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空间丨儿童房,为了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icon 2017-11-28 18:23:17
icon 0

摘要:2017年12月,红星美凯龙和我们做了一件颠覆空间设计套路的趣事,与四位跨界达人一起,探索居住空间与生活之美的理想之路。红星美凯龙将推出四大理想主题居住空间,四大理想空间将在两大商场的神秘盒子中逐一揭晓。

undefined

生活之美应该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梦想,是每个人都追求的状态,应该深植于每个人的人生,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态度。而居住空间能够折射出最真实最动人的生活之美。对美的追寻塑造了居住空间的情怀与灵气,好的居住空间更是情感滋养的最佳场所。

2017年12月,红星美凯龙和我们做了一件颠覆空间设计套路的趣事,与四位跨界达人一起,探索居住空间与生活之美的理想之路。红星美凯龙将推出四大理想主题居住空间,四大理想空间将在两大商场的神秘盒子中逐一揭晓。

你的理想生活方式......

▼▼▼

   

本期嘉宾:豆妈

儿童房空间主理人
重度家居爱好者
原腾讯大成网亲子频道主编
豆妈说自媒体撰稿人


豆妈·成都最稳重的育儿达人

 

 初见豆妈,是在“豆妈说”。一个简介为“成都最稳重的育儿达人——不信称个体重给你看?”的育儿公众号。地道的成都话、犀利的神调侃、搞笑的表情包让枯燥繁琐的育儿生活变得有趣。字里行间也透露着豆妈的耿直性格!

  再见豆妈,是在豆妈家中,这一次除了聊育儿,还聊了豆妈的另一大爱好——家居。用豆妈的话说,她是一个狂热的家居爱好者。狂热到哪种程度?豆妈搬了好几次家,每一个新家的装修从设计到软装,豆妈一人担当!

  豆妈和丈夫打着光脚板儿,坐在地上换花盆,刚上一年的女儿米拉也光着脚在沙盘中剪纸,这是刚进家门见到的第一个画面。打着光脚的一家,让我有着小小的惊讶,更何况是刚降温的冬天。电视里播着时下火热的居家类综艺,也不经意的印证了豆妈对于居家的狂热爱好。


▲在豆妈看来,“家”的含义就是在自己设计的空间中过着让自己舒服的生活

  在豆妈收拾打扫的间隙,记者也环顾着整个空间。简单普通的美式顶灯、灰蓝色的墙壁上有着白色的石膏走线、仿木纹的地板铺满整个空间、小巧的米色沙发上随意的散落着几个靠垫、圆形的小茶几下压着浅木色的地垫、线条笔直的美式电视柜恰好处于灰白色文化砖铺陈的电视背景墙下、灰蓝与白色搭配的布艺窗帘藏隔断两边,西瓜红的玩具架整齐的放置在阳台尽头,一切看起来随意而放松。


▲低饱和度的墙面颜色、仿木纹的地板、圆形的餐桌以及简单的软装搭配,是豆妈心中最理想的居家元素

  正当我回过头时,豆妈拍拍手告诉我,“都是我设计的,而且是按照我们自己的生活习惯来设计的!我不喜欢花里胡哨的颜色,硬装就要干净简单!软装搭配进来颜色就丰富了。要是太多颜色的硬装再加上颜色鲜艳的软装,简直脑壳都要爆炸!”没错!这就是“豆妈说”的耿直豆妈!

最好的成长·是让她成为更好的自己

 

  豆妈育儿达人的称号,大多都来源于豆妈对女儿米拉身上的“实战演练”。在和豆妈的交谈中,对豆妈的坚持和执着深深叹服。在米拉的教育中,豆妈和丈夫花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培养米拉的习惯以及塑造米拉的性格,豆妈坚持认为每一个家庭成员都应该有自己的空间去完成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在米拉很小的时候豆妈就把旧家中的餐厅和一小部分客厅空间改造成了米拉专属的游乐场,游乐场中有米拉自己的玩具、小木马和芭比等,还专门为米拉设置一道矮矮的栅栏门,米拉会用小蝴蝶结绑在门上表示着自己的小天地。


▲ 芭比要回到自己的家,画笔也有睡觉的地方。女儿会按照玩具的不同类型,归类放置到玩具架中。这是女儿很小就已养成的好习惯。

  再比如,现在的新家中,米拉有着自己的玩具架、书桌、衣柜。“我们从小就培养她,自己的空间自己收拾和整理,因为每个人要对自己的空间区域负责。她可以在自己的空间完成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所以米拉的生活习惯和自理能力一直是我们比较骄傲的地方,同时米拉有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专注的事情,这一点也是我们比较自豪的教育成果。”

  说到米拉的教育,豆妈不自觉的严肃起来。孩子的空间是全家人共同营造和努力的,在豆妈的家中,两只陪伴十几年的狗狗也是重要的家庭成员,两只狗狗会和米拉游戏,它们会在米拉奔跑中保护着米拉的安全。


▲儿童房是豆妈许给女儿的那方自由天地,粉色的玩具、心型的靠背是女儿公主房的点缀。好的儿童空间不止是玩乐的场所,更能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理想儿童房·是独属于你的自由天地

 

  积极乐观的人格,一定是在充满爱与自由的家庭中养成。而健康强壮的身体,也一定是在严格细心的照顾中养成的。豆妈要求米拉吃好、睡好、锻炼好,身体健康和成长安全是豆妈对于米拉成长要求的重中之重。因此,在儿童房的设计上豆妈考虑的细节是非常多的!比如,儿童房的衣柜一定要固定在墙体上,一定要有独立的儿童床;再比如,无论是楼层的高矮防护栏杆一定会加装,同时为了米拉更专注的学习和更好的生活一定会更换中空断桥铝的外窗,防护防撞条一定会加装在家中的每一个角落,空气净化器是必备的设备等等。

  对于理想家的设计,豆妈笑称:“现在房子太小啦!如果房子再大些,我一定会给女儿一个专门的玩具房,还有无拘无束的大床,收纳空间更足的大衣柜。我希望她的家看起来干净整洁,所有的东西都可以藏在任何一个收纳空间。有足够大的空间,让她自由发挥。即便是房子空间有限,我也会放置一个小帐篷,让她有自己的归属空间!”


▲豆妈心中的理想儿童房,不是充满童趣的卡通壁纸,也不是装饰复杂的公主床。而是整洁干净的空间和一方专属的创造空间。

丨生活是自己的,理想空间也是属于自己的。对于豆妈一家来说,理想空间就是:让自己生活自在随意舒服的空间!

把家的空间,交给更懂你的人,笃定而认真的生活

这是,育儿达人豆妈的理想空间

那么,你的呢?

儿童房的理想空间将如何呈现?

盒子开启后又将有哪些小惊喜与神操作?

哪些是你欣赏又渴望的居家小确幸,你的理想生活方式?

↓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