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风水之:客厅天花板风水

icon 2018-06-25 10:04:53
icon 0

摘要:家居风水很早就出现于人们的生活之中,其包括着的内容很广,就连客厅天花板也不例。在家居风水之中,客厅天花板,处于上位,则是“天”的象征,所以在家居装修之中,它是十分的重要。

  家居风水很早就出现于人们的生活之中,其包括着的内容很广,就连客厅天花板也不例。在家居风水之中,客厅天花板,处于上位,则是“天”的象征,所以在家居装修之中,它是十分的重要。

  一、客厅天花板风水:设有“天池” 

  客厅设计天花板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遮挡屋顶的横梁和尖角,而现代住宅的楼层高度都比较矮,若屋顶压的太低,会使人产生强烈的压迫感。居住者会感到压抑、烦闷。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装修时就可采用四边低而中间高的假天花来布置。这样的装修,不但可以遮挡屋顶的横梁和尖角,而且天花板中间的凹位也会形成聚水的“天池”,对于招财旺财大有益处。

  若在这聚水的“天池”中央悬挂一盏精致的水晶灯,则定会有画龙点睛之神妙。

  二、客厅天花板风水:颜色

  在家居风水之中,客厅天花板颜色以浅淡为主,以采用了宜轻不宜重、宜浅不宜深的原则为最佳。当然了,所对应的地板则需要与客厅天花板相对应,较深些以符合天轻地重之义,否则就会有着头重脚轻之嫌。 

  三、客厅天花板风水:装置

  通常情况下,现代普遍住宅层高都在2.8米左右,对于中国人的身高来讲,已略有压抑感,那么若客厅天花板再采用了繁复的装置,稍有不慎将会有一种累赘之感,这样一来将会使客厅变得更加的低矮,使之产行强烈压迫感。

  四、客厅天花板风水:横梁

  在许多时候,设计师为了迁就屋顶的横梁而将天板设计压得很低,这种情况,无论是在实用还是家居风水方面均不合适。当然这样一来,也可以采用了四周简单的装饰,中间稍作复杂布置,给人一种很高的视觉感。并且如果客厅里有横梁,对家里人的运势有压制作用。要化解这一方面的问题,需要在有横梁的地方挂天花板上面放一串五帝钱化解,化解这一冲煞,效果好的要数久遇家的久遇五帝钱的效果了,它不仅是风水师傅亲自设计的,而且五帝钱加上风水配饰,风水效果要比一般的五帝钱风水效果更强劲。

  五、客厅天花板风水:镜子

  在客厅装修的时候,天花板上面不要装反光镜或选这一类返光的材料,此乃风水大忌。尤其是不要装在对着沙发位置的地方。镜子是用来阻挡煞气的,作用是把直冲来的煞气反向回去。若是天花板上带有镜子,会使财运受损,煞气返回人身上,对身体也有损伤。  

  六、客厅天花板风水:灯具

  客厅天花板中的灯也将是在一个关健的所在,其日光灯与水晶灯可并行不悖,应各事其职,白昼用日光灯来照明,晚间则点亮富丽堂皇的水晶灯。

  “结语:家居风水之中,客厅天花板风水学问很多,如果你能注意到以上几点,便会有效地避免一些麻烦,使客厅的天花板既美观实用,又符合古代风水学的原则,让客厅天花板为你的生活带来舒心和吉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