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人物丨伊恋全屋定制CEO谢宏伟:未来是资源整合的时代

icon 2018-05-18 15:54:18
icon 0

摘要:起步早、基本功好,练了十年内功的伊恋全屋定制已正式迈出转型“大家居”的步子。伊恋全屋定制CEO谢宏伟认为,不仅是伊恋,整个定制行业的未来之路,都是走向资源整合。

  摘要:起步早、基本功好,练了十年内功的伊恋全屋定制正式开始转型“大家居”。其CEO谢宏伟认为,不仅是伊恋,整个定制行业的未来之路,都是走向资源整合。

  由定制家居撑起的细分市场红利正当时,一股“大家居”风潮似又带来一片新的蓝海。尤其当几个定制巨头在“大家居”路上走出了实打实的营收高增长之后,不少企业更是“备受鼓舞”,“踊跃”转型“大家居”,以期更多的消化市场需求、实现企业营收最大化。

  但谢宏伟强调,伊恋转型的初衷并不是为“追逐短期红利”,而是“未雨绸缪”、不做“输在看不见、看不清、看不懂新兴事物”者,谢宏伟认为这是做长久品牌的必须。

  整合全屋品类,用“伊云”实现“1+N”

  继3月份在广州家具展拿下品牌史上最佳签约成绩后,对将于6月6日开幕的第19届成都家具博览会,伊恋全屋定制同样卯足了劲。谢宏伟透露,在本次成都家具展上,伊恋全屋定制将沿袭广东展阵容,再次核心呈现伊恋“新产品”、“新品类”、“新形象”,同时通过伊云系统打造的全屋定制空间也将于展会上再度展示。

  从定制衣柜到全屋定制和设计,用谢宏伟的话来说就是“1+N”——“1”是“定制衣柜”,“N”是“其他品类”,“N”是没有“上限”的。

  谢宏伟认为,如果不能有效落地、不能掌控好各品类产品的品质、不能平衡好品类扩张与工艺沉淀的关系、不能协调好业务转型与经销商投入成本之间的矛盾,都会把“大家居”变成不切实际的“大跃进”。针对这些问题,谢宏伟的解决办法是——搭建“伊云”系统。

  “伊云系统是伊恋全屋定制打造的前端销售和后端设计平台,通过伊云整合地板、木门、窗帘甚至软体等品类优秀的供应渠道,将以往单一的定制衣柜品类延展到全屋设计及落地。”谢宏伟介绍,目前伊云平台已实现衣柜和地板品类的整合,木门和窗帘品类也会很快上线,再然后是软体及成品家具。从单品扩展到全品类,客单值随之上升,而产品及设计都在云端,无需线下投入,这对经销商而言,意义非凡。

  品质+设计+落地,是伊恋全屋定制转型的三大法宝

  消费者选择全屋定制,追求的核心是个性、实用性及空间利用有效性。做了十年定制的伊恋全屋定制,自知“起步早”、“基本功好”是自身拥有的根本优势,而在转型“大家居”的新路子上还需要具备的条件,谢宏伟认为主要是“品质有保证”、“设计有水准”及“落地有实力”。

  在品质层面,自2017年底全面升级VI系统后,全新定位为“意式轻奢”的伊恋全面采用欧洲进口实木板,全方位提升产品的品质与调性的同时,用最简约的外观造型及精益求精的工艺,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板木的温度与质感。

  在媒体长期的包装下,“欧洲进口”、“实木”等字样几乎都与“昂贵”划上了等号,这是否与伊恋全屋定制主打的年轻时尚相矛盾?谢宏伟回答道:“用欧洲进口板材做成的产品不等于奢侈品,我们在工艺上做精,在设计上做简,减去繁琐且并不时尚的一些元素,以‘做了减法’的设计,呈现‘做了加法’的时尚。时尚感更强,性价比更高,这才是全新的伊恋产品。”

  而设计则有两个层面的内涵:一是产品本身的设计,二是全屋空间的设计。在产品本身,伊恋全屋定制拥有一支意大利资深产品设计团队,能完美的将意式轻奢侵染入每一件产品、每一个细节,打造出原汁原味的意式轻奢格调。在“大家居”领域的设计上,伊恋全屋定制集纳的室内设计师皆非等闲之辈,加之伊云系统强大的功能,更是让设计与出图变得高效、高品质、更直观。

  “在与客户见面之前,我们甚至就能为他量身定制好几套设计方案。客户只需告诉我们他所在的小区及户型,填一个简单的信息表,我们就能在伊云平台上根据他的风格喜好和户型结构设计出适合他的方案,且能保证百分之百的落地呈现。”据谢宏伟介绍,这是因为伊云系统已录入全国所有上市房屋户型,目前仍在不断更新中。

  让设计方案百分之百落地对企业而言是很高的要求,对绝大多数企业而言,不可能每扩展一个品类就建一个厂房,这是极为“长线”且低效的做法,因为用自身资本进行无节制的产品线扩展,很可能会将企业逼入进退维谷的境地。于是,横向的资源整合极为重要。

  谢宏伟明白“整合”的重要性,也正步步为营的走以整合资源为核心的“大家居”之路。他认为不仅是伊恋,整个定制行业的未来发展都将转型“大家居”,而成功与否的关键就在于能否高效整合优质资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