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2019与世界和自我对话

icon 2019-05-31 21:14:56
icon 0

摘要:5月31日,2019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拉开帷幕。

  5月31日,2019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拉开帷幕。本届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于6月1至4日期间,以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为主场以“1+2+3+N”的形式,为大众呈现一台集国际性、创意性、设计感、时尚度、潮流范儿的盛宴。通过这些活动,年轻的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将站在全球化的维度,审视自我,并与世界对话,在成都这座世界文化名城,迎来“高光时刻”。

  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是崇州市人民政府与成都家具展于2018年起推出的“展周并行”的国际性活动。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以设计为核心,整合全球创新、设计及跨界资源,进一步完善融合功能、信息功能、引领功能、跨界功能和创意设计功能,打造新时代时尚生活方式的潮流引领平台,跨界合作与商业创新的项目孵化平台。

 成都对话亚洲

  最强“设计大脑”在蓉碰撞新思维

  2019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以一场亚洲设计师的自由交流开启了一场奇幻旅程。5月31日下午,由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与亚洲设计联盟共同推出的亚洲设计交流发展大会在梵木创艺区举行。

  亚洲设计联盟主席、韩国现代设计协会会长安昌镐,日本中部设计师协会会长渡边胜则,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教授、原院长徐仲偶,清华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王红卫,泰国暹罗大学中华国际学院院长张力,泰国国际创新中心主任郭辉,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教授林保德,荷兰飞利浦全球设计中心创意总监Andreas Kowalewski……亚洲最强“设计大脑”齐聚蓉城,将以“设计的诗意”、“设计教育实践与探索”等为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和沙龙对话,分享各自在文化、创意和设计等方面的独特见解。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不久前举行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倡导,加强世界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亚洲设计交流发展大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我们将目光聚焦于创意设计领域,这也与成都当前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战略定位密不可分。”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成都正在以“三城三都”为时代表达,建设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坚持文创与城市经济发展相融合,以文创激发新经济发展活力是其重要内容之一,“我们举办亚洲设计交流发展大会,是以创意设计为切入点,探索文化创意产业内涵深化整合,外延融合带动的发展新路,我们希望通过这样深入的交流,带动成都的家居、房产、创意、设计、民宿、旅游等产业的跨界融合和转型升级,形成共生共荣的产业发展体系。”

  5月31日晚间举行的“设计之夜”则将正式拉开2019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的大幕。来自全球的创新设计师们,以国际化理念、一流设计水平,将多维设计理念融入360°沉浸体验,以全环球天幕打造出一场无限想象与震撼的视听盛宴,释放潮流时代的设计新声音,碰撞创新思维,共同勾画设计未来的新蓝图。

 重磅奖项揭晓

  优秀设计迎来“高光”时刻

  “设计之夜”上,作为2019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3奖”活动——2019新锐家居设计大奖赛和201年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奖by iF揭晓了新鲜出炉的获奖名单。

  5月31日下午,2019年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奖by iF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进行了终评。荷兰知名设计师Lneke Hans,为海尔和佳能做产品设计的Werner Aisslinger,获得iF设计奖、红点设计奖和日本优良设计大奖的Kazushige Miyake,以及上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工业设计副教授莫娇、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侯正光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设计师组成的评审团,以创新与品质、功能、美学、责任和定位五大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评审, 5件作品获得了2019年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奖by iF的最高荣誉——“金质奖”。

  5月30日,2019新锐家居设计大奖赛在崇州道明竹艺村“丁知竹”举行终评会。荷兰飞利浦全球设计中心创意总监AndresaKowalewski,亚洲设计联盟主席、韩国现代设计学会会长安昌镐,日本中部设计师协会会长渡边胜则,暹罗大学校长助理、中华国际学院院长张力,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教授、原院长徐仲偶,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导徐伯初,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设计主任谭欣等国内外专家对进入终评的120件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出家具设计奖(产品类)和软装设计奖(空间类)两大类的金、银、铜、优秀、入围奖,最佳组织奖和最佳指导奖。“设计之夜”上,获奖的新锐设计师们在全球家具及设计大咖的见证下,迎来了自己设计生涯的第一个“高光”时刻。

  2019年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奖by iF和2019新锐家居设计大奖赛的获奖作品将在6月1-4日,在第二十届成都家具展上展出,不仅让观众再次发现家具产品的设计之美,也将推动新锐设计师的“作品”向“产品”落地转化。

 限时400秒分享前沿创意

  成都加入1000座城市的 “Pechakucha宇宙”

  城市是我们更大范围的“居住空间”,我们在这里定居、装扮生活、追逐梦想——那么城市的“客厅”是什么呢?它也许就是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域的人们汇聚在一起,交流思想、寻找共鸣的平台。

  6月1日上午,Pechakucha创意分享会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天府成都厅举行。本次分享会将以“城市生活·跨界而居”为主题,来自中国、英国、荷兰、比利时、韩国等国家的10位不同行业背景的国内外嘉宾将从艺术家的尝试、摄影师的视角、设计师的美学、企业家的思考等角度,限时400秒,用“20张图片x 20秒”的“快演讲”模式,分享他们的创意理念、作品和故事,展开一场关于城市文化与生活方式的探讨。

  据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相关负责人介绍,PechaKucha发源于日本东京,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创意行业分享大会,迄今为止已经在全球超过1000座城市成功举办。目前,成都也加入了庞大的“Pechakucha宇宙”。此次,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联合Pechakucha举办创意分享会,“我们希望将Pechakucha创意分享会办成具有代表性的多元跨界和创意碰撞的前沿性时尚活动,让它成为不同行业的创意从业者的交流‘客厅’。” 

 多彩活动领略设计之美

  跨界地产、民宿、旅游、音乐等多元产业

  未来生活,设计先行。设计究竟能够先行到哪一步?今年,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与 四川西部华熙置业有限公司(南湖)达成战略合作,2020年双方将联合打造“2020·再现一座城”未来社区专题展区。该展区将以设计师为核心,串联地产、装饰公司、建材、家具、软装等行业,微缩出以“人”为焦点的未来居住空间,“这是一个包含居住户型、公共空间、办公场景等于一体的新型社区。”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它围绕‘人’的居住体验来打造居住空间,本质上是打造一个以我为主的‘小城市空间’——在这里,设计不仅统领和贯穿了居住社区的打造,也增加了居住体验的温度。”

  近来大热的民宿产业也是2019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关注的焦点之一。本届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将联合目前国内最大的非标住宿平台、宿集供应商和为新旅行度假人群提供小众旅行目的地的综合服务商——借宿,举办“宿集——在旅行中感受设计之美”主题论坛。

  论坛上,“借宿”首席运营官贾晓凡,莫干山最早的民宿品牌之一“大乐之野” 联合创始人、莫干山民宿学院院长吉晓祥,全球性旅游网站TripAdvisor全球最高奖卓越奖获奖者、黄山猪栏酒吧主人、诗人寒玉,西南最火爆民宿“浮云牧场”联合创始人、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民宿及客栈分会会长余勇等民宿行业领军者将在现场,分享“网红”民宿的幕后故事,以全新视角梳理民宿行业发展脉络。

  成都国际家居设计周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新锐设计的“尝鲜者”,民宿行业,尤其是高端民宿品牌,正在成为将设计风尚与大众生活相连的新载体。“我们举办民宿行业论坛,不仅是要让大众感受民宿从内至外的设计美感,更能让更多致力于民宿运营、新型旅游形态开发的从业者能够从成功案例中获得启示,并且能从更多的设计师和运营者的视角,深入了解民宿行业并不广为人知的硬核内涵。”

 微信每日捐3000步

  赢取梦想“盲盒”开启健康生活

  不打开盒子,你就不知道里面有什么——最近火爆朋友圈的“盲盒”,你玩过吗?第二十届成都家具展联合新一代卧室整配“西调调”为大家送上的梦想“盲盒”上线了!

  即日起至6月3日,微信搜索“成都家具展梦想盲盒”,进入小程序,微信步数每日达到3000步,就可以换取一次打开“梦想盲盒”的机会,有机会将魔飞美式全自动咖啡机、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小米智能跑步机、小米空气净化器、雷蛇北海巨妖游戏耳机、西调调软硬可调床垫、腾讯视频会员等好礼赢回家。

  本次“成都家具展梦想盲盒”特别活动设定了 “好吃懒做”、“整条街最靓”、“魔力科技”、“一夜暴富”、“运动健将”、“游戏达人”、“西调调创业基金”、“西调调产品消费”等一系列主题。成都家具展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和90后、95后生活习惯紧密相连的活动主题,加深年轻人对创新生活方式,提升生活品质的关注。同时,西调调特别提供的创业基金支持,也将吸引一部分喜欢潮牌的年轻人将更潮、更时尚的家居行业作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