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房花洒安装有技巧!!!

icon 2018-02-02 07:00:00
icon 0

摘要:淋浴花洒是很多家庭中卫生间内的必备卫浴洁具,随着社会进步,花洒款式也多种多样,安装方法不尽相同,今天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分享淋浴花洒的安装全过程,以及高度设置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都能安装出一个不错的花洒,能冲个舒适的澡

  淋浴花洒是很多家庭中卫生间内的必备卫浴洁具,随着社会进步,花洒款式也多种多样,安装方法不尽相同,今天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分享淋浴花洒的安装全过程,以及高度设置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都能安装出一个不错的花洒,能冲个舒适的澡。

  淋浴花洒安装工具:花洒套装一组;大号扳手、钳子、内六方扳手、电钻、螺丝刀。

  淋浴花洒安装步骤和方法:

  淋浴花洒安装1、将两肘形接头缠好生料带后用活动扳手旋紧在墙上两安装孔里的出水接头上,紧固后保证两肘形接头的中心距为150mm.

  淋浴花洒安装2、将两装饰盖套在肘形接头上;

  淋浴花洒安装3、将安装垫圈塞进肘形接头内,用扳手将安装螺母旋紧在两肘形接头上以使龙头固定在墙上。

  淋浴花洒安装4、在距离龙头出水接头约“H”,的位置,钻三个直径为6mm,深为35mm的孔;

  淋浴花洒安装5、在安装孔内分别打入膨胀管,用自攻螺钉将墙座固定到墙上。注意:墙座须与龙头出水接头在同一中心线上.

  淋浴花洒安装6、钻孔前先用布将龙头包好,以避免龙头被弄脏及碰伤。

  淋浴花洒安装7、高度“H”需根据实际产品在实际安装时确定。

  淋浴花洒安装8、将密封圈塞入切换阀下端内。

  淋浴花洒安装9、将切换阀下端与龙头上端通过螺纹旋紧。

  淋浴花洒安装10、钻孔前先用布将龙头包好,以避免龙头被弄脏及碰伤,注意:使用扳手旋紧时注意不要损伤电镀表面。

  淋浴花洒安装11、将淋浴杆的一端与切换阀的一端端通过螺纹旋紧(柱淋浴杆的那一端端须带有密封圈)。

  淋浴花洒安装12、然后将装饰盖套进淋浴杆的另一端,再将那端插入墙座,在该端上分别用三颗紧定螺钉锁紧,最后将装饰盖推至墙面;

  淋浴花洒安装13、安装完后打开进水开关彻底冲洗管道。

  淋浴花洒安装14、将花洒软管的螺母端与切换阀体后面的接头连接连,螺母与手持花洒的一端连接后插到花洒座上(注:花洒软管二端须带有垫圈

  淋浴花洒安装15、将顶喷旋紧到淋浴杆上。

  按照花洒的安装高度来分类,一共可以分为两类。

  一.暗置式淋浴花洒:

  暗置花洒的就是只露出一个花洒头的方式,出水的淋浴柱被暗埋在墙壁中,是看不到的。而从墙面出来的用于接花洒头的出水口中心距离地面应该达到2.1m左右的距离。淋浴器控制开关及水龙头距离地面的距离控制在1.1m左右为宜。这也是最普遍的花洒安装高度。

  二.明装升降杆花洒:

  这种类型的花洒也是最常用的产品。全部都在墙外安装。这种产品在实际装修时比较方便。无需考虑泥瓦施工阶段的进度。完全可以再后期考虑安装。选择的产品种类也非常多。所以大部分的朋友都会选择这种升降杆式淋浴花洒。

  明装升价杆花洒一般都是以水面为基准平面来判断高度。花洒头距离水平面高度为2m的距离为最佳。在实际安装中还是应该按照使用者实际身高标准来做具体判断。花洒头的高度一般以使用者举起手臂时指尖刚好好能触碰到为宜。但是安装不能太低,防止淋浴时手臂挥舞时碰伤手指。

  还有注意的是明装淋浴花洒的开关暗埋墙壁中的水管是左侧为热水,右侧为冷水,千万别搞错了。左右出水口的中心距为150mm。在施工时注意墙面的出水口一定要和瓷砖的面齐平。里面的水管也不能歪,必须正对墙面。这样可以保证花洒在安装后能与墙面成直角,美观整齐,安装到位。

  花洒安装的水压问题:

  另外在安装花洒时要调节好水压。这个主要看家中的水压强度大小。一般家里的水压都是在1.5公斤左右的。所以基本上不用太担心花洒会因为水压太大而造成花洒头爆裂开的状况。当然如果水压确实太大了,也不用太担心,可以购买两个三角阀来缓冲水压。当然家里水压要是太小的话就会影响花洒的正常喷水效果了。

  淋浴花洒的高度与其安装方式有关,一般来说暗置的花洒出口水口离地板的高度为210厘米,花洒龙头开关地板的高度为110厘米。另一种是明装的升降花洒,这种花洒的安装高度一般来说,花洒喷头出水面距离地板200厘米为合适。

  当然,上面的花洒安装高度标准只能作为参考,这个标准是根据中国人的平均身高计算得出的,而由于每一户家居中的人口身高平均值是完全不同的,因此在实际安装自家淋浴花洒时,其高度完全可以根据家人实际身高作适当的调节,不能盲目地去靠标准,只有根据身高情况安装的花洒才高收到好的使用效果。

  因此,对于淋浴花洒安装高度多少合适,花洒安装高度标准是多少这样的问题,答案不能一概而论,而应该根据身高来定,理想的花洒安装高度应该是比身高高出20~30厘米为最好,这样的高度使得人们在使用淋浴花洒时比较舒适适合

  花洒安装注意事项

  1、混水阀距地面高度

  花洒预留内丝弯头也就是为下一步装上混水阀做准备,它的高度一般掌握在90-110cm之间,在这中间可根据业主的要求或其夫妻平均身高决定,不要高出110cm,否则会导致带升降杆花洒装不上,不要低于90cm,每次开阀门弯腰也不好。

  2、两个内丝口的间距

  有经验的水电工都知道,花洒内丝弯头预留间距标准是,暗装 15cm误差不超过5mm,明装是10cm,切记都是中对中测量。过宽过窄都会装不上,不要依赖于调整对丝,调整对丝调整的范围是很有限的。

  3、贴完墙砖后和墙体保持一个平面

  预留丝头是要考虑到贴墙砖的厚度,最好让高出毛胚墙15mm,如果和毛胚墙水平,等贴完了墙砖你就会发现丝头陷在墙里太深,弄不好会装不上淋浴器,不过,也不敢高出墙面太多,高的太多将来装饰盖盖不住丝头和调整螺丝又很难看。

  4、注意不同款式的的淋浴器

  现在人民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应运而生的花洒款式也多种多样,安装方法不尽相同,有明装的,有暗装的,有墙壁式的,有吊顶式的,作为水电工作人员要不断的学习,掌握市场上的新产品安装方法。

  5、选择位置很重要

  花洒是洗澡的设备,人在洗澡的时候都是不穿衣服的,所以安装花洒选择位置就要注意其私密性,一般不要选择在门口或窗户旁边,另外如果有整体浴房,要充分和业主沟通所购买整体浴房的尺寸看花洒混水阀留在什么位置,千万别等装修好了,浴房买回来后,一看留的位置不合适再砸墙,游击队通常碰到这种情况不是不接电话就是玩失踪,或者说我去外地了不在郑州等等。

  6、左热右冷不能错

  花洒内丝弯头出水口要掌握好左热右冷不能错,这不仅是国家规范的规定和广大业主的使用习惯,更重要的是厂家产品也都是按照左热右冷规定生产出来的,如果你弄错了就可能导致有些设备不能工作,或者说损坏设备。这一点在管道铺设的时候就应该注意到。

  7、内丝弯头的固定

  内丝弯头的固定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固定,尺寸就没法定位,很可能会出现装修后混水阀装不上,在托斯卡纳小区就出现这样的事情,装修完了业主发现花洒装不上,给水电工打电话,水电工自信的说,我干水电都3年了,这我会不知道,我留好的尺寸间距15cm,肯定是贴墙砖的给弄错了。请大家相信他前边的说法是正确定,后句话可就冤枉了贴墙砖的师傅了,贴墙砖的师傅有必要动他的管子吗,肯定是没固定好,一碰就跑位置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