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一名微晶与宝武集团启动战略合作,通体微晶将加速走进万千百姓家

icon 2018-03-01 15:46:05
icon 0

摘要:2月28日,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名微晶”)与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环科”)、隆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德资产”)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雅安荥经一名微晶举行。

  摘要:2月28日,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名微晶”)与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环科”)、隆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德资产”)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雅安荥经一名微晶举行。

  强强联合,开创绿色微晶产业集群

  据了解,宝武环科是世界500强企业和世界第二大钢铁集团——中国宝武集团设立的首家直接管理的一级子公司,是中国宝武集团首家以宝武命名的子公司,主要从事冶金固废回收利用、环保技术装备集成、环境保护技术咨询等业务,为钢铁主业的跨越式发展、钢铁产业与城市的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名微晶是一家以尾矿及工固废为主要原料、专门从事微晶玻璃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微晶玻璃企业。在微晶材料生产、加工及应用方面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及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被国家工信部、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列为全国循环经济示范试点企业,国家绿色制造示范企业。隆德资产是一家专注于产业投资的资产管理公司,以创新的思维从事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创业投资业务,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企业金融工程系统集成商”。

陈在根接受媒体采访

  谈到为什么宝武环科选择与一名微晶合作,宝武环科公司总经理陈在根表示,在考察了全国众多采用冶金矿渣生产微晶玻璃的企业后,一名微晶是其中最成熟的,无论对其在微晶玻璃的工艺技术、装备技术,还是团队建设上都非常有信心。

  根据协议,宝武环科、一名微晶及隆德资产三方将整合优质市场资源和政策影响力、成熟企业管理经验以及微晶材料技术创新和设备优秀研发能力共同推进固废为主要原料的微晶材料的产业化集群,建立微晶产业战略发展、微晶生产基地规划、微晶市场开拓与实施步骤,逐步推进相应的产业投资,推动微晶玻璃作为绿色建材在大型项目中的运用、推动微晶产业作为工业固废绿色循环使用的标杆示范产业等。同时引领传统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共同推动微晶玻璃成为建材行业的一种主流材料。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三方将共同整合各种资源,共同推动矿渣微晶玻璃技术在冶金、矿山、火电、煤炭等行业的转化与运用,引领传统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解决传统企业工业固废的循环利用,推动中国微晶材料技术创新

  随着宝武环科、一名微晶及隆德资产三方合作的前瞻性优势资源的深度整合,一方面其对解决传统企业工业固废的循环利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绿色循环产业的中国模式具有深远意义。另一方面其势必会推动中国微晶材料技术创新,普及绿色微晶材料市场,引领绿色消费革命,打造绿色循环产业。相信通过此次协议的签订,将是打造千亿微晶之都,万亿微晶集群的产业布局的良好开端,也将加快微晶玻璃成为建材行业绿色主流材料的发展趋势。

  在签约仪式上,一名微晶董事长秦刚对政府嘉宾、宝武环科、隆德资产以及关注一名微晶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真诚感谢。对于此次合作,他表示,发展微晶产业,一方面希望通过矿渣微晶玻璃化这个技术帮助其他产业绿色化发展,另一方面也希望绿色微晶材料能够解决消费者的居住健康,一名微晶将全力以赴打造千亿绿色微晶之都,万亿微晶产业,让中国人民早日用上神奇、美丽、健康的微晶材料。

  隆德资产董事长刘全民对于此次合作表示,隆德资产将整合一切优质资源,把微晶新材料产业做得更大。

  浙商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赵刚表示,作为银行代表见证此次一名微晶与宝武环科、隆德资产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是一件非常值得期盼的一件事,非常高兴一名微晶能有今天的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宝武环科公司总经理陈在根谈及战略合作时表示,此次合作意义深远,一是符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报告中提出来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利用冶金渣灰为主要原料生产微晶玻璃,可以减少天然石材的开采,充分发挥宝武环科的资源优势和布局优势,有效提升冶金资源的附加值,变废为宝;二是符合建材行业转型升级的要求,一名微晶是全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微晶玻璃企业,可以充分发挥一名微晶的技术优势,共同推动微晶玻璃成为建材行业的一种主流材料、打造绿色循环产业。三是符合产融结合的发展要求。

  中共荥经县委书记高福强讲话表示荥经以打造“百亿产业”“千亿集群”、建成中国微晶之都为目标,未来将继续把微晶新材料作为我县循环工业发展的主导产业来全力培育,努力将循环产业建设成为荥经转型发展的一张名片,切实推动市委“千亿产业”行动在荥经开花结果。

  四川省经信委冶金建材处副处长赵德本认为,一名微晶、宝武环科、隆德资产三方合作将有力助推新时代钢铁产业的绿色发展和建材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实体经济的实质发展做出积极的影响和贡献。 

  最后,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程福德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祝贺三方合作成功,并对三方合作表示全力支持。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高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李佳、四川省环保厅科标处副处长王宇澄,四川省建设科技协会专职副秘书长邓忠、四川省建设科技协会宣传部副部长马运、中共荥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蓉、浙商银行总行新兴业务部总经理巫则骏等领导也出席了签约仪式。同时,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亲临一名微晶生产基地调研考察并与三方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座谈。

  强强联手,通体微晶材料走向广阔市场

  从最初采用花岗岩尾矿为原料,到如今建成全国首条以冶金渣为原料的生产线,一名微晶通体微晶石扩大的不仅仅是产能和原材料来源,更有循环经济践行能力和潜在的市场影响力。

一名微晶部分产品

  与世界五百强宝武环科合作,一方面证明了一名微晶在尾矿、矿渣、冶金渣利用上已经走在了全行业前列,在更深层面上看,一名微晶在践行循环经济,践行绿色健康生活层面,又迈入了新的阶段。

  冶金矿渣的成功利用,将大大提高一名微晶通体微晶石的产能,为市场提供更多样的优质通体微晶石选择,助推微晶石跻身主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不仅如此,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宝武集团拥有极强的社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与宝武集团合作,将一名微晶提出的“绿色健康环保”理念,通过更大的平台进行层级传播,实现影响力破壁,让品牌一直践行的环保理念和倡导的健康DNA获得更广泛的接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