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黄晓煌:信息技术助力装企撬动全球市场,未来已来!

icon 2017-12-07 14:28:53
icon 0

摘要:2017已步入尾声,有人在为市场的沉浮而唏嘘,有人在为格局的改变而感叹。这一年,我们共同所在的行业究竟发展如何?未来我们又将有怎样的期许?近日,新浪家居采访了诸多家居行业及上下游行业大咖,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真知灼见。

  2017已步入尾声,有人在为市场的沉浮而唏嘘,有人在为格局的改变而感叹。这一年,我们共同所在的行业究竟发展如何?未来我们又将有怎样的期许?近日,新浪家居采访了诸多泛家居行业及上下游行业大咖,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真知灼见。

  本期嘉宾:酷家乐(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晓煌


  新浪家居:年家居信息技术行业有哪些明显的形势和趋势,你认为出现这种形势和趋势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黄晓煌:信息技术被不断应用到设计环节,企业也越来越意识到设计在行业的入口地位。因为现在80、90后逐步成为了家居行业消费的主力,他们对品位、个性化有着更高的要求,而且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追求最极致的体验,而这个过程中设计在这个中间非常关键。信息技术与家居新零售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在新零售业态下,3D样板间、VR技术等新科技被应用到3D场景购、智慧门店等新零售落地形式中。因为新零售的过程,就是用技术打造新流程,使空间再造和消费者关系重建,用更好的体验建立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更强的互动性关系。

  新浪家居:传统行业和高新技术的结合,在重塑行业发展模式的同时也改变了竞争格局,这其中,酷家乐具体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黄晓煌:酷家乐一直作为行业的“设计入口”,链接设计师、家居品牌商、装修公司以及业主,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平台,打通对接生产、交易、设计、施工等行业各环节,实现资源和数据共享。同时,酷家乐正在用新科技、新内容、新营销、新管理赋能设计师、企业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并引领家居行业全面进入3D时代,让所见即所得的装修设计模式成为行业常态。

  新浪家居:你认为酷家乐最具差异化的核心优势是?

  黄晓煌:首先是云数据库平台。我们有覆盖全国90%的3D户型图库;超两百万真实3D商品模型库;超过200万注册设计师,1000万注册业主,近10000家品牌企业。平台每日渲染图数量突破80万张,日均产生20W+的方案,现已累计产出方案数2500万套。酷家乐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3D云设计平台。

  其次是行业领先的3D云设计工具。我们基于分布式计算独立研发渲染引擎,将单张效果图渲染时间压缩到10秒,让效果图渲染速度比传统方式提升上百倍,是竞争对手渲染速度的1/10,设计和渲染速度全球最快。公司研发机器学习,一键自动布局及全屋自动设计,大大提升设计效率。同时不断研发新技术,Kool VR设计引擎、全屋定制工具、AR功能、AI+家居设计等纷纷上线。

  第三是我们有一支顶尖的团队。公司创始团队成员毕业于浙大、清华、美国UIUC等校;曾供职于英伟达、谷歌、亚马逊等顶尖互联网公司。公司高管团队来自于美国亚马逊、阿里巴巴、壳牌等知名公司管理层。公司现有员工多来自于浙大、华中科技大、北航、卡内基梅陇大学、英国巴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名校,其中技术人员占据总人数的1/3左右。

  新浪家居:2017年即将结束,你如何评价酷家乐这一年的发展情况?酷家乐未来的工作重点是怎样的?

  黄晓煌:2017年,酷家乐实现了多方面的突破。首先,酷家乐平台上超过200万注册设计师,1000万注册业主,成为全球最大的3D云设计平台。在云设计工具层面,实现5大升级。渲染效果全新升级、移动端体验全新升级并发布ipad移动设计、行业功能全面升级、AR/VR,以及AI智能设计等。在数据链接方面,酷家乐已经对接1010软件、因格软件、豪迈软件等生产软件,同时将3D样板间嵌入阿里电商链路,实现设计与生产、交易环节的打通。

  在战略布局方面,酷家乐启动国际化战略,未来3年,酷家乐在不断升级技术基础上,将投入1亿元,打造全球最大的虚拟家居商品库。从用户体验角度,酷家乐正在引领家居行业全面进入3D时代,利用3D云设计、VR/AR 、AI等新科技,实现所见即所得的全景装修模式,打造全新用户体验。同时,通过与阿里、家居企业的合作,推动行业3D场景购营销模式,实现3D购物体验。

  作为全球最大的3D云设计平台,酷家乐要把握全球家居市场的设计入口,打造一个连接全世界的设计师、家居品牌商、装修公司以及业主的开放平台,并全面对接生产、交易、营销、施工等环节,形成完整的、健康的生态链,实现全人类的“所见即所得”体验。未来三年,酷家乐将投入1亿元,打造全球最大的虚拟家居商品库,携手中国家居家装企业一同布局全球家居生态。未来五年,酷家乐要服务1千万的设计师,服务全球1亿个家庭。更重要的是,酷家乐作为设计入口撬动全球市场,协助所有的中国家居家装企业一起撬动美国1万亿元、全球2万亿美元家居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