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草C店全国招商 百万寻找90后合伙人

icon 2020-04-27 17:37:25
icon 0

摘要:100万开店基金寻找90后合伙人,1000套样板册支持线上门店,6月底实现西南三省一市百店计划……

  100万开店基金寻找90后合伙人,1000套样板册支持线上门店,6月底实现西南三省一市百店计划……在大家都忙着把战线收缩到线上和大本营的时候,兰花草国际家居却在4月初宣布了全面招商计划,一向低调行事的兰花草为何选在此时高调发声,新浪家居与兰花草国际家居的创始人、国际产品总经理、招商经理们聊了120分钟,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百万开店基金,找的不只是合伙人

  兰花草国际家居创始人、董事长吴俊燃聊起一台缝纫机,5000块资金的创业故事时,情绪依然激动,从四川的一个小城镇卖出第一幅窗帘开始,兰花草用了31年从小镇走到了成都,并生根发芽,成为西南地区软装布艺的头部品牌。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人扛下所有的单打独斗,有协同合作四面开花的团队作战,吴俊燃说,虽然当前的创业环境与30年前已经大不相同,但创业过程中的艰辛并没有差别,她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帮助想要创业的年轻人,“让他们少走弯路,和兰花草一起进步。”

  所以,她推出了兰花草新青年创业计划,寻找10位想要在软装领域成就一番事业的创业者,为他们提供10万元的创业基金,从门店选址到产品上样,从专业知识到团队建设,“保姆式的创业服务”,吴俊燃说,参与计划的人选只有两个要求,一个是年龄,“最好是90后,如果十分有能力,可以放宽到85后”,另一个是学习能力,“所有候选人都需要到总部参与7天封闭培训,学习产品知识,考核过关了才能获得支持”。

  从兰花草对青年创业计划的人选可以看出,兰花草的百万开店基金,找的不仅仅是10位合伙人,他们想找的是兰花草品牌的价值认同者和传递者。首先,90后,不仅仅是当前的主力消费群,更是生活美学的爱好者和创造者。让生活变得美好和精致,是他们内心的追求。这与兰花草国际家居所传递的价值观——用艺术点亮梦想——不谋而合。第二,学习能力,当下斜杠青年的必备素质之一。用不断学习冲淡飞速变化的世界带来的焦虑,是他们自我成长的方式。为期7天的封闭培训,学习的不仅仅是兰花草的产品构成和信息,还有兰花草通过产品配搭呈现的生活方式和美学态度。高强度学习+考核,能够给予强烈的成就感和认同感,将兰花草国际家居的品牌形象深刻植入参与者心智,让他们成为兰花草的“铁粉”。

  从加盟商到合伙人再到粉丝,兰花草用百万创业基金吸引的是认同兰花草产品价值和品牌价值的忠实粉丝,让年轻的合伙人们成为兰花草市场价值和品牌价值最大化的放大器。

  C店,卖的不只是产品

  转化率,是当下的热词,承载着变现的可能。如何让更多的客流量进店并完成销售,是每个线下门店都在思考和实践的问题。把店开到社区去,是众多品牌获取更多客流量的方式。

  2019年,兰花草成立30周年的庆典上,吴俊燃宣布将启动全新的战略,将社区店作为未来渠道扩张的重点形式,把销售线再向前推,推向生活的最后一公里。

  相比专业卖场,社区店面对的消费者更随意更不可控。他们进店的理由不全是为了购物,很可能是累了歇脚,热了躲阴,甚至只是等人或是借用厕所。面对进店目的性不强的客户,怎么留住他们,让歇脚、躲阴、等人的碎片时间变成专属兰花草的销售跟单时间,这是件“考手艺”的事儿。

  不过,兰花草已经做好准备。在门店打造上,C店的风格将趋向年轻化,“看起来不像家居店,而向现在流行的ins网红风”,让人一看就有想进店的冲动,“用颜值吸引客户,用品质留住客户,用专业锁定客户”兰花草国际产品总经理吴宛翼说,“兰花草一直在做始于颜值,终于品质的生意。”吴宛翼说,将目标瞄准二三线市场的社区,为的是渠道下沉后,地级市甚至县级市的消费者,不需要驱车数百公里到成都订购家居软装产品,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与一线城市审美水平相当的生活方式解决方案。

  始于颜值,终于品质的价值观,同样体现在品牌招商层面。据吴宛翼介绍,兰花草针对全新的C店模式,做了全套的运营服务培训,参与C店的经销商,兰花草会对选址、开业、布场、团队搭建等全流程进行全程指导,每逢销售节点,还会根据当地消费习惯制定相应的促销政策,合伙人除了每年至少4场全国的系统培训,还有总部专业的市场团队到店一对一服务。“我们做的不是‘招商’,而是‘养商’,把经销商培育起来,让他们和兰花草一起进步。”

  社区店模式对品牌的考验还不止于此,相对零散的订单更考验着品牌的供应链和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供应链需要有满足个性化需求和零散订单的能力,售后团队需要有完成最后一公里专业服务的能力。兰花草30年市场经营积累下,遍布全球的家居、布艺供应链,以及自有的设计团队和生产团队,已经为全面开设社区店做好了准备。

1

  前三十年兰花草实现了从窗帘布艺到全屋整装,未来三十年,兰花草希望把生活方式铺向更广泛的市场。年轻的团队,下沉的市场,社交化的生意,这是兰花草为全新的市场准备的礼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