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定制”生产流程大揭秘

icon 2018-10-23 18:22:53
icon 0

摘要:现在,全屋定制已成为众多年轻人的家装选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全屋定制来提升空间利用率、改善生活品质,将自己从繁复的家居装修中解脱出来。

      现在,全屋定制已成为众多年轻人的家装选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全屋定制来提升空间利用率、改善生活品质,将自己从繁复的家居装修中解脱出来。但是,大家常常会遇见这样的问题:
      A:看见朋友家定制衣柜颜值高、超能装,立马预定一个,迫不及待询问导购,能快点送货安装吗?
      B:我们会根据您的需求来确定交付周期。

      又或者:
      A:工作太忙,定个全屋家具吧。省时省心更省力!一个月时间能安装到位吗?
      B:我们会根据您的需求来确定交付周期。

      的确,一件定制衣柜、一套全屋定制为什么需要那么长的时间?接下来,就让“定制家具”这位家装宠儿自己告诉大家吧!
      “我”是“全友全屋定制”的一份子。从木材到符合您需求的定制家具,“我”走了很长一段路。具体有多长呢?听“我”娓娓道来。
家谱1:“我”从哪里来
【速生林是生长故乡,板材生产基地所有板材来自速生林基地】
      每个人都有家谱,“我”也不例外。
     “我”的家谱得从全友速生林说起,速生林基地是“我”和小伙们茁壮成长的乐园。我们沐浴阳光,吮吸着大自然给予的馈赠。我们英姿勃发、绿色天然,是货真价实的E1级环保原料。
      一段运输之路,“我”走进了全友板材生产基地。历经粉碎、消毒、高压、冷却一系列脱胎换骨的流程,有了新的名字“板材”。这是成为“家庭伴侣”的起点。
【CDS大数据系统链接消费者需求端、设计端、生产端】
      这时候,在另一边----全友门店上演着许多围绕“定制家具”的沟通、交易场景。
      全友CDS大数据系统在交易场景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前端:搜集客户信息。有人想要一件简约的定制衣柜、一件美式酒柜,来一次混搭的Freestyle;有人选择北欧风格的全屋定制,Get明星同款;有人只想要一件鞋柜,但要一眼惊艳……中端:全友国内外设计师将优秀案例上传至系统,客户与上千份家居场景确认眼神,确定家居实景图。后端:设计师将“定制家具下单流程”上传至公司生产系统。

      交易场景中,最终的实景图已有“我”最终的模样。从天然的速生林基地而来,将通过以下流程蜕变为客户所需的“全屋定制家具”。
家谱2:全流程智造,完成蜕变之旅
【Schelling智能自动仓储系统明晰需求,预先优化配料;Schelling软件进行排产安排;Schelling生产线进行开料; IMA生产线进行封边;PriessHorstmann生产线进行钻孔;豪迈生产线进行包装,这就是定制家具生产流程】

      Schelling智能自动仓储系统→ “智慧达人”根据需求做生产准备工作
      24小时在岗的“智慧达人”会第一时间接收到下单流程。这位 “智慧达人”可不是一般人,他是Schelling智能自动仓储系统。
      根据下单流程,“智慧达人”将“我”所有的信息进行仔细分析,根据客户需求做生产准备工作。什么预先优化配料、自动整理、及时归纳、汇总反馈等生产前端工作由他一人完成。
      在这里,只需等待智慧达人用“龙抓手”将“我”送至下一站
      智慧达人常常自谦地说,他存在的意义是帮助定制实现柔性生产,让“我”更智能、更快捷地成为可塑之才。

      有筒子可能会问了,什么柔性生产?难道是温柔的生产?NO!柔性生产是大数据思维指导的“消费者与生产者一体化的生产线”。这个生产线想大规模生产就大规模生产,想个性化、小规模生产就个性化生产,一切以消费者需求为主!
      Schelling软件→ “生产指挥官” 排产工作一丝不苟
      智慧达人忙完后,智慧达人的兄弟——Schelling软件立马接棒。他是全友“生产指挥官”。和智慧达人一样, “指挥官”做事也非常仔细,并且不苟言笑。“我”跟他找招呼,竟然不理,只顾埋着头计算信息。
      后来, “我”才明白:“指挥官”平时与数据打交道,容不得丝毫马虎。收到生产计划后,“指挥官”会启动HPO软件,无需单套订单人工排版,他将根据生产订单的尺寸、颜色、数量进行计算优化,分配给各生产单元生产,同步为后期生产准备条码信息,为后续生产做好指挥工作。
      在这里,“我”后续的每一步都已被“指挥官”规划好,“我”的改造人生初具雏形。
       Schelling生产线→ “开料哥”当然是锯切开料啦
      接下来,要说柔性生产里最“凶”的一位“开料哥”。他是Schelling家族以技艺闻名的达人。
      “开料哥”板材裁切精准果断、效率高。能完成不同尺寸工件同时切割,高度最高可达125mm。什么概念呢?就是不论环肥燕瘦、无论穿着什么颜色的马甲,他都能在出手间隙,达到你的定制需求,从未出错。
      通过智能压梁、程序逻辑控制,“开料哥”的锯切哗啦啦加速,三下五除二就将“我”和小伙伴打磨成标准模样。
      需求不同,“我们”的尺寸就不同,经过“开料哥”的锯切,“我”发现身边竟很少有相同个性的伙伴。

      IMA生产线→ “著名大叔”跟踪校准,封边能力杠杠的!
      和“开料哥”打完交道,“我”要去国际上声名远扬的IMA大叔那溜达了。
      他身材修长,18个成年男人站在一起才能与大叔的长度肩并肩。最重要的是,他的业务能力出类拔萃。比如他能单班为5000个“小伙伴”设计封边;他的磁悬浮360°跟踪倒角技最快速度达35米/分钟!也就是说,IMA大叔连续工作两年多,封边长度就能绕地球一圈。
      在这里,操作手只需要将“我”送进IMA大叔的怀抱,“我”就和小伙伴们有序地前进,在前进过程中,IMA大叔根据大数据量身为“我们”设计、打造光滑细致的皮肤。由此,我从“糙汉子”变成了白月光。

      PriessHorstmann排钻生产线→ “钻孔小旋风”排钻加工快、准、狠
       一分钟前,我和IMA大叔卿卿我我。一分钟后,“我”走上了“钻孔小旋风”的“时光机”,一条16米的全自动传送系统,在传输过程中,通过全自动打孔功能的排钻加工,“我”拥有了多个看世界的 “视角”。
      “视角”之下,“我”看见了宽阔明亮、绿植纷繁的厂房环境,看见了为“我们”服务的绿色智造生产线、看见了精神抖擞的生产操作手……

      德国豪迈生产线→ “智能多面手” 包装能力高效精准
      有了窈窕、稳健的身形、有了细嫩光滑的肌肤,甚至有了与世界沟通的视角。那么,“我”还将拥有合身的外套,风光地走出家门。
      “我们”在“智能多面手”面前,伸出双手、昂首挺胸,用笑容迎接她每一次的精准量体。“智能多面手”能裁切20多种不同形状纸箱,让每一款纸箱贴合“我们”的形体。
      在这里,“我”将走出智能空间站,试装、等待。
家谱3:望穿秋水的交付
【历经入库、专卖店运送、安装,走进万千家庭】

      “我”在被称为“家”的地方落地生根。
      如果是全友定制衣柜,“我”将怀揣“黑科技”为主人服务。智能化妆镜、LED感应挂杆…..让“我”成为家庭新宠;如果是全友全屋定制,那么绿色、和谐将成为家庭关键词,无论家的何处,“我”都会贴心陪伴。从一而终的绿色品质、精巧的倒角设计保障家人安全、国际设计师的经典设计、数十次的颜色测试,打造美好家居生活方式。
      速生林基地,造就“我”天然绿色的特质、坚韧的性格;板材生产,经过高温、粉碎、重整,在源头上持续保持“绿色”初心;大数据指导下,和“生产指挥官”、“开料哥”、“IMA大叔”、“钻孔小旋风”亲密接触,确保每一次输出都是绿色品质,这才能成为“家庭伴侣”的最高标准。
和你的余生相比,“我”的制造之旅不算长。每一处的精准裁切、严格把关方能以一流品质为你的美好家居生活保驾护航、增色添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