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设计丨解冬青:冷静的“愤青”,爱设计爱得深沉

icon 2020-08-31 15:00:53
icon 0

摘要:《亲爱的设计》本期专访:DQP.D解冬青

  热点总是一闪即过,当下已经鲜少有人再提“愤青”这个词了。时光流转,曾经略不被主流社会认可的“愤青”,现在已然成为珍贵的存在——并非“悲观主义者”或“说话总像在讽刺”,而是有血有肉,极度鲜活的一类人。

  所以采访完设计师解冬青之后,笔者用了“愤青”一词来形容访谈时的部分对话,谢冬青是欣然又欣然的。

DQP.D创始人/设计总监 解冬青

敢想敢说敢做

有血有肉有棱角

  说话温和,气质温润,解冬青是最不像东北人的东北人。从北方到成都,在陌生的城市立脚,解冬青有一个别的很多人都没有的优势——可以纯粹的做设计、玩艺术,一个一个案子打磨作品,沉淀口碑。这归功于解冬青所在的DQP.D设计工作室,是一家装饰公司旗下独立运作的设计单元,装饰公司负责上游业务接洽,解冬青团队则负责业务承接,设计输出。几乎不太受市场左右,所以解冬青做出来的案子,更有一种未被浸淫的艺术气质在里面。

解冬青作品

  “室内设计这个行业门槛很低,很多没有设计水平,仅靠着熟练谈单技巧和销售能力强的人也能入行,凭着一张嘴皮子,拼拼凑凑一套方案,自身设计能力根本不达标的人,也能自称‘设计师’,这根本就是对整个设计市场的污染。”

  在“假面社交”的当下,像解冬青这样直言爽语的设计师少见,也映射出他身上那种难得的艺术气质。敢说,源于自己做得好,有了实力和口碑的加持,解冬青是骄傲的、自信的。但这种骄傲和自信,不让人反感,而是不自觉竖起大拇指。

因为真正热爱

所以怡然自得

  严格意义上,室内设计是一项艺术类工作,在很多艺术表达上,是需要天赋的。无疑,从小就表现出超乎同龄人的画画天赋和音乐天赋的解冬青,拥有这方面的优势。

  “我小时候喜欢画画,自认为还是蛮有天赋的。幸运的是家人一直支持和培养我的爱好,之后也是如愿就读艺术设计类专业。现在从事室内设计,我觉得我是做了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很幸运。”

解冬青作品

  因为喜欢,所以选择,把爱好变成工作,很多人都没有这样的幸运。所以解冬青的作品总是有着行云流水般的美感,细细鉴赏,总让人酣畅淋漓。

  采访手记

  都说有艺术气质的人很难接触,但解冬青并非如此,他可以很温和地将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也会用赤子性情“贬斥”自己看不惯的种种。这种鲜活的“人设”,更容易让人印象深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要闻 | 小米卫浴登质量黑榜 雷军称与小米集团完全无关百年印象太平园旗舰店开业,重新定义新派实木轻奢生活非同2.0战略发布会,年轻的潮燃盛典展示家居新态度非同2.0战略发布会丨谢炜:非同奢金店,家居门店设计新样板非同2.0战略发布会丨肖萌:做有精神诉求内核的家非同2.0战略发布会丨乔印军:20年新起点,非同永远在路上非同2.0战略发布会丨魏晓飞:年轻,给自己一个新未来非同2.0战略发布会丨吴宝龙:年轻就要一起冲非同2.0战略发布会丨温世权:时尚成都孕育非同成功非同2.0战略发布会丨张传喜:家居品牌需要提供更多生活方式创意徜徉 西部国际原创设计品鉴会即将开启 敬请期待浪眼寻店丨尊“奢”享“金” 非同家居这家“不一样”财经 | 索非亚:2020上半年营收25.55亿元 归属净利3.43亿元要闻 | 小米卫浴登质量黑榜 雷军称与小米集团完全无关要闻 | 惠达卫浴:碧桂园创投将不再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定增易唐设计事务所|430平米 现“华灯初上”的盛宴“随手拍”海尔:澳洲网友用上斐雪派克洗衣机 不仅能洗衣还能睡得好艾芬达外贸转内销鏖战全新模式 央视财经频道追访竖立行业标杆救救孩子的眼睛,让教育照明带给学生更健康的光环境长期用台灯的光学习 会加快加重学生近视 用无影光照明可以有效避免看手机时光对眼睛的伤害 用无影光可以避免海尔智家主导制定行业首个《智慧家庭全屋分布式语音交互规范》通过审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