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丨用“布”征服市场的帝标,想要做什么

icon 2018-09-12 18:27:41
icon 0

摘要:帝标家居在展位上摆出了12把椅子,呈现出“柔软的城市”主题。

  9月10日,以“全球家居生活典范”为主题的第42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以下简称:上海家博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帝标家居在展位上摆出了12把椅子,呈现出“柔软的城市”主题。一时间,新颖的配色和独到的展位设计,让帝标家居7.2B18展位人流如织。新浪家居也采访了帝标集团副总裁冯戈,红星美凯龙集团招商管理中心增值服务部副总经理、创新设计联盟秘书长唐琳,听听他们对这场与众“布”同的展示的态度。

  冯戈:聚焦品类搭建平台

  Q、帝标布艺较同行优势在于哪里?

  A、走了十多年以后,我们自己也在内部作了总结和检讨,可能优势上还是在布艺。布艺在现在中国的布艺市场这个品类好像还有很大的空间去做,品类上其实也能做大。帝标在产品设计、色彩搭配、风格呈现等方面都有很深的积淀,也有很前瞻的眼光,所以,我们决定将“布”发扬光大。

 Q、如何更好的理解全球寻布之旅这个活动呢?

  第一,全球寻布之旅是我们重新定位后的一种品牌宣传活动,率先在行业的发声;第二,通过这个活动,在名字上做实,具体在展会上做、到经销商各个城市去做;第三个可能真的是要到全球去做。上次我们在深圳实际上做的是布艺材料的一个展会,实际上是通过这种全球新的布艺之旅,宣传我们布艺沙发的定位,去聚焦这个品类,因为要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跟优质的供应商、设计师这些去搭建一个平台。

 Q、聚焦市场之后,我们的动作做得更深入,因此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这样反而可能不容易长大,那么有哪些具体的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A、重新定位,把战略重新梳理,由此来支撑战略。布艺品类就包括一些供应链的调整,我们在渠道上、在经销商上,也就开始做新的梳理。十二月份,我们也会做一个新的店探、新的形象,包括新的产品的一个发布,就针对这个战略调整,以后的一些动作。

  Q、如何在品质与价格上取得一个平衡?                      

  A、聚焦品类以后,他的规模效益就会起来,后台的供应链相对来说就会得到一个更好的解决,把这个价量做了一个比较好的平衡,如果你做的品类多了,反而需求量就会很少,你的价格反而会上去。

  Q、帝标沙发在设计风格上做出来了哪些具体调整?

  A、我觉得这个主要还是中国消费者对家庭、生活的理解和需求,从以前比较繁复的产品,已经转变成比较实用,简洁的产品。我觉得帝标调整以后还是需迎合中产阶级年轻人的审美的理念和趣味。这样去做和国际接轨,把国际上的一些设计之资源拿来,让中国的家庭所用。

  Q、帝标此次的战略调整在质量上有着什么样的变化要求呢?

  A、品质还是最重要的,不管降什么都不能降品质,整个家庭消费其实是在升级的。二十年来,整个家庭的消费形式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实木的,到皮材,再到更加轻肤的布艺品,从理念上发生了品质上的改变,所以帝标这次战略调整在品质上做出了更高的要求。

 唐琳:传统织布技术应该有全新的呈现

  Q、能谈谈您对帝标布艺沙发的理解吗?

  A、从布的角度来说,它会有不同面料,不同的触感,不同的体验,包括在里面填充的东西不一样,会达到不同的软硬程度,这一点刚好与帝标所做的中国布艺沙发这个概念是相契合。如他们从去年开始的寻布之旅,寻找更好的原材料,更好的基础素材,所以我觉得这次展会其实更希望的是把帝标整个的展厅形象打造成,更多是一个品牌输出的作用,而不是一个纯招商的卖点。我们可能更多的是把它产品本身的内涵的元素的东西,通过一些这种造型的演绎和多媒体的方式,让消费者和专业观众,看到以后会有直击内心的感受,比如说我们整个这个形状,虽然它是木结构,但是它整个的造型给人的感觉是很柔软的,未来我们也希望通过产品塑造一些空间和场景,能够给大家在不同的这种心情或者功能性的需要上面提供不同的可能性。

 Q、帝标沙发贵在哪个方面

  A、首先,大部分都是用手工来做的,不像工业化生产一次成型,不是标准的尺寸,也不是标准搭建,其次,运用大量的新媒体,用不同的色彩和图案来演绎。其实如果单纯看沙发的时候,大家也许不会马上想到很多,但是如果加上一些特效和多媒体的互动它可能就不一样了。大多数的展位可能他们会因为展览的时候比较短,所以他们尽可能不会用太多的硬性,和大量去应用多媒体手段和技术,所以这个造价高,高在一些很细节,或者很不一样的创意点上。

  Q、如何理解中国的布艺文化?

  A、我们一直在关注中国的传统手工艺的一个发展,其实中国的织布技术非常的丰富多彩,有着各种各样布料的演绎,但是我觉得很可惜的是,现在我们很多面料反而都是国外的舶来品,中国原来的一些对布制作工艺反而被大家遗忘了。帝标的寻布之旅,就是想能够挖掘更多好的一些原材料的布,包括与刺绣大师的合作,寻找更多好的面料的可能性。中国布艺沙发,寻布之旅等活动也是想唤醒大家内心深处对美好幽雅生活的追求和渴望,我觉得大家不是真的不想要更好的生活状态,而是因为外在的太多因素把我们压得喘不过气,也就没有那么多精力来关注这些细节。我们未来可以通过我们的产品,我们的空间,唤醒大家对于一种美好情感的内心的这种诉求,让我们重新优雅精致的生活,当然这个可能需要一个过程,但我相信这是大家所希望的。

  Q、在沙发的设计上,您认为沙发设计最难之处在哪里?

  A、沙发的设计,可能就跟我们现在倡导的柔软的城市感觉一样,未来我们可能也要从真正会使用它的人的不同层面的诉求、感受、以及我们对生活新的理解去做一些整合。每个人都是设计师,就像自己家里装修,有些度自我要求比较高的人,他甚至不要谁帮他设计,其实他自己挺有概念的,他请设计师只是想出个图,去实施。为什么他会懂设计,因为只有他最懂自己的需求,所以他是为自己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飞宇门窗品质中国行第三季(长沙站)启动会隆重举行飞宇门窗品质中国行第三季(成都站)启动会隆重举行助力品质生活,全友全屋定制亮相中国家博会帝标沙发全球寻布 12把椅子告诉你与众“布”同有一种生活美学,叫凌宗湧,他说:大自然教会我们关于美。浪眼寻店第一期丨圣象家居国际馆:书木同源 自在到家《延禧攻略》娴妃娘娘亮相全友家居沙发艺术展,体验中国名绣感恩10年 99不忘丨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成都暖心开讲2018第六届WOD整体厨房全屋定制资源共享大会成功举办“家,多一点你”丨宜家客厅阅读空间 点亮全新家居生活飞宇门窗“品质中国行第三季”长沙启动会圆满落幕品牌引领,卓越前行|全友家居2019商务年度绿色事业峰会举行飞宇门窗品质中国行第三季(长沙站)启动会隆重举行央视走进百年天天,揭秘一扇好门背后的模式转型!百年天天木门连续四年获得“中国木门十大品牌”荣誉!新建敦煌榆林44窟!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惊世之举家居帮帮忙 | 秋季干燥易上火 家居养护正当时飞宇门窗品质中国行第三季(成都站)启动会隆重举行助力品质生活,全友全屋定制亮相中国家博会帝标沙发全球寻布 12把椅子告诉你与众“布”同有一种生活美学,叫凌宗湧,他说:大自然教会我们关于美。浪眼寻店第一期丨圣象家居国际馆:书木同源 自在到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