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10年 99不忘丨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成都暖心开讲

icon 2018-09-10 10:53:57
icon 0

摘要:9月9日,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在成都万豪首座酒店隆重开讲。

  9月9日,由亚太酒店设计主办的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在成都万豪首座酒店隆重开讲。

  美国SRSS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咨询顾问公司合伙人、亚太酒店设计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苏仁豪,奇遇联合酒店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创世奇遇LAVVEN创始人李昱以及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联盟理事邱春瑞等三位老师作为此次授课嘉宾,为亚太酒店设计高级研修班的百余学员以及成都青年设计师们准备了满满的干货,为入秋后的凉凉成都献上了一份关于酒店设计的温暖。腾讯家居、新浪家居等主流媒体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感恩十年 无畏向前

  此次公益大师讲堂开讲之期正值亚太酒店设计高级研修班开办十周年之际。十年时间亚太酒店设计开办十六期研修班,这个被誉为中国酒店设计的“黄埔军校”,在设计行业有着极大的影响力,更吸引着全国各地各地的设计精英加入其中。十年时间,酒店设计领域的知名设计大咖与亚太酒店设计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们共同助推着中国酒店设计行业的快速发展。

  在大师开讲之前,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秘书长、亚太酒店设计高级研修班校长刘坤特意来到现场,为此次公益大师讲堂致辞。刘院长讲到:“非常感谢三位嘉宾来到成都,为西南研修班的同学们带来设计干货,同时也欢迎各位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我很感慨中国酒店设计行业在亚太酒店设计高级研修班各位的努力下改变着,更多的业主和管理方能够更深入的参与到前期设计和沟通中、更多的设计师能够展现出杰出的原创设计能力,设计出更多优秀的酒店设计作品。在此,祝愿此次公益大师讲堂圆满成功,祝愿更多酒店设计师走向世界,祝愿中国酒店设计行业的明天越来越好。”

  大咖分享 收获无限

  此次邀请的三位嘉宾,在酒店设计领域颇负盛名,三位老师从不同维度为学员们带来了酒店设计的方法和思维。

  酒店设计与家居设计虽同属于室内设计,却也有着极大的差异。客房,作为酒店设计中极为重要的部分自然也成为很多年青的设计师希望学习和提升的版块。苏仁豪老师从客户的需求、经营者的管理思维等角度为设计师们带来了一堂理性且专业性极强的分享课。参课的学员们认真聆听并纷纷拿出笔记本记录每一个设计尺寸的细节和要点。

  正如苏仁豪老师讲到的一样:“酒店的客房设计类似于卧室设计,但却比卧室设计要难很多。卧室设计需要了解家庭成员的喜好及需求,而客房设计是要尽力满足每一个人的喜好和需求,就要考虑到不同的年龄分布以及性别习惯等等因素。同时,更要考虑到业主、管理者的运营成本以及维护成本等等因素。”

  在分享中,苏仁豪老师用非常简洁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客房中不同功能区间的设计要求和误区,将每一个功能区间的具体元素都罗列开,让设计师浅显易懂地明白每一个需要设计的细节。例如,从卫生间的初步印象开始讲到洗漱台的具体设置,从各种开关的设置到洗水盆溢出水的处理等等,现场的设计师们收获颇为丰富。

  如果说苏仁豪老师带来《样板房看什么》是理性的课程分享,那么李昱老师带来创新思维课程《设计灵感的IP》 就让现场的设计师产生着激烈的感性碰撞。

  李昱老师以大量的设计案例给学员们进行展示,大量的设计案例中都是以局部的设计为切入点进行分享。在分享案例之前,李昱老师用各领域跨界设计为引线,启发设计师们的创造思维。

  在李昱老师的分享中,灵感一次则是高频出现的词语之一。李昱老师认为:“灵感的源泉,在于对每一件作品的理解,要去理解为什么要这样设计,才能更好的运用。”在展示的案例中,酒店设计的元素来自各类艺术家以及收藏家的作品和藏品,而李昱老师提到:“在运用这些元素时,我们都应该先与原创者沟通和交流,了解他们所创造这些物件的初衷和表达,而不是一味地未经允许的使用和修改。”李昱老师在现场所以分享的案例,让现场的设计师们大开眼界,同时对于艺术品的运用有了新的认识,李昱老师在现场更是鼓励学员们坚持设计原创,坚持用发现美的眼光发现世界发现设计。

  《品牌与其销售展示-空间文化的表现》是邱春瑞老师带来的主题分享。邱春瑞老师幽默的风格和轻松的分享引得现场笑声不断,暖意甚浓。邱春瑞老师用视屏的形式从项目的平面到立体,全方位展示酒店设计的项目。在座的学员们更是拿出手机,跟拍邱春瑞老师所展示的设计案例。

  邱春瑞老师以不同所在地的三个案例进行分享,从气候、人文以及客户的需求等维度进行解读,将空间文化部分讲得透彻易懂,让现场的设计师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作为主办方的亚太酒店设计以“感恩十年 99不忘”为主题举行“亚太十周年”晚宴,与进修班的各位优秀酒店设计师一同联谊,共同助力中国酒店设计行业新发展。

   特别鸣谢:简一大理石瓷砖、肯卓家具、万恺灯饰、西顿照明、南方矿业以及洛克印象楼梯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18第六届WOD整体厨房全屋定制资源共享大会成功举办“家,多一点你”丨宜家客厅阅读空间 点亮全新家居生活飞宇门窗“品质中国行第三季”长沙启动会圆满落幕品牌引领,卓越前行|全友家居2019商务年度绿色事业峰会举行打造优质舒适家居体验 舒适猫国美天府店9月8号正式飞宇门窗“品质中国行第三季”成都启动会圆满落幕艾高家居 | 睡觉的环境怎么能将就?要讲究!艾高家居 | 既想清雅禅意,又要食人间烟火?没问题!TVB黄金时代最后一位花旦,揭秘“娴妃”佘诗曼的“上位史”艾高家居获“中国全屋定制消费者喜爱十大品牌”称号四川家具行业迎来首个国际顶尖布艺品牌,贝拉之家成都店盛大开业《延禧攻略》大结局,皇后带着众妃嫔穿越到现代2018第六届WOD整体厨房全屋定制资源共享大会成功举办“家,多一点你”丨宜家客厅阅读空间 点亮全新家居生活飞宇门窗“品质中国行第三季”长沙启动会圆满落幕品牌引领,卓越前行|全友家居2019商务年度绿色事业峰会举行打造优质舒适家居体验 舒适猫国美天府店9月8号正式飞宇门窗“品质中国行第三季”成都启动会圆满落幕艾高家居 | 睡觉的环境怎么能将就?要讲究!热水器安装陷阱多?海尔“0元安装”服务可防坑!家装服务过程监管重拳出击 优装美家装修管家产品再升级集成灶一坏全坏?看火星人如何KO谣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