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观察丨移动互联时代的产品价值

icon 2020-06-23 15:46:03
icon 0

摘要:今年6月22日,伊恋全屋定制(下简称“伊恋”)因为一家名为“伊恋家居生活提案馆”的大店开业,在朋友圈刷屏。

  一家家居品牌想要获得行业关注,无疑要仰赖展会、新模式发布,或者大体量新店开业。2017年年中,富森美家居名品街盛大开业,长时间占据了家居行业的议事日程;今年6月22日,伊恋全屋定制(下简称“伊恋”)也因为一家名为“伊恋家居生活提案馆”的大店开业,在朋友圈刷屏。

  这间1680平米大店的名字就很具话题性——伊恋家居生活提案馆。一方面是因为生活提案这个新鲜词,如果生活需要提案,会是怎么样的方案呢?另一方面是,一家家居制造品牌,如何能为千姿百态的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生活提案”?

  各有不同的审美和生活方式需求,与工业化大规模生产之间的冲突,引发了行业的疑问:伊恋到底通过什么方式来满足需求各异的生活方式?这间生活提案馆存在的价值在哪里?

  “无限模式”是伊恋给出的答案。在伊恋的规划中,设计、产品和渠道成为驱动无限模式的三驾马车。基于信息化的设计系统、CRM、ERP等系统,打通了门店下单和工厂制造,让王不见王的终端门店与制造车间能够在同一平台,用大家都懂的语言进行无时差的沟通。用户的需求可以通过系统直达生产车间,体现了伊恋的技术价值。而基于用户需求而诞生的8大空间6大系列,从居家空间功能出发,结合用户个性化审美和生活功能诉求,提供个性化的全屋空间解决方案,将“深度定制”的DNA变成高于用户预期的生活方式提案,这是伊恋的产品价值。基于用户触达的渠道,借助了当前发达的移动通讯技术和线上购物习惯养成,将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把平台、渠道、入口之间的间隔模糊掉,把门店变成入口,把品牌变成平台,围绕着产品制造,将供应链和销售链变成滋养核心制造的生态圈,这是伊恋的生态价值。

  当技术价值、产品价值与生态价值聚合于一处,形成互为援引的闭环,伊恋品牌所期望的“生活提案”即可呈现。工具化获客不放过任何可以触达用户的机会,无论是电商平台还是异业联盟,亦或是人人都当合伙人的伊云系统,将品牌曝光深入生活的各个场景,提前占领消费者心智。制造信息化可以确保产品能够在下定的第一时间拥有专属条码,无论拆单生产还是合单送货,都不会出任何差错。当前端的客流量转化成销量,后端的制造完美呈现产品后,再交由前端完成产品在客户家中的最终呈现,整个价值流程才算实现循环,而产品的价值也在这个流程中从原辅材料变成用户实实在在的使用价值。

  从生产制造角度看,一间工厂的价值增值源自各个生产资料的周转速度,周转速度越快,周期越短,生产资料的价值增值幅度就越大。所以,制造的价值来自与时间赛跑的速度。而从用户体验角度看,一个品牌的价值增值产生于产品对消费预期的满足程度,消费预期达成度越高,产品及品牌的价值越高。所以,品牌的价值来自对生活痛点的解决程度。

  制造的速度,需要智能化的生产设备,信息化的管理系统以及前后端协同来完成,而消费预期达成度则需要对市场深度的调研和解析。这要求家居制造企业不仅仅要埋头走路,还要抬头看天,抓住智能制造和大数据风口,通过在生产端和品牌端产生价值,最终让制造业摆脱来料加工和重复生产的困境,实现品牌的跨越。

  伊恋家居生活提案馆的开业,或许正是伊恋品牌在创新价值呈现中的缩影,站在家居制造业发展的十字路口,是继续延续已有模式获取红利,还是以技术升级和品牌升级寻找下一片蓝海,伊恋已经给出了答案。(文/Lyn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