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丨Studio.Y余颢凌:万物之真,是爱与坚持

icon 2020-03-01 11:08:37
icon 0

摘要:余颢凌常说,如果女人是水做的,那么自己是水泥做的。

  波伏瓦把女性身份定义为社会规定下的“他者”身份定位,她认为女性只有独立实现自身的独属气质,才是摆脱这种“他者”定位的根本。

  余颢凌是这一观念的忠实拥趸。

  “我认为女性本身具备的优越气质,如观察细腻、善于沟通、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细节的揣度,都是家居设计行业所需要的珍贵品质。我个人骨子里面就很喜欢家居设计,后来慢慢地进入了现在的家居设计行业,成立了自己的生活设计公司。”

△Studio.Y余颢凌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 余颢凌

  努力为成都设计的发展使出一份自己的力,余颢凌从来都是不留余力的。作为富森美家居女神团成员及曾经的成都木兰会会长,余颢凌更是将为成都女设计师发声的事儿做到了极致。“如果说女人是水做的,那么木兰会的设计师就是水泥做的”,被余颢凌常挂在嘴巴的这句调侃之词,三分戏言,却已将成都女设计师们的勤奋果敢和坚毅奋进淋漓诠释,一如余颢凌自己。

坚持再坚持

才能绽放于荆棘之上

  曾有人向余颢凌取经:如何在巨大的压力下搏出一片自己的天来?余颢凌的答案,中规中矩甚至还有点“老生常谈”——

  扎实的专业素养是一切设计之根本;什么都要学一点,并且要学为所用;热爱生活,爱和温暖是一切灵感的来源;执着,别轻易放过自己,再坚持一下,总有一天荆棘也会如荼绽放……

  乍看之下并没有那么“惊艳”,但字字箴言。这是余颢凌用20多年的时间与成百上千次成败换来的经验。

  在这个自己热爱的行业里浸润20余年后,余颢凌愈发认识到:成年人的世界就是不断平衡和再平衡的过程。而学会时间的分配,做好效率的提高,关注好家人和同事的成长,是余颢凌认为自己当下应该做的。

△忘我阅读中的余颢凌

爱和梦想

让每一个日子都不被辜负

  疫情,让余颢凌终于稍稍暂停了下来,终于有了“富足”的时间陪伴自己的三个孩子。也是在这些慢下来的日子里,她开始重新思考一些内心深处的声音——常记本心,常思本真,爱和温暖,才是万物之源。

  “记得公司尚在初创阶段的那一年,正好赶上我家老三待产,一方面是客户项目的有效推进,一方面是母亲临盆的复杂心情,我选择兼顾处理好二者的冲突。在女儿出生前一天,我还坚持在工地巡检跟进。”平淡的叙述,却让听者情绪汹涌,用当下时新的话来说,便是:这么努力,活该你优秀。

  △余颢凌在工地巡检

  把每晚7:00-10:00定为女儿的专属时间,将所有工作都关在门外,单纯地陪女儿谈心读书;亲自下厨为家人烹饪,用美食为孩子们制造“妈妈的味道”,创造一份可以陪伴她们一生的珍贵记忆……给家人的爱,余颢凌无微不至,她很享受这其中的耕耘与收获。


△余颢凌女儿马妹4岁时的儿童画

  内心盛满了爱的人,走到哪里都是温暖的。

  在团队里,余颢凌带领自己的伙伴们重新确立了公司的愿景、使命、价值观,这让大家明显有了更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余颢凌很信奉约翰·列侬的那句话——一个人的梦想只是梦想,一群人的梦想就能成真。在余颢凌的倡导和带领下,团队的每一个人还做起了美好生活方式的践行者,由内而外,传达着他们对设计的专注和对生活的热爱。

  在这里,爱和温暖以人文关怀的名义得到表达。

  余颢凌不想用任何词语来定义自己,她只想不辜负生活中的每一天,就像尼采所说的,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在日本游学的余颢凌

  面对生活的多种角色,人们常说鱼与熊掌难以兼得,但余颢凌不这么认为,因为在她的眼里,人生不就是受限的艺术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