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艺术私享会丨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的艺术人生

icon 2019-09-05 15:14:10
icon 0

摘要:如果再给他一个《笑傲江湖》,或许不是“变与不变余沧海”,而是“登高怀远彭登怀”。

  阶前镜里,粉墨唱平生;梨园庭上,管乐迎兵将……

  65年“工龄”,他把川剧变脸艺术带向国际舞台。

  他说,天地万物,都是一个“变”字。变则新,新则通,通则达。

  他信奉“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所以他把浓墨重笔的漫漫人生路走得云淡风轻。

  他是彭登怀,国际著名彭派川剧变脸艺术大师,美国国际文化科学院院士,世界戏剧家协会理事,莫斯科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和平使者”,四川巴蜀名星联合会会长,四川省慈善大使、四川省慈善救助活动形象大使……但和这些有“距离感”的头衔相比,他更被人们熟悉的身份,是2001大陆版《笑傲江湖》里的“余沧海”。

  如果再给他一个《笑傲江湖》,或许不是“变与不变余沧海”,而是“登高怀远彭登怀”。

图:彭登怀老师图:彭登怀老师

NO.1 登高怀远,他用65年传扬国粹经典

  从8岁开始学习川剧变脸艺术,一“变”就“变”了65年。在这项事业上倾注了一生的时间与精力,彭登怀老师对川剧变脸艺术的传承和贡献已非言语可以表述——

  多年来,彭登怀老师随中国艺术团和国家领导人出访了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传扬中华文明、表演变脸绝技,受到了36个国家元首的亲切接见,曾握着9个国家元首的手零距离变脸,元首们无不叫绝,称其为中华一绝 、世界一绝。将国粹带向世界,让世界观众了解了四川、认识了彭登怀,爱上了变脸绝技。

  这些“浓墨重彩”的人生经历,在彭老师那里,不过一句“汗水与殊荣并在”。

图:彭登怀老师川剧变脸艺术表演图:彭登怀老师川剧变脸艺术表演

  如果说多次上春晚、收刘德华为徒、出演中央电视台电视连续剧《笑傲江湖》中的余沧海、被武侠小说老师金庸亲自接见、被许晴当做偶像,都是彭老师艺术魅力的外在反馈,那么,安静而深刻地观世,平和而从容地处世,“说话让人喜欢,做事让人感动,做人让人想念”,则是彭老师几十年艺术生涯的内在沉淀。

图:彭登怀老师与徒弟刘德华图:彭登怀老师与徒弟刘德华

  艺无止境,即使已致如此境界,彭老师对变脸艺术的探索从未止步。“不可以始终在自己的脸上去变,如何通过不同的途径将变脸艺术发扬光大,而不是集中在传统的“能变多少张脸”这样的概念上,这是整个川剧变脸艺术行业都应该深思和探寻的问题。”

  如茶一盏,似水一般。以登高而怀远的姿态,彭老师就像一本艺术人生教科书,让人敬仰。

NO.2 底蕴人生,变脸大师的艺术“家”

  初次拜访彭老师,是在他还未装缮完成的家里。红木家具,素净山水画,从龙泉山上采来的松树皮装饰,镂空的窗雕,雅致的茶室,禅意的室内小池景……大师的家,原来是这样!

  喜素雅,弃张扬,“宽通透”,这是彭老师重装修缮家的要求。为彭老师做室内设计设计师刘重麟于是由此出发,从空间的布局、家具的选购、景致的呼应等等着手,为彭老师呈现一个艺术气息浓厚、文化底蕴深厚的家。、

彭老师书法作品《中国梦》彭老师书法作品《中国梦》

  “选家具花了很多时间,最终选定了居然之家红木大会堂的红木家具。一是红木本身厚而不躁,内含底蕴。其次居然之家红木大会堂红木全保真,品质过关,服务放心,所以和彭老师商量后,选了居然之家。”打造彭老师的家,刘重麟花了很多心思,能给彭老师打造让他满意的家,也让刘重麟倍感成就。

NO.3 大师私享会,和彭登怀老师相约居然之家

  9月15日,居然之家红木大会堂特邀彭登怀大师,举行《彭登怀艺术人生私享会》,这是一次纯粹的艺术与家灵魂交融的盛会,与彭老师面对面,感受川剧变脸的艺术魅力,聆听彭老师的艺术人生真言,唤醒自己内心深处那一份雅韵。

9月15日,彭登怀老师与你相约居然之家9月15日,彭登怀老师与你相约居然之家

  居然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成都琉璃店4楼红木大会堂打造中式文化基地,聚集红木大品牌,引入中华名人艺术分享,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川剧变脸艺术世界闻名,能邀请到彭登怀大师亲临分享变脸艺术,以及如何将艺术融入家居,让家“变”得有艺术底蕴,是居然之家“家居艺术系列活动”的重磅开篇。

时间:9月15日 15:00

地址:居然顶层设计中心

活动须凭票参与

门票获取方式: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红客会”,回复“9.15报名+姓名+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将与您联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