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人物丨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骆宗俊:破局求变 匠心为恒柜行天下

icon 2018-05-25 15:26:47
icon 0

摘要: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下简称“上海卫浴展”)开展在即,第四次出征卫浴展的川派浴室柜,又将如何惊艳行业?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秘书长骆宗俊接受新浪家居专访,让行业了解成都浴室柜行业如何破局求变!

  家居行业,这个与改革开放共发展的行业,在以惊人的速度进行着资源整合和国内外市场扩张,实现着“家具”向“家居”的快速转变;在大家居环境下细分品类后的制造产区集群优势也越来越明显。经过了近半个世纪的沉淀,受益于改革开放环境下的家居行业,也应运而生着市场细分下新兴行业,浴室柜行业就是一个最为明显的表现。

  作为家具行业和卫浴行业交叉产生的一个新行业,浴室柜行业虽结合了家具行业以及卫浴行业的发展优势,但却也面临着市场细分下的行业尴尬,这个年轻的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似乎更为明显。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下简称“上海卫浴展”)开展在即,第四次出征卫浴展的川派浴室柜,又将如何惊艳行业?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秘书长骆宗俊接受新浪家居专访,让行业了解成都浴室柜行业如何破局求变!

 直面生存现状 打破传统顺应求变

  在骆秘书长的专访过程中,记者更深的体会到了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为行业发展所做出的艰辛努力。“在中国人传统的生活习惯中,有着‘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的具体体现,但实际上在这四个具体体现中,恰恰忽略了对于‘卫生’的重视。”骆秘书长介绍到。客观的历史原因,制约着行业的发展,这是在浴室柜行业或者整个卫浴行业都存在的特殊问题,过去中国人含蓄的生活表达让人们对于“卫生间”的需求仅仅表现在满足生理问题的需要,而现在人们对于解决个人卫生问题的需要不再是简单粗暴的,而是更注重使用体验的。这就为整个卫浴行业提供了生存的空间,为浴室柜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传统的生活习惯是制约浴室柜行业的客观因素,那么制约浴室柜行业的主观因素则是浴室柜企业自身发展的缺陷。很多小品牌浴室柜生产商先天资金不足,抗风险能力极差;另外,企业缺乏质量意识品牌意识,没有做市场营销和做品牌的经验和能力,后天发育不良等等原因,让浴室柜行业的壮大发展屡屡受挫。而成都产区600多家浴室柜企业相对分散、技术规模参差不齐等情况让骆宗俊秘书长急在心里。

  “如何实现成都产业的集中发展,如何让四川乃至全国消费者认可和满意,如何让成都浴室柜产品更具原创性和专业性。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一直不遗余力的发挥着组织协调作用。”骆秘书长坚定的表示。

  助力行业发展 多重维度引导发展

  发展受限客观存在,破局求变迫在眉睫。求变,需要正确的发展方向与发展战略,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制定了“凝聚、智造、蝶变、重生”的四步发展战略,从现在的成果来看,浴室柜企业正在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的引领下向好发展。

  “成都浴室柜博览城”整个浴室柜行业都不会陌生的名字,正是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凝聚川派浴室柜企业的具体体现。成都产区已成为中国浴室柜生产的第二大产区,与传统的广东佛山、浙江杭州等产区不同的是,成都产区从建立之初就吸收了各产区的优势,同时结合本地的区域特征,为市场带来性价比极高的浴室柜产品。按照骆秘书长的话说,成都产区生产的是“好而不贵”的产品。

  “好而不贵”不是一句口号,这背后凝聚了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成立两年来的心血。“如果要概括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这两年来的成绩,那么我想核心一定是提升企业的发展素质,帮助寻找各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骆秘书长表示。在骆秘书长的介绍下,成都浴室柜行业的发展路径在“引进来与走出去”,“我们邀请了四川环保领域的专家对我们的浴室柜企业进行环保普及,在‘引进来’方面,我们与广东省卫浴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引进他们先进的生产经验和技术;在‘走出去’上,我们带领川派浴室柜企业远赴广州、佛山向优秀的浴室柜企业学习,同时在川内也与帝王、徳贝等国内知名企业互访互学。”学习交流,对于川派浴室柜企业来说是最有效的提升方式之一。

  针对川派浴室柜行业未来发展动力的考虑,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在推动成都浴室柜产业发展的路上,更是制定了轰动行业的“六个一”工程。骆秘书长表示:“‘六个一’工程从多维度全方位推动浴室柜产业的发展:‘2018上海卫浴展’、‘CDBC 创新设计大赛’、‘成都浴室柜博览城’、‘成都卫浴家私博物馆’、‘成都浴室柜制造产业研究院’以及‘成都卫浴家私商学院’这六个工程无论从技术支持、人才储备以及产业知名度上都将为成都浴室柜行业带来发展。”

 多次联合出展 打响产区差异优势

  对于此次出展上海卫浴展的川派浴室柜企业和成都浴室柜行业来说,虽然有着四年“上海卫浴展”、四年“成都创意周”的丰富参展经历,但是并没有因此而放松。

  “我们分析,此次上海卫浴展将是浴室柜行业发展模式的分水岭。这一次展会将会突显行业发展的方向性和发展新模式,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新的挑战。”在谈到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对于此次展会的期望,骆秘书长务实地表达了准备阶段的压力,“但是我非常坚定地相信成都浴室柜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我们从企业的产品创新创意、生产规范情况等条件挑选出18家企业代表,希望会员单位能够不断突破自我,也祝愿成都浴室柜产区能在中国打响名号!”

  “匠心为恒 柜行天下”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将始终坚持在行业内发挥服务、沟通、协调、公正、监督和管理的作用,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争当企业发展的催化剂,平稳高效的促进成都浴室柜行业的整体发展。2018年6月5—8日,让我们共同期待川派浴室柜企业在成都浴室柜行业协会的带来下,再创新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