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微晶石材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家考核验收

icon 2018-04-18 11:39:18
icon 0

摘要:2018年3月27-28日,由国家标准委、国家发改委组成的专家考核组莅临一名微晶雅安总部,对一名微晶承担的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考核验收,一名微晶石材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家考核验收。

  2018年3月27-28日,由国家标准委、国家发改委组成的专家考核组莅临一名微晶雅安总部,对一名微晶承担的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考核验收,市、县标准化主管部门领导全程陪同,荥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蓉,副县长智勇出席考核验收活动。一名微晶石材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家考核验收。

  整个考核验收工作由四川省质监局调研员彭丽娟主持。考核组一行,经过生产加工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现场质询、查阅资料、考评打分等环节后,宣布一名微晶承担的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以105分的成绩通过考核(满分120分)。

  本次考核验收分两步进行,一是生产车间现场考核;二是相关资料考核。

  生产车间现场考核

  专家考核组通过对一名微晶生产车间的标准化宣传、标准化规范、生产工艺的节能节水、职工的循环经济标准化意识等方面进行考核验收,考核专家组一致认为一名微晶的生产原料和工艺本身就是循环经济模式,使用设备均符合国家绿色节能设备标准,冷却用水和磨抛用水均回收使用,实现循环利用,达到节能节水的目的。

  专家考核组随后参观了一名微晶产品展览室,对一名微晶规模化生产的产品包括纯色大板、彩雕、镂空、异形板材、个性化定制、工艺美术品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连连称赞。考核组成员李合意认为由花岗石尾矿、工业固废等为原料,生产的高品质健康材料,不仅体现了循环经济模式,同时大大地降低了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值得广泛地推广与应用。

  考核专家组一致认为一名微晶生产车间现场考核达到考核验收要求。

  相关资料考核验收会议

  本次试点考核验收会议在一名微晶技术研发大楼报告厅举行,由四川省质监局调研员彭丽娟同志主持召开,由中国标准化研究室副研究员高东峰同志担任本次考核验收组组长。

  一名微晶副总经理王刚琳同志就试点周期2014年-2016年关于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主要包括工作实施方案、循环经济标准化模式、标准体系构建、标准化宣传工作及培训情况、试点取得效益、标准信息平台建设、标准制修订情况等10个方面展开汇报,并与研发、生产、加工系统的相关负责人一起回答了专家组的质询。

  在资料审核环节,由五位专家分别负责一个试点版块进行审核,通过查阅文档、资料补充、现场答疑等持续2小时的审查,最终以基本得分90分,特色加分15分,通过此次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验收工作。

  考核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和质询等环节,一致形成如下意见:1、一名微晶构建的产业链特点符合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模式;2、在试点实施期间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循环经济标准体系;3、建立的循环经济标准化信息平台有效的提升了企业标准化管理效率;4、定期进行的贯标宣传培训,贯彻实施率显著提高,试点期间取得良好的经济、环境、社会效益。

  相关媒体报道

  雅安日报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详细报道。

  雅安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名微晶公司建设并通过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考核验收,是践行落实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实施“绿美生态”行动,打造“千亿产业”的具体表现,市质监局将进一步指导一名微晶不断完善循环经济标准体系,积极支持企业参与国内国际标准化活动,扩大应用示范效应,做大做强微晶玻璃产业。

  据了解,为促进循环经济规模化和规范化发展,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国家标准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意全国37家单位开展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实施期为三年,试点单位将获得相应资金、项目及政策方面的支持。试点期满后国家标准委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根据《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方案(试行)》进行考核评估。

  至此,一名微晶成为四川省四家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企业之一、雅安市唯一一家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企业,填补了四川省石材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标准化空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