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高家居 | 用它,消化生活中的小确丧

icon 2018-12-03 14:19:10
icon 0

摘要:台灯,是灯的一种,小巧精致。

    台灯,是灯的一种,小巧精致。
      台灯能消化生活中的小确丧。忧郁、愤怒、悲伤、嫉妒,各种情绪,逐渐溶解在莹润舒缓的光线之中,有一种温柔的力量在光线中弥漫。

      如果家中从打扫卫生到烧水做饭全都高度智能化,连开灯这么轻而易举的事都能用一个手机APP远程完成,我还是想去亲手开一盏灯。
      灯的样子是怎么样的呢?
      我要它保留古典的身影,用质地坚硬的木材做灯座,纹理密致,色彩幽润沉着。

      在灯身的设计上轮廓线流畅自然,表面经过打磨后擦上透明的蜡,达到光洁、滑净的效果,充分显示出木料的天然之美。雕刻的图案稳定中求轻巧,简朴中显情趣,线型的圆畅中含转折变化。
      它要保留拉绳,最好是木质做吊坠。两条拉绳要对称,一个为开关,一个调节灯光。

      然后灯罩是布艺的,下沿紧口设计,上下收口包边,高透光性,柔和撒光。

      放在我卧室靠窗位置的矮桌上,再在旁边放几本最近在看的书。每隔几天换上一束我喜欢的花:裂瓣康乃馨、野蔷薇、纯白洋桔梗、粉色姜荷花……

      或是放在书房一角。夜深人静时,它散发着暖暖微光,陪我一起沉默。当下的夜晚,静,且好。人在台灯下,还是沉默的时候多。自然而然地闭嘴不说。高兴的事情,放在心里;难过的事,说又何用;得到什么,不必说;失去什么,何须说?

      白天,它待在书桌上,也是一个很好的装饰品,质朴的做工还带着匠人手工的温度。如果书桌离窗户近一点,在落雨的时候,和阳光接触的时候,它是不是还会和它们聊天?

      科技让人们生活更智能化,更快更便捷,带来了种种福利,但有时候我想慢一点,亲自起身去开一次台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