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浩五金有限公司唐世成:大家居已成行业发展新风向

icon 2017-12-07 17:41:09
icon 0

摘要:在他看来,定制行业的“天花板”尚远

在一年与一年交替的时段里我们会总结、会反思,会对来年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期许。对个人来讲是这样,对一个企业或一个行业来讲更是这样。这一年我们共同所在的行业究竟发展如何?来年我们又有哪些行业期许?

在临近年末之际,新浪君采访了四川地区与定制家居行业上下游相关的诸多企业,一起来听听他们代表行业的年终发声。

本期嘉宾:佛山市南海区晨浩五金有限公司 总经理 唐世成

Q:今年,定制家居市场渗透率持续高速增长,唐总如何看待这一现状呢?

A:定制家居市场2020年将突破八千亿 定制衣柜渗透率达40%。

继智能家居的关注热潮后,定制家居行业地位开始逐渐回归,随着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定制市场已成为众多家居企业占据市场的新形式。有数据显示,到2020年,定制市场份额将破8000亿,未来的定制市场将是整个家居市场的顶梁柱。

目前家居定制的渗透率还比较低,目前定制衣柜渗透率约为28%,定制橱柜渗透率约为57%。2016年定制衣柜市场规模约为447.53亿元,定制橱柜市场规模约为877.80亿元。“根据2009 年以来定制衣柜渗透率提升速率以及智研数据中心对橱柜渗透率的推算,至2020年,我国定制衣柜渗透率将达到40%,市场规模达到929.32亿元;定制厨柜渗透率将达到69%,市场规模达到1482.07亿元。

根据目前全屋柜类消费客单价及其他定制柜类渗透率预测上限,推测其他定制柜类市场空间大约为3892亿元。如此,推算到2020年,定制家居市场空间有望超过8000亿元,冲击万亿大关。因此,行业天花板尚远。

Q: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优势和缺失也逐渐浮出水面,在您看来目前行业显现的主要痛点有哪些?如何解决?

A: 1.在传统营销模式中,家居企业往往根据简单的市场调查,跟随家具潮流进行家具研发生产。但这种模式生产出来的家具不是尽寸不符合要求,就是款式不能满足个人偏好。而全屋定制将市场细分到个人,根据个人要求设计家具,消费者就是家具的设计者之一。可根据个人爱好提出一些特定要求,如颜色搭配,个性化规格等等。

 2.在传统营销模式下家居企业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通过大规模生产来降低产品成本,一旦市场遭遇稍微不测,这种大规模生产的家具由于雷同必然导致滞销或积压,造成资源浪费。而家居定制是根据消费者定单生产,几乎没有库存,加速了资金周转。

 3.在传统营销模式中,家居企业为了占领市场,往往通过广告宣传、建专卖店营业推广等方式来拉动销售,因而成本较高。而全屋定制只要家具质量可靠、价格合理,家居就可以顺利销售出去。在全屋定制中厂家直接面对消费者减少了销售环节。

 4.在传统营销模式下很多家具企业的设计师闭门造车,只是根据简单的市场调查进行产品开发,设计出来的家具局限性很大,很难满足大众需求。而在全屋定制中,设计师有很多机会与消费者面对面沟通,很容易知道消费者的要求,进而能开发接近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如今全屋定制日渐火爆,一些不具有设计实力的工厂又是纷纷跟风,企图再一次浑水摸鱼分一杯羹,然而宅品惠全屋定制设计师指出, 定制门槛高,要求多,流程复杂,想要做好,必须要有一定的实力。

Q:作为材料企业,咱们在业务上是只与定制家居合作吗?还是说定制也有、成品也有呢?A:晨浩作为五金企业在业务上与定制家居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当然成品也有。

Q:定制和成品之间对生产线上游的材料选择中有什么差异和不同吗?

A:定制家具对五金配件企业的品牌影响、产品开发设计、生产质量和交货时间 以及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

Q:您认为什么样的模式会成为行业未来的主导?未来的竞争格局会如何演变?

A:未来家具五金配件行业的新变革 

   

  1、合作开发新产品。 

 家具制造商与家具五金配件制造商共同合作,使社会源得到最佳配置。 

  2、外观与功能的融合。 

 近年来随立异设计水平的进步,有不少设计师在关注家具五金件,以产业设计的理念来审阅家具五金件,使家具五金件的外观和功能更好地融合是家具五金件发展的趋势。

 3、人道化设计。 

优秀的家具五金件,能在这些日常动作上体现以人为本的人道化原则。安全、省力、无声、恬静等人道化理念将进一步融合入家具五金配件的开发设计中。这也是社会发展的必定要求。 

  4、高新技术的运用。 

要进步我国家具五金件的水平,只有加速高新技术在该行业的运用。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国的家具五金配件生产企业能为家具厂商提供价格更低、效果更好、安装更利便的五金配件,能为家具厂商进步效率、降低本钱。 

  5、商务模式的立异。 

在家具五金业中,很多家具五金制造商与终端客户之间缺少联系,过多地是依靠零售商来获得顾客需乞降期望方面的信息。家具五金制造业必需学会如何接近终端客户,如何来为他们提供产品,并且保证自己赢利。这就需要拥有更好的营销能力、更好的销售网络、精益生产和柔性制造能力、即时的供给链运营能力、供给链管理、立异思维和领导能力、对员工更好的教育和培训等等,总之是一种新的商务模式。 

通过供给链开发战略合作伙伴,整个供给链的各环节协同工作,使得资源得到最有效的整合利用。 

Q:好的,感谢唐总接受我们的采访,预祝贵司来年发展更加红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