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家征集令丨门窗世家,不仅仅是青出于蓝

icon 2018-01-19 11:42:02
icon 0

摘要:38年时间,能做什么。一个人,从呱呱坠地到年近不惑;一个国家,从封闭落后走向开放富强。而对飞宇来说,38年时间,只用一片真心,打磨一扇门窗。

  38年时间,能做什么。一个人,从呱呱坠地到年近不惑;一个国家,从封闭落后走向开放富强。而对飞宇来说,38年时间,只用一片真心,打磨一扇门窗。

  开拓基业,初心不改

  或许连陈老先生也没想到,当初为了一家人生计创办的乐山金粟美术玻璃加工门市、乐山金粟木门窗厂,乐山金粟美术烤漆钢门窗厂,会传承38年,成就飞宇门窗,门窗世家的地位。

  纵观所有中国现存时间超过20年的传统制造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 创始人手工匠人出身,凭借着对市场风向的敏锐嗅觉和朴素的产品理念,用最简单的价值观和毕生所学打造一件又一件产品。而正是这种质朴的观念,在那个尚以口碑传播为主的年代,积累下了相当的影响力,实现了品牌最初的影响积淀。

  门窗厂不仅让一家人过上了仓廪实的生活,还让陈老先生对待产品一丝不苟的匠人精神薪火相传,影响了他的接班人,并升华成飞宇门窗的精神,一代代传递下去。

 运筹帷幄,专业专注

  1990年,20世纪的最后一个10年,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后的黄金发展期,市场游戏规则雏形俱显,市场消费观转型成功,旺盛的需求与相对稀少的供给,让中国的传统制造业迈入了长久的历史机遇期,飞宇门窗的第一次交接班,就在这蓬勃的年代开始。

  机遇越多,诱惑越大。但飞宇门窗的接班人——陈刚、陈琼英、陈仪三姐弟,却都选择了门窗相关的行业。陈刚与陈琼英创立了飞宇门窗,传承工匠精神,专注做铝合金门窗。2008年,学成归来的三弟陈仪,为飞宇门窗带来了更宽广的视野,确定了更宏大的目标。

  2004年创立飞宇门窗品牌,在双流九江工业区建立生产基地

  2005年营销中心成立,全面进入专业化营销运营模式

  2007年四川省专卖店突破100家

  2008年新的生产基地落户郫县现代工业港

  2009年飞宇门窗第二生产基地在佛山南海建立投产

  2010年飞宇门窗布局全国,专卖店数量达278家,广东佛山建立研发中心

  ……

  飞宇门窗在第二代接班人手中走向全国。

  门窗世家,厚积薄发

  历经两代的耳濡目染,飞宇门窗的匠人精神已经深入骨髓,成为飞宇接班人们血液中的基因。传世门窗,传世匠心。2010年,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市场经济运行日臻成熟,年轻消费群占据主流,年轻的市场需要新鲜的血液,数十年的传承需要搞点“新意思”。学成归来的飞宇三代们,带着他们的知识和热情,糅合血管中的匠人精神和使命感,带领着飞宇,开始了新征程。

  或许他们在莫测的市场面前尚显青涩,或许他们面对纷扰的诱惑也有犹疑,但2010年后的成绩足以说明,基因中的坚韧与担当,足以让三代接班人应对自如:

  2011年:飞宇门窗第三生产基地——西部门窗创意产业园投产

  2015年:飞宇门窗营销中心入驻富森创意写字楼,天猫旗舰店上线,开启O2O运营模式

  2016年:飞宇门窗引进德国旭格生产设备和技术,与德国旭格签订战略合作,

  2017年:飞宇门窗与著名的香港设计师陈飞杰老师合作,终端形象全面升级

  ……

  在中国传统的传承体系中,师徒和父子是两种不同的方式。师徒讲究的是序列,父子依靠的是血脉。后者一脉相承的基因给予了中国传统制造业更紧密的联系,也更容易让精神得以延续和发扬。或许正因如此,飞宇门窗才得以在38年的历程中,心无旁骛地打磨一扇门窗,才得以将最先进的思维与技术与最传统质朴的匠心无阻碍地融合。38年,3代人,看似很长,但对飞宇门窗来讲,这仅仅是开始。在游戏规则健全,消费习惯可预见的当下,这个深耕门窗行业的家族,在大数据、大平台、大渠道的支撑下,将为市场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我们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