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帮帮忙:夏季到底适不适合装修?

icon 2019-06-10 17:17:19
icon 0

摘要:如果你非要赶在夏天开工,其实也不是不可以,不过需要提前预防好夏季装修的一些易发的问题。

.

网友求助

  亲爱的小编,我家正在准备装修,但是现在是夏季,气温越来越高,雨水越来越多,所以有人说夏季装修不好,要装修最好是选春秋季,可是我们不想等到秋天再开始装修,请问夏季真的不适合装修吗?

小编帮忙

  其实一年四季不管哪个季节装修,都会有优点和缺点。虽然说大部分人选择在春秋季装修,但是如果你非要赶在夏天开工,其实也不是不可以,不过需要提前预防好夏季装修的一些易发的问题。


夏季装修的优点

.

 1.粉刷油漆效果好

  重所周知,温度高时气体挥发比较快,所以夏季装修时油漆干得比较快,打磨也更及时,油漆的亮光度都能充分的体现,刷出的漆面效果极佳。

 2.瓷砖粘贴更牢固

  夏季天气炎热,水分蒸发过快,所以装修工人一般都会为了保证瓷砖可以充分吸水,会提前将瓷砖浸泡,甚至是会进行二次浸水,这样吸吸饱水分的瓷砖才能更好地贴在地面和墙上。瓷砖贴完后最再用水浇一遍,然后打开窗户通风,自然晾干,瓷砖就能更加牢固。

  3.杜绝墙面问题

  夏季刷漆前刮的腻子能够慢慢干透,而不是“表干”,这样就不会造成刷漆后涂料脱落,影响墙面的施工效果。这也就从根本上避免了常见的墙体粉化、起泡和开裂问题。

  4.装修工期更短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装修工人是不会同时干几家的装修的,所以就不存在赶工,这样的话,房子的装修质量方面就有了更好地保证。


夏季装修缺点

.

  1.物料防潮要重视

  夏天装修由于天气的风云突变,要注意对装修材料的防潮处理。在夏天装修一些容易吸收水分的材料如果遇到长时间的下雨天,又没有做好防潮处理,那么装修材料就有受潮发霉的可能。

  2.瓷砖铺贴重施工

  夏季贴瓷砖的时候要更加注重施工。在贴瓷砖之前先要对瓷砖进行泡水处理,避免以为天气炎热干燥让瓷砖从水泥中吸水,从而造成空鼓和脱落的现象。

  3.雨期可能拖进度

  在夏季遇到雨天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装修却不能停滞。但是到了刷漆的时候又不能不考虑工期。雨天刷漆会由于不容易干燥影响油漆的效果。

  4.木制材料易变形

  夏季温度高,湿度变化大,阳光的暴晒会使木制品的油漆和胶加速老化。如果过于潮湿或遇到雨水,还会使木制品膨胀变形,甚至发霉。


夏季装修注意事项

.

  1.安全问题

  由于夏季的气温相对来说比较高,气候也比较干燥,而施工现场材料的堆放也比较多,然而为了安全着想,材料应尽量摆放在阴凉处,同时避免内部因为空气的不流通,或是温度过高而引起燃烧的火灾。在夏季装修的,材料应尽量少摆放在工地,这样即可减少事故发生的隐患。而且在作业时的电器、工具也应尽量与材料保持一定的距离,而带电作业时尽量远离材料,最好就把工作区域和材料区域做一个合理的划分。

  2.勤通风

  夏季可以说是装修污染的“高发期”,为了避免受到有害气体的伤害,应尽量选用无毒和少毒的装修材料,同时除了请正规的装修公司施工以外,还应做好装修房间的通风和空气净化。在条件的允许下,还应尽量让房间通风透气,如条件不允许,即可选用一些室内的通风装置来降低室内的有害气体。

  3.壁纸、涂料应自然阴干

  涂料和壁纸可以说是装饰墙体的最常用材料。由于春季的空气比较潮湿,装修时为了能让壁纸尽快干,所以都会把门和窗户打开来通风透气的,然而夏季却不同,夏季的空气是比较干燥的,所以在铺贴壁纸之前,一定要先把壁纸放在水中浸透,然后再刷胶铺贴。同时不能把门窗打开的,否则墙纸就会因为吹了“穿堂风”而迅速失水发生收缩变。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对于夏季装修的建议,希望能帮到您。我们下期《家居帮帮忙》再见!

.

微信公众号搜索《理想乐活家》关注我们

.

点击进入《家居帮帮忙》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

.

.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