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直击丨伊恋家居CEO谢宏伟:伊恋的差异化优势就是产品本身

icon 2018-07-09 22:49:07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第20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系列报道。

  第20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7月8日-11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西南定制品牌代表之一的伊恋全屋定制携三款新品重磅亮相,迅速吸引家居业内人士及众多观展者的目光。展会开幕首日,新浪家居采访伊恋家居CEO谢宏伟,探秘伊恋产品的核心优势和品牌发展思路。

  Q:此次展会,伊恋带来了哪些新品及新的亮点?

  谢宏伟:应该说,本次展厅是3月衣柜展的升级版,伊恋的外在产品和内在“功力”都又一次有了质的升级。这种升级主要体现在应用系统、产品品类、产品设计及品质三个维度。

  应用系统是指我们的MES系统,是工厂信息化和智能化的集成。MES系统提升了智能工厂四大能力,即网络化能力、透明化管理能力、无纸化能力及精细化能力,缩短规划和制造周期、提高制造效率和质量、减少在制品滞留数量,进一步满足市场个性化的需求。

  在产品品类上,此次展会以橱柜为主打的新品类——维罗纳系列、玛蒂斯系列橱柜,洛克橱柜系列,这也是我们此次展会的一个亮点。作为定制企业,我们品牌理念是为客户定制一种生活,而不再是定制某一个具体的家具。因此,在品类的延展上,我们在加速前进。之后,除了橱柜,在地板、木门、床等各个品类上,我们都将逐一落地。

  而产品风格和设计,则在产品上体现得更为淋漓尽致。在维罗纳系列、玛蒂斯系列橱柜,洛克系列橱柜三个系列,都主打意式轻奢风格。这些系列都是在“减法思维”下诞生的新品,我们现在所有产品皆以提高功能性为前提,设计走简略极致风格,最终凸显产品的美感和质感。

  Q:伊恋的差异化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谢宏伟:对伊恋来说,我们最大的优势就体现在产品本身。从产品倒推,便可以从三个方面来注解伊恋正在做的事情。

  一是从产品品质和环保性,倒推工厂生产能力及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德系品质,是伊恋工厂的一个标签。我们从2012年起开始使用欧标EO级板材,所有的生产线都是德国豪迈柔性生产线,而且还专设品质部、质量曝光台,所有这些举措,都是为了保障客户使用的都是质量合格且安全可靠的家居产品。

  在信息化和智能化方面,就是前面提到的MES系统。MES让数据驱动制造,使工厂透明化,实时传递信息,打通信息孤岛。

  二是产品风格,从风格映射品牌定位和发展方向。如果说生产环节是“德系品质”,那么产品外在的标签则为“意式轻奢”。在研发设计上我们和意大利顶尖设计团队携手,以意式轻奢为设计方向,创造极简优雅的产品,这是我们的“软实力”,也是当下定制行业不可忽视的竞争力。

  三是产品市场定位,产品风格决定产品定位。从意式轻奢风格出发,我们把目标消费者定在以80、90后为主的年轻时尚的成功人士。我们希望,能用好产品和好设计对国内的消费市场起到一个引导的作用,把国际时尚概念加以落地,做国内的普通家庭都可以消费的轻奢产品。

  所以我们借这样的展会,以及权威性的媒体,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用到更好的定制产品,看到更有品味的伊恋。

  Q:有消费者认为定制不同于成品,有可能会所见非所得,伊恋是如何应对这个问题的?

  谢宏伟:所见非所得的原因,根源于不能有效落地。为从根本上解决落地问题,我们搭建了伊云系统。伊云是伊恋全屋定制打造的前端销售和后端设计平台,通过伊云整合地板、木门、窗帘甚至软体等品类优秀的供应渠道,将以往单一的定制衣柜品类延展到全屋设计及落地。

  目前伊云平台已实现衣柜和地板品类的整合,木门和窗帘品类也会很快上线,再然后是软体及成品家具。从单品扩展到全品类,客单值随之上升,而产品及设计都在云端,无需线下投入,这是对我们经销商的重大利好,也是给客户的定心丸。

  2018年是伊恋品牌发展的第10个年头,从VI升级到品类扩展,从产品迭代到风格更新,快速成长中的伊恋正以越来越优雅的姿态,触动消费者,征服定制市场。

  ※ 新浪家居2018广州建博会系列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