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家装时代,行业紧缺专业人才——访项目经理吴永强

icon 2019-06-21 14:27:04
icon 0

摘要:“人人可做家装”的时代早已过去,当下是品质家装时代,只有专业的人才有饭吃!

 个人档案

  大赛入围项目经理:吴永强

  从业时间:17年

  籍贯:四川宜宾

  服务城市:成都

  经典案例:华侨城东岸、蜀郡、雅居乐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也是行业发展的助燃器!提到家装服务,很多人仍停留于“门槛低、看看就会了、没技术含量”等刻板印象,但在具有17年家装从业经验的吴永强看来,“人人可做家装”的时代早已过去,当下是品质家装时代,只有专业的人才有饭吃!

 从销售到项目经理,只想成为专业人

  与很多项目经理不同,吴永强并非某一特定工种出身,而是从瓷砖销售做起,一年后为增强自身专业技能,选择加入装饰公司,接受全面系统的专业培训,用了五年时间,精通家装各环节各项工种专业技能,完成了从“家装小白”到“项目经理”的完美转身。

  从销售到项目经理,表面上看只是从单一业务员到项目管理者的转变,但这对吴永强来说,却是个人能力上质的提升。因为好的项目经理,除了要具备超强的协调沟通能力,还要能够成为家装领域“专家”,同时涉猎生活各类知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家装品质做好。

  而吴永强最先几年的工作经历,恰恰让他具备了“销售”与“工长”的双重“基因优势”,知道如何与人沟通,也懂专业技术,再加上个人善思爱学,这让他总能在实际工作中做到游刃有余。

项目经理吴永强接受新浪家居专访项目经理吴永强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用专业度与责任心,征服客户

  如今,吴永强组建了一支自己的“专业施工”团队,专注家装“施工”这一个环节,立志做精做细做强。团队人员虽然不多,只有7人,但个个工作经验超过10年,彼此间既是同事又是很好的朋友,不论从专业度还是团队协作上,都达到专业团队该有的水平。

  在实际工作中,吴永强最看重的就是“专业度”与“责任心”。“专业度”决定你能否做好,而“责任心”决定你是否愿意做好,两者兼备才能促成好的项目。吴永强提到,客户并非天生“爱找茬”,只要工作做到位,他们是看在眼里的。

  吴永强向记者讲述了一个实际案例。项目坐标在华侨城,面积800多平,由于是信任的设计师介绍,业主选定了吴永强团队做施工。但前期接触业主时,因为还没开工,吴永强明显感受到业主的“持怀疑态度”,但半年服务下来,业主态度明显转变,从最初的无视怀疑到最后的热情信任,并对团队的专业度给以了极大肯定。这让吴永强更加坚定了走“专业”道路的决心。

吴永强与团队在一起吴永强与团队在一起

  品质家装时代,行业紧缺专业人才

  如今家装行业竞争激烈,前有装饰公司抢占市场,后有精装房强大冲击,那么作为后发力量,吴永强的“专业道路”真的有优势吗?

  吴永强说,与十年前相比,家装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消费者对工艺、品质的要求完成了跨越式升级,这对家装施工人员提出了全新要求,竞争越激烈,专业人才优势越突出,不论环境如何变,“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会错,而现实中,专注一个环节的专业团队非常少,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机遇。

  也有人说,家装行业做了那么多年,应该不缺专业人才吧。但在吴永强看来,就施工环节而言,从来不缺人,但很缺人才,更确切的说,是缺专业人才。那么,什么样的人才能称之为专业人才?这要从消费需求说起,以前只把房子装完就行了,但现在消费者既要品质也要体验感。品质与体验感如何体现?就要通过专业体现,所谓“专业”,既要技术过硬,也要有服务力。

  吴永强坦言,当前家装施工人员,大多以60后、70后为主,以技艺工人出身,因此他们在技术上并没有问题,但是,他们缺乏服务意识。服务力从哪里来?服务意识是第一步,也是新时代专业人才的必备要素。因此,提升服务力,是行业必修课,也是吴永强接下来的重点工作。

  我装过的房子

  采访视频花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