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衣柜为什么有异味?除味小妙招双击

icon 2017-12-25 11:21:18
icon 0

摘要:醛类物质是板材中的最大异味贡献源,而我们闻到的异味中最多的是正己醛和正戊醛,衣柜都是根据木材本性合理利用它们的特点制作而成的。今天就来说说如何除衣柜异味。

  醛类物质是板材中的最大异味贡献源,而我们闻到的异味中最多的是正己醛和正戊醛,衣柜都是根据木材本性合理利用它们的特点制作而成的。今天就来说说如何除衣柜异味。

 衣柜为什么会有异味呢?

  1.木材本身的味道

  天然生长的木材一定含有可挥发的油脂、树胶、芳香油或其他物质,树种的不同,其各自独特的味道也会一样,但通常比较清香,而非“刺鼻”。新砍伐的木材味道更浓。例如,松木有清香的松脂味,雪松有略辛辣味,杨木有淡淡青草味等。一般木材本身的气味对人体是无害的,但有些木材在室内放置时间久了也会对人体产生一些伤害,如香樟木,樟脑本是一味中药,活血化淤和抗早孕的作用,孕妇若长期与樟木家具接触,极易造成流产,婴幼儿若长期受到樟木气味的刺激,亦会出现不良反应。

  2.拼接木材板材使用的胶

  木材板件在拼接时会用到胶,但其用量实际上非常少,基本上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3.涂装衣柜所用的油漆

  木材制作家具表面是必须要油漆的,油漆不仅仅是为了装饰,更多是作为家具表面的保护层。油漆是最主要的气味源。

  油漆不论好坏都会用到甲醛、苯等物质,其为基质。(油漆中含苯、甲醛、VOC等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健康都是有害的)上漆完成之后,优质的油漆大致需要2个星期来挥发绝大部分的有毒有害挥发物。另外,有些实木家具还会用防腐剂,原木在加工前先用药水泡过,防虫防霉,据说还有防变形的药,没见过。但这些东西也是有气味的。

  除衣柜异味妙招

  1.保持通风

  其实买衣柜和买装修材料是一样的,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不环保的物质,如果购买的是新生产出来的衣柜,建议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如果是带柜门的需要把门打开,在衣柜内部可放一些纳米矿晶除味包或者是美国空气净化剂,一般两三个月就可以把味道散掉。

  2.放置水果除味

  很多水果都会散发自己特有的香味,这样我们就可以充分利用水果的这个特点来去除衣柜异味。菠萝具有清香的味道,可以在衣柜中放上一个菠萝,或者放点橘子皮,都可以除去衣柜异味。

  3.活性炭类除味

  用活性炭不仅可将异味“吸走”,而且比较环保。竹炭的价格虽然较贵,但效果却很好,因为竹炭有去除异味、净化空气、优化水质、消除疲劳、抵抗辐射等主要功效。

  建议大家在购入新衣柜时经常勤打开衣柜通风这是最自然除异味的方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