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点通 家庭厨房去污妙招

icon 2018-05-24 10:10:42
icon 0

摘要:一般在使用厨房频率较高的家庭中,由于本身厨房当中油烟和水汽比较大,我们往往都会采用很多积极的办法和措施老防止它们的污染,但基本上都是见效甚微。其实呢,生活中是有着很多巧除油污的方法的,在这里我们便为大家一起分享一些去污妙招。

  一般在使用厨房频率较高的家庭中,由于本身厨房当中油烟和水汽比较大,我们往往都会采用很多积极的办法和措施老防止它们的污染,但基本上都是见效甚微。其实呢,生活中是有着很多巧除油污的方法的,在这里我们便为大家一起分享一些去污妙招。

  针对于水泥地面上的油污一般是很难去除干净的,那么应该在前一天晚上弄点干草木灰用水调成糊状,然后均匀铺在地面,次日早晨将铺的灰弄掉,再用清水反复冲洗,水泥地面便可焕然一新。

  如果地面上油污较多,那么在拖把上倒上些许的醋也是可以去掉的。或者用烧过的蜂窝煤煤灰,掺上洗衣粉,用以洗刷地面,也很容易去掉油污。

  厨房窗户的纱窗被油泥腻住后很难清洗。一种方法是先用笤帚扫去表面的灰尘,再用15克洗洁精加水500毫升,搅拌均匀后用旧牙刷或棕刷或棕刷蘸之在纱窗上轻刷一两遍,然后再用抹布两面揩抹,即可除去油污。二是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入少量牛奶,洗出的纱窗会和新的一样。

  玻璃上的油污用报纸、抹布很难擦干净,可用碱性去污粉擦拭,然后再用氢氧化钠或稀氨水溶液涂在玻璃上,过半小时再用布擦拭,玻璃就变得光洁明亮。

  煤气、液化气灶具上很容易沾上油污,若用碱水洗易洗掉油漆,若用清水洗又洗不干净。不妨用粘稠的米汤涂在灶具上,待干燥后,米汤结痂,会把油污粘在一起,这样,只需用铁片轻刮,油污就会随米汤结痂一起除去了。此外,用较稀的米汤、面汤直接清洗,或用乌贼鱼骨擦洗,效果也不错。

  而木质的器具等等,如果沾上油污一样可以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食醋来进行擦拭,这样也是可以去掉油污的。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用漂泊粉溶液浸泡后再擦拭,去污的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