质木材品种也走进人们的视线,这些品类木材打造的实木家具,凭借高颜值和高性价比也被大众所接受。 

  业内人士有话要说

  虽然实木定制逐渐被市场认可,但消费者在购买时还是有些问题需要注意。资深业内人士认为,实木定制品质主要受材料选取、产地规模、环保性、加工工艺等因素影响。由于实木产品容易受气候湿度影响和涉及的工艺流程复杂,所以实木定制往往只能满足区域性需求,规模化领先大品牌却寥寥无几。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实木定制首先要选大品牌,越是大品牌产品越成熟,规模化程度越高性价比也就越高。(来源:济南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向价格暴利说不 进口家具开始加入“全球统一价”今天,主流媒体被红星美凯龙包了圣象生活·客厅铺地板|辣妈自白:给孩子一个环保温馨的家成都创意设计指数发布|大数据丈量成都文创设计师的跨界展:把国学私塾搬进创意周宜家首次亮相成都创意设计周,民主设计让生活更美好品质楼盘×星级验房师:带你完成家之梦想初体验年度最“烧脑”创意盛宴来袭 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10日开幕搞事情!25名工长齐验房 开发商慌不慌?给自己立规矩的圣象,想要做更好的用户体验-星级安装结缘超十年,崔姐一家的圣象情节 ——圣象力量“1118全民地板日”客户回访Vol.1房价那么贵,每一平米都不能浪费小户型客厅装修小技巧,如何让客厅不显拥挤向价格暴利说不 进口家具开始加入“全球统一价”慢下来,去生活,把“亲爱的客栈”搬到自己身边2017最强明星营销教程:全友家居携刘嘉玲等艺人玩转天猫双11“成都智造”创新设计产学研合作联盟发起仪式暨“创智青羊”中国好设计奖三年精品展开幕式举办破冰之路,踏雪前行丨陕西咸阳定点招商会圆满结束!富森美原创家居设计节11月15日创想开启映姐醒哥: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双11你还在剁手买衣服?定家装省的更多!有什么适合北欧风家居室内摆放的高逼格植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