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好当成工作,尽善尽美!——访项目经理蔡祥明

icon 2019-08-12 15:55:11
icon 0

摘要:我们是工人、是工匠,那就应该遵循自己的工匠精神尽善尽美。

  个人档案:

  大赛入围项目经理:蔡祥明

  从业时间:20年

  籍贯:四川 内江

  服务城市:成都

  经典案例:华侨城东岸、芙蓉古城紫薇园

  “我做这一行20余年了,没仔细算过时间,16岁做木工,然后做装修,现在43岁,从没想过不做这个了。因为我挺喜欢做这个,看着新装出来的房子,我很有成就感。”——蔡祥明

  木工转型做装修 是顺势而为更是市场所需

  谈起自己的职业生涯,蔡工很是激动。他告诉记者,过去20年,大家对装修并不了解,甚至市场也没有专业的“家装”概念。作为木匠所理解的“家装”,就是东家帮忙吊个顶,西家帮忙做个柜子。行业内呆久了,耳濡目染也就从单一的木工手艺人,变成了知晓各环节的装修杂家,从而成了现在的项目经理。

  “我的兴趣爱好就是这个,我喜欢不断地去钻研摸索,追求完美,不完美的东西看不过去,对自己对工人都是这样的。我们是工人、是工匠,那就应该遵循自己的工匠精神尽善尽美。”蔡工告诉笔者。

 装修在于细节 细节决定成败

  在与蔡工的交谈中,他提及最多的就是“细节”。他认为细节是最考验工艺的,正是这样的对于细节的把控,才让自己及团队走到现在。他说之前才做项目经理初期,遇到过挑剔的业主装扶手的问题,已经去过4-5波工人,都没能让业主满意。作为“家装收口”很有研究的蔡工,轻松为业主解决了问题。以至于后来还拿到了业主另一套500㎡别墅的装修客单。蔡工认为这些都归功于“细节”做得好。

  未来十年 市场没想的那么糟

  由于受上游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家装市场生意不如以往。身边很多人担心精装房政策的实施,会让很多中小家装企业无单可接。但是谈及未来行业走向,蔡工依旧充满期待。他认为,精装房的出现是未来走向,但是家装公司依旧可以继续做老房做翻新。市场在变,人们的要求和口味也在变,市场一定是关了一扇门,也会打开一扇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