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裙装饰板,你知道多少?为啥越来越受欢迎?

icon 2018-06-12 10:41:51
icon 0

摘要:什么是墙裙呢?墙裙,说白了就是给墙围上一条裙子。其作用是装饰、保护墙壁,美化居室环境,使居室具有稳重、美观的视觉感。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墙裙装饰板以及墙裙的作用。

什么是墙裙呢?墙裙,说白了就是给墙围上一条裙子。其作用是装饰、保护墙壁,美化居室环境,使居室具有稳重、美观的视觉感。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墙裙装饰板以及墙裙的作用。

一、什么是墙裙

墙裙,顾名思义就是内墙的裙子,直观通俗的说就是立面墙上像围了裙子,这种装饰方法是在四周墙上距地一定高度范围之内,全部用装饰面板、木线条等材料包住,常用于卧室和客厅装修。不过墙裙风格是在上世纪90年代城市装修最为流行的风格,现在已经很少见了。

二、墙裙的作用

1、墙裙可以装饰室内空间

因为墙裙与墙面的质地、色彩不同,所以墙裙可以把墙面分割成上下两个部分,如果层高过大,做墙裙可以把视线断开,加上木质材料能给人一种温暖、膨松的感觉,使高大的空间不会有空旷的感觉,因此墙裙具有分割空间的作用。

2、墙裙可以保护墙体

墙裙的高度一般在一米左右,因此沙发、桌椅即使磕碰到墙上,也会被墙裙挡住,不会直接伤害到墙体本身。墙裙本身便于清洁,擦地的脏水溅上,用抹布一擦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3、墙裙还可以弥补建筑上的缺陷

如一些管道可以做在墙裙里,暖气罩、插座开关等也可以与墙裙连成一体。这样人的视线很容易被大面积的墙裙整体吸引,从而减少了对局部不美观部位的注意力。

尽管墙裙的作用不少,但是近几年家装中做墙裙的越来越少。这是因为人们审美观念的改变以及减少工程成本的实际需要。现在人们装修时基本不做墙裙,一般为白灰到底,仅做踢脚线收口就可以了。这种装饰手法符合现代人的审美,简洁、大方,大面积的对比与线形的呼应,具有较强烈的现代感。另外,墙裙主要是借鉴欧美的装修,他们的房间通常都很高大,而我们的居室层高多在两米五到两米八之间,如果做墙裙,会使本来就不高大宽敞的房间显得更加矮小拥挤。虽然如此,墙裙仍有它的存在价值,有些是功能需要,更有的单纯为了装饰效果,应根据自己的喜好及具体情况来决定要不要墙裙。

三、墙裙装饰板

1、浮雕玉石墙裙板的特点

浮雕玉石墙裙板,无毒、无味,是一种健康、环保的墙面装饰板。其表面坚硬、光亮,可与陶瓷、花岗岩等媲美。色彩鲜艳,形象逼真,不仅具有浮雕玉石的质感,而且能够清洗,具有防火、防蚀,耐酸碱,不变形等特性。

2、浮雕玉石墙裙板的经济效益

将浮雕玉石墙裙板分为高档、中档、普通三种类型,现分别介绍一下三种类型的浮雕玉石墙裙板能够取得的经济利润。

高档型:每平方米成本14.70元,出厂价30元,如两人班产60平方米,日利润918元。

中档型:每平方米成本12.50元,出厂价20元,如两人班产70平方米,日利润525元。

普通型:每平方米成本8.45元,出厂价15元,如两人班产100平方米,日利润655元。

3、浮雕玉石墙裙板的市场效益

墙裙板市场是一个宏大的市场,也是被人们忽视的市场,在中国,装饰装修材料种类繁多,但因墙面装修缺乏专用的墙裙板,所以一般装修只好用三合板来代替,浮雕玉石墙裙板的出现,可以丰富市场,弥补墙裙板市场的材料空缺,预想其一定会取得一定的市场效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宜家可以租家具了?日本宜家将首先推出家具租赁服务电商定制版的“猫腻”:家电偷工减料 服装质量差很多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 将在2023年达到1550亿美元方太携手程璧,带你一起听见幸福程璧成都分享理想生活:下厨与唱歌一样快乐12大材料商联手担保,定装修再也不怕钱打水漂携手国际“顶级流量”,助力成都打造国际高端家具产业,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论坛在成都举行携手国际“顶级流量” 打造一线家居设计大奖 | 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向全球征集“家居好设计”中国定制家居中西部发展论坛 | 大咖畅聊:收纳将成为未来生活方式?韬光养晦 谋局成势 | 浙江升达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即将开业!新视野、新产品、新姿态 | 金虎家居展出一带一路领袖风采!中国木门窗行业“一带一路”西部论坛6月6日在成都圆满举办宜家可以租家具了?日本宜家将首先推出家具租赁服务电商定制版的“猫腻”:家电偷工减料 服装质量差很多你不拿我不拿,最高9600元的32周年庆大红包给谁拿!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 将在2023年达到1550亿美元两市交流 共话浴室柜行业未来发展方太携手程璧,带你一起听见幸福川企大咖展会聚焦 深度解析行业门道程璧成都分享理想生活:下厨与唱歌一样快乐12大材料商联手担保,定装修再也不怕钱打水漂“生活新浪潮”被pick 红星美凯龙携手新浪家居5000公里寻尖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