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论道,行业领袖解码家装未来风向标

icon 2019-11-26 19:21:03
icon 0

摘要:2019年,家装行业痛并快乐着。

  11月25日,以“行业融合·携手发展”为主题的“2019家装行业高峰论坛——青城论道”,在青城(豪生)国际酒店青城山厅举行。全国多地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四川、天津、江苏、安徽、河南、广西、湖北、重庆、贵州、云南等地家装行业头部企业及材料企业齐聚,从不同专业角度,围绕家居家装等方面进行交流,论道行业未来风向标。

  新浪家居受邀出席报道。

  活动现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发表致辞,她提到,家装行业是一个资源有限,但业态长青的行业。国家已经从高速度发展阶段进入到了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这样的宏观环境,大大激发了消费者重新装修室内环境需求,企业应当抓住机遇,以高质量的的产品和服务,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活动发起及主办单位——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文武发表致辞,他对与会来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对大会主办、协办及承办单位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会上,四川知道新媒体总经理、CECU城市研究院西南分院院长郭洁,作成都区域房地产市场解析主题分享。她分别对成都市土地市场概况、成都市商品住宅市场概况、成都市二手房市场概况、以及精装房市场概况进行了解析,让参会嘉宾们清晰的了解到了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生活家家居集团董事长白杰,四川岚庭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涛、网络运营副总王胤、工程中心副总唐秘、IT研发技术中心副总王世蛟,富森美家居副总经理吴宝龙等头部企业代表就行业当前瓶颈、未来机会点等核心问题分别做了干货分享。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成品住宅相关政策的推广,家装行业正在迎来巨大的转变时期,传统的经营思维、方式、规则在被不断的打破。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便民装创始人韩诚带来“市场聚变之下,行业服务的创新与探索”主题分享。针对行业问题、行业协会服务瓶颈、消费者痛点以及家装企业的现状,便民装以以“互联网+”协会服务的方式,帮助企业和消费者解决痛点、难点问题,推动行业服务转型升级。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便民装创始人 韩诚

  便民装首席运营官王韬宇带来了“供应链的创新与探索”主题分享。在新时代新形式下,各地区企业间有效的融合能够促进企业的自身发展,又能推动行业进步,是一举多得和共赢的事情。行业监管服务平台·便民装,既是促进行业、企业合作的平台、载体,也是商家联系和服务消费者的桥梁、纽带。

便民装首席运营官 王韬宇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文武则从“行业协会服务如何转型升级”的角度带来精彩内容。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文武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协会服务,依托行业监管服务平台·便民装,以促进住宅装饰行业消费升级和解决消费者痛点为目标,服务于企业与消费者。协会设立了家装维权投诉站;结合党建工作开展社区公益服务;联合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开展社区公益宣传;与会员企业联动,接受平台监督;建立家装行业诚信体系和保障体系;打造家装行业大众点评—红黑榜制度;在行业内推广示范合同,为消费者进行合同备案;制定和推行行业服务规程;接受市场机构监管调研。协会还打造了监理(验房)服务中心、检测服务中心、延保服务中心、设计IP-驱动轮等标准化的服务产品,解决消费者需求实际问题,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平台模式的可行性,有效的解决了协会、企业、消费者之间的透明链接,能为行业进步和企业发展、消费者提供有效保障。在本次大会召开的短短一个月前,便民装平台又吸引了一批城市服务中心加入,大会为德阳运营中心、巴中运营中心、平昌运营中心、资阳运营中心、渠县运营中心、简阳运营中心、双流运营中心、广安运营中心、岳池运营中心、新都运营中心、邻水运营中心、达州运营中心代表颁发了授权证书。

授权仪式



青城论道 精彩观点

生活家家居集团董事长 白杰

  过去十几二十年,企业是幸福的、粗犷的,但随着市场结构的变化,巨大的冲击也随之而来,这意味着我们不但要继续狠抓内功,还要打好战略能力和组织能力的PK战。我认为,装企的核心效率无非三个,流量效率、人力效率以及坪效。在流量效率层面,生活家主张强攻网络,做精准的广告投放;关于人力效率,突破点是去工长化,进行组织共享,坚持精英战略,摒弃人海战术;而如何提高坪效,则需从重构营销场景上发力。

岚庭装饰董事长 江涛 

  互联网家装的兴起,是互联网对传统家装行业的变革和改进,针对当前国内互联网家装行业服务现状,自有产业化工人体系进化、拥抱互联网以使之为企业赋能,以及再装企领域进行模型驱动的信息化研发,是企业当前及未来所要研究的关键。

久善家居董事长 汤亚

  以前,企业追求“高速度”发展,而未来,“高质量”或许才是企业发展的必须。因为在决策线上化、消费场景化的当下,市场越来越倒逼我们去思考,我们到底应该给消费者什么?或者说消费者真正需要我们提供的到底是什么?对久善家居而言,产品力和服务力是我们最引以为傲的资本,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通过整合设计师、媒体等多种渠道,让没有温度的瓷砖、橱柜等产品,以场景化、具象化的“家”的形式推向市场。

四川鑫佰利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程新哲

  传统行业的两极分化在2019年体现得格外明显,家装行业作为科技含量低、人工和材料依赖程度高的传统服务业,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很难找到新的增长点。目前,鑫佰利在通信、芯片、大数据等高科技领域均有涉猎,用前沿的科技加持传统的家装行业,通过信息化管理等手段,实现增效降本,这应该也是未来家装行业的一个突破方向。

圣都装饰成都分公司总经理 周兴龙

  2019年对圣都装饰而言是一个扎根年,圣都装饰2018年6月正式进驻成都,到现在刚好一年,这一年我们实现了预期的运营目标——客户满意度达到90%以上。随着存量房市场的到来,很多家装企业都遭受了巨大冲击,尽管市场沉浮,但相对而言我们始终处于上升期。可以说这一年我们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成都市场,也找到了方向——未来,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只有高效、精准地满足客户需求,才是装企最核心的竞争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