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台和水槽高度应该不一致?你不知道的厨房那些事儿

icon 2020-03-17 15:22:11
icon 0

摘要:水槽和灶台高度应不一致?开放性厨房如何解决油烟问题?厨房布局样式哪一种更适合你?

  水槽和灶台高度应不一致?开放性厨房如何解决油烟问题?厨房布局样式哪一种更适合你?……厨房,是家中最具油烟味的地方,也是一家人的美食制作空间,只有进了厨房,才能真正品尝到柴米油盐带来生活百味。但是,就是这样让人生爱的地方,却常常因为一些设计痛点,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跳过的吐槽点。今天,新浪家居小编,将以答疑方式,和大家聊聊你不知道的厨房那些事儿,希望能够助力你打造一个舒心厨房。

  01 灶台和水槽高度应该不一致?

  据不完全统计,90%的人家中厨房没做高低台,即灶台和水槽高度是一致的。而这里小编要强调一下高低台的好处。我们知道,灶台主要用于炒菜,而水槽则用于洗碗,很多时候,我们炒菜和洗碗时,身体受力是不同的,而最舒适的高度应该是“洗菜不弯腰,炒菜不架胳膊”,而如果灶台和水槽高度一致,通常不能满足两不累要求。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水槽比灶台高10公分,这样可以防止长时间下厨,带来的胳膊或腰产生不同程度的酸痛感。

  02 开放式厨房,如何解决油烟问题?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做开放式厨房,开放式厨房的好处就会互动性很强,可以边做饭边与家人产生互动,尤其在培养夫妻、亲子关系上,是不错的空间选择。但是开放式厨房最大的问题,就是油烟问题。

  解决开放式油烟问题的方法有两个,一是在吸油烟机上下功夫,通常情况下的直吸或侧吸油烟机,都很难达到完全去除开放式厨房油烟的效果,这时可以考虑选择集成灶,集成灶的吸力更大,相比其他油烟机效果更好;二是选择制作推拉门,如果考虑厨房互动性,则可以把推拉门做成透明的效果,既美观又实用。

  03 常见厨房布局样式,如何选?

  常见的厨房布局样式有四种:一字型、L型、U型和岛型。其实,在选择厨房布局样式时,并非所你喜欢哪一种就可以选择哪一种,而是要根据实际空间的情况来定,同时也要考虑每种布局样式的优缺点。

  (1)一字型厨房布局

  一字型厨房布局比较常用,其优点是空间紧凑,推荐70-95平米的小户型使用,其缺点就是面积有限,建议使用嵌入式厨电器以节约空间。

  (2)L型厨房布局

  优点是操作符合三角工作原理设计,是一种最节省空间的厨房设计,动线也比较好,适合客餐厅一体化户型使用;缺点是转交处容易形成盲区,因此建议不要使得其中一边过长,两边长尽量不要相差太远,这样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3)U型厨房布局

  优点是同时可容纳两人共同作业,功能划分明确;缺点是功能划分易导致交叉作业,占用空间较大。推荐95-110平米小户型使用。

  (4)岛型厨房布局

  优点是拥有操作台与休息区,是亲自互动的最佳厨房设计;缺点是水电、燃气布置难,容易占用其他空间,推荐150平米以上空间使用。

  关于厨房布局如何选择,一方面根据空间大小来选,另一方面要考虑个人下厨习惯,以最符合自己操作习惯的布局样式为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小时斩获近2000单 菲尼斯门窗新营销“上道了”3月21日下午2点, 坐等优惠、逼疯老板,欢迎围观攻坚克难,崇州市家具行业商会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菲尼斯门窗×设计师陈辰丨细节,是最有表现力的设计语言成都高新区网上云直播答疑 助力打造和谐劳动关系菲尼斯门窗×媒体人王瑾丨质感生活,巧妙设计就能取悦新青年丨佳樱智慧家赵斌:坚定初心,拥抱变革新青年丨TATA木门贾琦:积极应变,有备更从容华为系、海尔圈、小米链 未来智能家居市场"三分天下"?从百年天天空间木作看家居线上营销的新跃进安家天团,3月14日富森美携手14家品牌线上安家!菲尼斯门窗×奥莉Olivia丨有猫有狗有阳光,我有我的生活2小时斩获近2000单 菲尼斯门窗新营销“上道了”3月21日下午2点, 坐等优惠、逼疯老板,欢迎围观给空气消毒什么办法最简单?海尔中央空调:56度C除菌新青年丨龙发装饰肖鹏:拥抱变化,转危为机攻坚克难,崇州市家具行业商会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洗衣机杀菌全靠高温?海尔洗衣机:一蒸二洗三直驱全搞定菲尼斯门窗×设计师陈辰丨细节,是最有表现力的设计语言成都高新区网上云直播答疑 助力打造和谐劳动关系菲尼斯门窗×媒体人王瑾丨质感生活,巧妙设计就能取悦新青年丨华商暖通袁勇:转变思维 积极应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