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全民购:用线上流量战胜市场低迷

icon 2020-03-04 18:02:28
icon 0

摘要:一个上线不到10天的项目为何能迅速吸引众多家居品牌和装饰公司的关注,在这背后又潜藏了哪些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信息?

  截止3月4日记者发稿之日,已经有包括圣象家居、松堡王国、七彩人生、玖意装饰、百年天天空间木作等品牌敲定入驻。还有更多的家居品牌通过微信、电话等渠道了解家居全民购项目。

  一个上线不到10天的项目为何能迅速吸引众多家居品牌和装饰公司的关注,在这背后又潜藏了哪些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信息?

 从“顶流”到“顶流”

  四川家具从来不缺少顶流。无论是在县乡市场刮起营销风暴的全友家居,还是拥有众多全国销冠门店的富森美家居,亦或是中国家居内贸首选平台的成都家具展,都成为大众层面的家居消费重要的驱动。一整个单元在一家门店下单,包车前往成都选购家居产品,数以十万记的经销商在盛夏从全国各地赶来成都观展……这些现象在四川家居行业并不鲜见。如果用当下衡量商业价值的标准来看,上述现象源自“顶流IP的号召力”。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惯常的3月阳春戛然而止,期待中的新品发布会和招商大会被一次次延期。但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家居消费需求并没有因为疫情影响而消减,在新浪家居进行的《疫情之下,四川家装信心调查》中,有超过6成的消费者愿意将新家的装修预算提高10%以上,其中有25%的消费者愿意多加50%以上的预算。一面是因为疫情无法展开线下活动的厂商,一面是想要把家布置得更好的消费者,中间需要一座能将供应和需求打通的桥梁,让价值能够顺畅地流转。“家居全民购”就是这样一座桥梁。

  来自新房、二手房等上游行业的客户数据将全部注入家居全民购的流量池,成为需求最精准的种子客户,新浪家居、乐居财经等移动、PC端口的流量也将通过入口进入流量池,共同搭建来自外部的巨量流量,形成一场全民共同参与的线上家居交易盛宴。

  9块9的双赢

  只需要9块9,购买一张线上抵扣券,就能享受线下产品100元甚至更多的折扣,如果购买后将抵扣券分享给朋友,朋友买券并完成线下消费,分享者还有叠加的佣金。

  这个基于线上的场景营销解决方案,将现实中的社交关系转移到线上,将线下的交易转移到线上,让巨量的需求有了变现的可能。有数据显示,在疫情期间,以微信群为代表的虚拟社群活跃度高于平均水平,社交参与者更愿意通过微信群等虚拟社群进行信息分享、接收和再加工,含有促销类信息的内容在平时可能会被接收者回避甚至拒绝,但特殊时期对未来收入的隐忧会让受众对这类信息的反馈更加积极。当信息传播者的分享获得正面反馈后,对传播者本人的自我形象建立和自我认同形成正面影响,将促使他们采用更积极的传播方式劝服周围的人参与购买和转发,实现影响群体裂变。

  对企业来说,用9块9实现线上锁客、消费裂变和线下成交;对消费者来说,享受产品价格红利的同时享受社交红利,在社交圈中建立了正面的形象。供需双方共赢的局面,是当前击退疫情带来的市场消极最好的方式。

  想知道更多,欢迎扫码来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