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赖亚楠,探秘成都居然顶层大师之家

icon 2018-01-11 19:25:57
icon 0

摘要:1月10日,赖亚楠大师之家开工仪式,在成都居然之家国际馆家之尊4楼顶层大师之家举行。

  她说,每一件东西都要有安身立命的地方,要有一颗坚守的心。

  她说,自己唯一不能接受的是乏味,生活要过得有滋味。

  她说,设计不是什么高大上的事情,设计需要正直和勇气……

  她是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艺术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主任、成都居然顶层设计中心签约设计大师——赖亚楠。

  1月10日,赖亚楠大师之家开工仪式,在成都居然之家国际馆家之尊4楼顶层大师之家举行。作为成都居然顶层设计中心重点打造的“大师之家”之一,赖亚楠在现场和大家提前“剧透”了其将在成都呈现的实景样板间设计理念,并相约成都“春暖花开之时,请大家到赖亚楠之家喝茶”。

  在现场,新浪家居深度对话赖亚楠,分享她对成都、对设计的独到见解。

开工仪式

  新浪家居:据了解,不但在家之尊顶层设计中心落户了赖亚楠之家,原创家居品牌DOMO nature也落户家之尊3楼,为什么选择成都居然家之尊?

  赖亚楠:对我而言,不论做什么选择我都肯定要选最好的和最对的。在气质、调性、空间的状态以及这个团队所呈现出的实力,“高颜值的”成都家之尊,最符合我的期待。

  此外在全国这么多城市中,成都是在当代生活、当代设计上很有代表性和话语权的一个城市。我相信成都可以诞生很多故事,也会上演很多精彩的画面。

  新浪家居:赖亚楠大师之家和DOMO nature何时与大家见面?

  赖亚楠:我2004年在巴黎创立DOMO nature,初衷是希望向西方人传达中国的设计理念和原创精神。从2008年DOMO nature正式入驻中国到现在,国内市场的认可让我很感动,当然这种反响也是在我意料之中。这一次,DOMO nature来到了成都,我很高兴大家如此期待,赖亚楠大师之家和DOMO nature将会在春节之后和大家见面,我相信会带给大家年夜饭之后的又一场盛宴。

开工仪式现场

  新浪家居:空间陈设“一体化”在大师之家如何体现?

  赖亚楠:其实空间并不是几个界面的简单组合,并不是说吊上吊顶、铺上地毯就叫OK,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能让你在这个空间中感受到特定情绪和氛围的所有一切。

赖亚楠大师之家剧透图

  在空间中人的感受非常重要,而大师之家要打造的,就是这样一个有生命力和活力的空间。这并不是靠技术和一点点审美就能实现的,所以设计师一定要深入考虑到人在这个中的感受和情绪,这用细节来营造出有机感、协调感、情节感和互动感。设计师的工作,在某种程度上其实是情绪、情感层面的工作。

  新浪家居:如何看待2018流行趋势?

  赖亚楠:我其实很少去讨论趋势,因为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状态,当这种状态凝结在一起,就成了所谓的趋势和主流。从这个层面上来讲,我认为2018年是回归的状态,就是安安静静的,家就是家,房子就是房子,生活就是生活。

赖亚楠大师之家剧透图

  曾经我们可能很多人度会为了“显得”自己怎样而怎样,比如平时根本不做饭的人,为了显得高贵而刻意买一套顶级奢华的餐具。但终究日子是过给自己的,不看电视就不买电视,不愿意正襟危坐就任性的躺倒,其实“装”是源于对自己某些方面的不满意。

  在未来,我相信每个人的生活都会越来越有自己的“模样”,会按照自己的个性去“任性”、去“随意”,遵从自己的意愿,过自己的生活,而呈现真正“安逸”空间,也可谓设计的自由。

  新浪家居:怎么看待成都本土的设计力量和设计氛围?

  赖亚楠:我来过成都很多次,每一次来都非常受触动。成都整体的设计面貌的呈现、水准度、完整度等,和城市之间对比,我觉得仅次于上海,甚至优于北京。我在成都去过很多地方,很多商业空间的整体设计、细节呈现、情绪把控等等,都很能让人迅速进入状态。

  所以我认为成都的设计力量非常了不起,这源于成都城市的经济发展程度和国际化程度,也和成都人对设计的需求度与接纳度密不可分。

  成都居然顶层设计师中心赖亚楠大师之家即将与大家见面,共同期待。

  【关于居然顶层设计中心】

  居然顶层设计中心是居然之家集团投资设立的自营高端品牌,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设计平台。

  成都居然顶层设计中心,与北京居然顶层设计中心一脉相承,位于居然之家成都琉璃店7楼和家之尊店4楼,由国际设计大师梁建国先生操刀设计,总经营面积近15000平米,设有大师之家、原创设计工作室、展示中心、活动中心、阅览馆、咖啡休闲区等。其中大师之家样板间由7位国际设计大师FABIO ROTELLA (意大利)、梁志天(中国香港)、邱德光(中国台湾)、梁建国、林振中(美国)、赖亚楠、曾建龙主持设计,分别呈现出不同风格的家居设计。

  顶层平台拥有全国最大的设计家创客空间,致力于引领家居设计潮流,培养未来家居设计明星,为广大设计师提供设计、交流、发展的平台,目前聚集有近30个设计工作室及数百位设计师会员,为高端住宅、别墅业主、商业空间提供全案装修服务和创造空间价值。好设计,来居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